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黑鮪 結果共313筆

  • 警訊!「黑鮪魚剩1成」 RFI指標盼創永續漁業

    屏東東港正值黑鮪魚旺季,不過根據東港漁會統計,近10多年來,黑鮪魚捕獲數量已經從上萬尾到現在只剩下不到1000尾,是全盛時期僅僅1成,其實台灣漁業正面臨的就是漁獲減少以及友善海洋環境的問題,根據統計,台灣海洋健康環境指數在全球220個地區中,排名199名,分數是不及格的54分,如何讓台灣漁業永續經營,不能光靠政府爭取經濟海域,湧升海洋創辦人徐承堉自告奮勇擔起責任,自創台灣本土的「漁業責任指標」。
    2015/06/19 23:17
  • ​環團:黑鮪魚含甲基汞 每週別吃超過5片

    愛吃黑鮪魚的民眾要注意了!環保團體隨機抽驗8件黑鮪魚生魚片商品,發現都含有「甲基汞」殘留,而且其中1件還超過聯合國規定的1ppm,如果每週吃5片,就等於超過一個成人攝取量的上限,腎臟科醫師強調,甲基汞只要劑量夠高,就容易致命,雖然抽樣結果是符合國內2ppm的規定,但已有3家餐廳都確定停賣黑鮪魚
    2015/05/19 21:08
  • 【FOCUS新聞】澳洲名廚信奉「在地最美味」 烹袋鼠肉

    精緻頂級的美食,比方說牛排或是黑鮪魚,被認為是濫用地球資源,但是在澳洲墨爾本,一位被譽為澳洲最佳廚師的大廚,卻要破除這種惡名,他用土生土長的食材,還堅持低碳的烹調方式,從像馬鈴薯、雞蛋這種便宜食材,到袋鼠肉這種野味,變成高檔細緻的美饌,這位名廚的理念就是永續發展。還有更多類似理念的餐廳,從建築到食材、以及烹飪過程,也都強調不破壞環境,不用過度捕撈的食物,使用綠色能源
    2015/05/14 21:54
  • ​打工換宿不用出國! 到屏東體驗旅行、黑鮪魚吃到飽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暑假即將到來,台灣有許多年輕人都喜歡出國打工旅遊,不過其實打工旅遊、打工換宿也不一定要出國,屏東縣政府今年和23家特色民宿合作推出暑期打工換宿計畫,再加上屏東當地最知名的黑鮪魚季將自5月9日持續到7月5日,想來趟深度旅行、打工換宿,可以到屏東體驗不一樣的暑假
    2015/05/06 13:34
  • 「第1黑鮪魚!」宜、屏拍賣競標 互相較勁

    鮪魚季開跑了!屏東和宜蘭陸續捕獲今年第一隻黑鮪魚,同樣選今天在漁港拍賣南北互相較勁,吸引大批民眾前往喊價競標,屏東第一鮪最後得標價每公斤4600元;宜蘭首隻黑鮪魚,則是以一公斤6600元拍賣出去,創下南方澳第一鮪史上最高得標價
    2015/04/24 14:01
  • ​9大生魚片餐廳「不保育」 三井、爭鮮遭點名

    生魚片餐廳常見的黑鮪魚、鮪魚還有鰻魚,都是饕客們常點的食材,但其實這3種魚類都已經被評比為瀕臨絕種的魚類,綠色和平組織針對國內9家生魚片餐廳訪查,發現不論是來源、追溯性或是永續性,其中三井和爭鮮被評最低分,對此業者表示,採購過程都合乎規定,未來會加強店內資訊透明度
    2015/01/21 13:26
  • 鰹魚當黑鮪魚來賣 拉抬魚售價涉詐欺

    有網友在臉書上po文,說台中梧棲漁港有魚販,把鰹魚,當成黑鮪魚來賣,原本1尾100元的鰹魚,被當成是黑鮪魚的幼魚1尾300來賣,賺取價差;而實際走訪,的確有這樣的情形,老闆坦承是欺騙,但目的是為了要讓消費者看得懂。只是攤商沒有標示正確名稱,壞了漁港誠信、也可能涉及刑法詐欺罪
    2015/01/12 13:53
  • 【FOCUS新聞】大西洋黑鮪魚 明年擴大漁獲量限額

    黑鮪魚是國內外不少饕客的最愛,不過每年在大西洋,能捕撈的漁獲量,是由國際大西洋鮪魚保育委員會決定,如今漁業資源已慢慢恢復,目前正在義大利召開的大會,可望兩年來首次擴增漁獲限額,但專家也建議,應該要分階段提高,避免海洋資源再次枯竭。
    2014/11/11 21:57
  • 保護瀕絕黑鮪魚 日本設捕獲量上限

