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美安檢嚴密 3D掃瞄看透身體


發佈時間:2009/12/31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09/12/31 19:36

美國西北航空客機,險遭奈及利亞男子在飛機上試圖引爆炸彈後,各國紛紛加強警戒,荷蘭機場已經宣佈,從今天開始,只要是飛往美國的班機,就會使用到3D身體掃描機,而以色列甚至還研發出一種聲音偵測儀,從語音來看旅客搭機背後的真正原因。

CNN主播:「這個座位,就是嫌犯穆塔拉布坐的位置,他帶著80公克的PETN,縫在他的貼身衣物內,這個位置就在中間油管的正上方。」

耶誕機上驚魂,持續蔓延,以往因為隱私因素,身體掃描機在歐洲機場通常都不會使用,但是經過這一次的事件後,荷蘭機場宣布,從今以後,只要是飛往美國的航班,旅客就會被要求使用3D掃描機。

目前在美國機場,大約有使用40台3D掃描機,美國當局計畫2010年,還要引進150台3D掃描機,TSA強調,個人隱私將不會是問題,因為辨識人員都會在角落的單獨辦公室審查,而且照片不會存檔。

掃描機到底會看出什麼,CNN記者決定親身測試,他拿了水跟刀子站上去,螢幕上,兩樣物品果然很明顯。聲音偵測儀發言人:「這是一種,可以察覺內心深處的一種儀器,專門偵查不懷好意的音調。」

除了身體會被看光光,旅客講話的抑揚頓挫,也很有可能成為海關人員偵查的重點,由以色列研發的最新機器,專門從語調找漏洞。

從身體到聲音,各國海關防旅客好比防賊,就怕百密一疏,讓恐怖份子得逞,旅客抱怨歸抱怨,不過也明白,晚到達,總比永遠到不了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9

0.0858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