    為了保護瀕臨絕種的太平洋黑鮪魚,日本成為全球第一個,對漁獲量做出限制的國家,從2015年開始,日本幼魚漁獲量上限是4007噸,如果接近這個數值,將分三個階段發出警報,一旦抓超過4007公噸黑鮪魚,就會直接限制船家,不得再出海捕黑鮪魚。
    2014/08/27 22:54
  • 不順路!旅行社抽佣 潮州東港陸團絕跡

    除了屏東潮州,以黑鮪魚聞名的東港,也很少見到陸客團,當地的業者說,因為旅行社的多半計畫高雄墾丁行,但東港因為地理位置關係,不在行經路線上,加上帶團消費還要給佣金,所以陸客來台想吃美食,多半會在高雄選擇夜市,或牛肉麵也很受歡迎,漸漸觀察到,有些店家客人清一色都是陸客,很少有台灣團會造訪。
    2014/08/16 20:23
  • 俗!黑鮪魚捕獲量增 市場每片賣40元

    到了東港,許多人都會品嘗一下黑鮪魚生魚片,但近60年來台灣黑鮪魚量掉了96.4%,讓黑鮪魚的拍賣價標到每公斤1800元,最近因為黑鮪魚捕獲量增加,拍賣價降到每公斤600元,到東港的漁市場切生魚片平均一片40元,但餐廳因為多了服務和氣氛,一片則要100元。
    2014/06/07 19:21
  • 飯店推黑鮪魚吃到飽 頂級腹肉1口350元

    每年這個時候就是黑鮪魚的補撈季,在高雄有飯店業者花了42萬標到一尾261公斤的黑鮪魚,頂級的腹部肉吃一口就要350元,而比較次等的上半身肉,則是做BUFFET吃到飽,另外一間飯店也從這個月開始推黑鮪魚料理,觀察到大概每10位客人,就有4位會點黑鮪魚生魚片來品嘗,來客量成長了3成!
    2014/05/31 13:27
  • 黑鮪魚熱、小琉球夯! 違停嚴重險象生

    黑鮪魚季及小琉球觀光夯,讓人潮大量湧入,東琉線碼頭邊及華僑市場前,出現了嚴重違規停車的亂象,每逢假日一定造成交通堵塞,現場真的是險象環生!儘管警方加強取締,黑鮪魚季開幕17天,就取締70件違規,但亂停車的現象,似乎沒有改善。
    2014/05/22 17:11
  • 第一鮪拍賣價輸去年 吃黑鮪卻沒便宜

    屏東東港年年舉辦熱鬧的黑鮪魚季,今年更是由拍賣第一鮪來揭開序幕,特別的是今年一次拍賣兩尾第一鮪,重量都直逼300公斤,兩尾一起拍賣總得標價格高達2百88萬元,雖然每公斤平均下來4千9百多元,比去年每公斤價5千8百元還便宜一些,但仍舊不減饕客買氣,其實黑鮪魚不只有吃生魚片,從骨頭、下巴、尾巴甚至是魚皮,都能做出美味的黑鮪魚料理。
    2014/04/19 16:30
  • 東港漁獲、種類全台稱霸 勘稱海鮮首都

    東港今年捕獲的黑鮪魚重量高達300公斤,預計在週六將進行拍賣,而相較之下,宜蘭南方澳的第一鮪,重量150公斤拍賣價71萬多元,則稍微遜色一點。其實東港素有海鮮首都之稱,漁獲量和豐富性在全台灣數一數二,除了黑鮪魚之外,還有櫻花蝦、油魚子也是東港三寶,櫻花蝦全世界只有日本跟東港兩地獨有,而東港也因為獨特的加工技術,才能做出口感一等一的油魚子。
    2014/04/18 18:27
  • 一箭雙鵰!今年第一黑鮪捕到 重3百公斤

    因為廣大興號影響,今年一度要停辦屏東黑鮪魚季,現在宣布續辦外,今年的第一尾黑鮪,還已經捕到了,而且船長還一次捕獲兩尾,等於包辦了第一、二名,創下拍賣紀錄,第一鮪有三百公斤,和去年的第一鮪重量差不多,這也是原先12年來都是琉球籍船長捕到第一黑鮪魚,今年被東港籍船長搶先捕獲,中斷衛冕紀錄。
    2014/04/15 12:38
  • 霸王女愛高檔 專挑五星飯店、日料理

    賴著不走、拒不付帳的霸王姐,其實是個前科累累的詐欺犯,今年39歲的蕭姓女子,自稱是留美碩士,從2011年開始,到處白吃白喝,而且專挑高檔的吃住,像是高級日本料理店,一點就是上千元黑鮪魚套餐,她也入住五星級飯店,最後都是賴帳不還,記者前往她的高雄住家,才發現家境小康,也曾經到美國留學,但沒拿文憑回來,人個性也大變,4年來,霸王紀錄高達20次,已經被警方列為特定名單。
    2014/03/19 20:03
  • 憂第一鮪停拍 漁會:16億產值恐跌半

    屏東東港每年5月舉辦黑鮪魚季,總吸引五、六十萬遊客湧入大啖黑鮪魚,兩個月的時間,創下一、二十億的產值,第一尾進港的黑鮪,更有高達逾百萬的身價,但是,廣大興事件突顯了漁民搶捕黑鮪的安全問題,縣府有意停止第一鲔的拍賣活動,引起居民及業者反彈,漁會甚至評估,黑鮪產值恐怕跌半。
    2014/02/27 18:34
  • 300萬最貴情人節套餐 金箔松露入菜

    下個星期就是情人節,英國有業者推出了頂級情人節套餐,8道菜加上桌邊服務,要價台幣300萬,用的全部都是高檔食材,像是生蠔和白魚子醬,還把金箔加入燉飯當中,配上白松露、黑鮪魚跟和牛等等,搭配珍珠和精緻瓷器擺盤,讓情侶們來趟奢華的味覺饗宴。
    2014/02/05 11:47
  • 光景不再!鮪魚產量銳減 拍賣價差10倍

    黑鮪魚對台灣漁民曾經擁有光榮燦爛美景,但是隨著漁業資源逐漸枯竭,榮景不在,從2000年開始,台灣1年可以捕獲8、9千尾黑鮪魚,到去年僅僅捕獲7百多尾,13年來間的變化,捕獲量及拍賣金額相差5至10倍,讓開船捕漁的漁船,紛紛淘汰,許多漁員也都無奈失業。
    2014/01/18 19:17
  • 亞硝酸鹽「保鮮」 鮪魚色艷恐致癌

    許多民眾喜歡吃生魚片,尤其是油花分布均勻的黑鮪魚更是搶手,但小心你吃的生魚片可能泡過藥水,日本料理師傅揭開業界秘密,為了讓鮪魚保鮮,延長販售時間,有業者添加亞硝酸鹽在冷凍真空包裝的魚裡面,除了可以防腐抗菌,還會產生一氧化氮替魚片增加色澤,看起來顏色常常是過度過的粉紅或是過度的鮮紅,而亞硝酸鹽恐怕會產生亞硝胺,吃太多有致癌風險。
    2013/12/12 19:23
  • 蓋候船室排擠貨船 琉球物資運送受阻

    屏東的小琉球今年遊客上看百萬人次,縣府為了疏運逐年增加的遊客,預備在東港斥資8千萬新建遊客候船室,但是可能倉促規劃,沒有完備的配套措施,把原本往返小琉球的貨船業者,趕到腹地狹窄的碼頭,造成貨船運輸載送困難,讓附近以交易黑鮪魚聞名的華僑市場和東港魚市場交通大打結,因此經常延誤船班,連小琉球的物資運補都會受到影響。
    2013/10/20 18:29
  • 【FOCUS新聞】嗜「炸蝦蓋飯」一族最痛 後天起停售

    日本的迴轉壽司店,除了高級的黑鮪魚壽司,最受歡迎的就屬蝦子握壽司了,其實日本迴轉壽司店所使用的蝦子,幾乎都是從泰國進口,泰國南部甚至有地方,3700多個蝦子養殖場,全部專攻外銷日本;泰國、馬來西亞、越南、中國大陸四個國家的蝦產量,幾乎佔了全球8成市場,在日本,蝦子幾乎全從泰國和越南進口,但這兩年爆發EMS「早死症」疫情,產量創新低,價格飆到12年來新高,因為蝦子價格大漲5成,日本知名天丼連鎖店宣布,招牌炸蝦丼等炸蝦商品,星期天開始全面停賣。
    2013/10/18 21:04
  • 爆量雨水灌京都 海水升溫助長雨勢

    萬宜颱風挾帶暴雨,上星期讓日本京都變成「水都」,日本氣象研究所分析後發現,這次災情會這麼嚴重,跟海水溫度上升有關,導致萬宜颱風越靠近日本,威力就越強,而且海水溫度升高,也讓漁獲出現異常,這個季節應該盛產的秋刀魚捕不到,反而捕到一堆黑鮪魚和河豚,海產季節跟著大亂。
    2013/09/23 21:55
  • 【FOCUS新聞】黑潮蛇行暖水塊北漂 黑鮪魚現蹤

    今年入夏以來日本極端氣候頻繁,先是梅雨季提早結束,接著猛烈的高溫和暴雨,同時襲擊日本各地現在海洋也出現異常,太平洋暖流黑潮相隔8年,再次出現大暴走,影響日本魚場分布,部分暖流甚至往北漂到北海道,海水溫度異常升高,讓北海道漁民罕見的捕獲大批黑鮪魚,但過去北海道盛產的鮭魚,漁獲量則大減2/3。
    2013/08/09 20: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