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溫泉習俗治療孩子電影黃麴毒素大麻搜救犬300億租金補貼紅茶配花生
  • 搜尋:

    黑豬 結果共107筆

  • 自救會陳情 屏府籲中央重視本土黑豬產業

    因非洲豬瘟防疫措施,造成中、北部黑豬肉豬場減產減養,導致屏東地區黑仔豬沒人收購。台灣本土黑豬自救會向縣政府陳情,屏東縣政府呼籲農委會重視本土黑豬產業。
    2019/01/18 15:02
  • 廚餘養豬戶轉型 屏東小黑豬無人買價跌

    屏東是國內本土黑豬仔豬的供應地,在這波輔導改用飼料餵養及離牧的政策下,全台黑豬場都減量收購黑仔豬。屏東地區已出現無人收購黑仔豬和價跌情形,業者指出,還會持續下跌。
    2019/01/10 16:36
  • 高市府宣導改用飼料養豬 業者憂不敷成本

    防範非洲豬瘟大作戰,高市府今天派員向廚餘養豬戶宣導改飼料餵養,但是業者擔憂一隻養成的黑豬賣不到新台幣一萬元卻要吃掉萬元的飼料,對業者而言不敷成本。
    2019/01/07 14:36
  • 堅持廚餘養豬 業者:高溫蒸煮過程按照規範

    防堵非洲豬瘟,嘉義縣長翁章梁表明禁用廚餘是無可迴避問題,目前仍有3場廚餘養豬戶;朴子市業者陳威同說,飼養黑豬逾20年,每天2餐均高溫蒸煮廚餘,過程完全按照規範。
    2019/01/04 17:02
  • 金門海邊首見發黑豬屍 初判無豬瘟症狀

    大陸豬瘟疫情擴大,僅有一水之隔的金門,31日卻突然出現豬屍!金門田浦沙灘被人發現豬屍倒臥,外觀部分已經發黑,研判死亡時間超過三天,就擔心是從對岸漂過來的,防檢局人員不敢大意,全副武裝把豬隻帶回檢驗,目前初步觀察死豬外觀沒有豬瘟症狀,研判應該只是個案。
    2019/01/01 13:33
  • 土黑豬用廚餘養才夠味?! 防疫、口味難兩全

    為了杜絕非洲豬瘟,農委會擬開放全台2045戶餵廚餘的養豬戶申請改餵飼料或離牧補助,推估所需預算可能會來到20億元。但如果廚餘不餵豬,單靠焚化爐、堆肥等去化管道恐怕不夠,還會衍生亂倒問題。豬農呼籲要有完整配套,可以先在六都建立聯合廚餘處理中心,控管源頭暫時緩解去化問題。
    2018/12/28 22:55
  • 客讚「好吃到不像話!」 濟州島美食黑豬肉麵

    南韓濟州島的黑豬肉,因為肉質散發獨特香氣遠近馳名,有店家專門賣黑豬肉麵,以嚴選大骨熬製湯頭12小時再搭配黑豬肉,顧客大讚好吃到不像話。
    2018/11/09 20:41
  • 育種台灣黑豬 口蹄疫後20年首次出口

    伊比利黑豬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但你知道台灣也有自己的黑豬品種嗎?在台灣就有一位從科技業轉而投入畜牧業的工程師,率先投入台灣黑豬的品種純化,更在今年率先在台灣爆發口蹄疫後的20年,首次成功把活體豬銷往了海外。
    2018/04/06 23:17
  • 不用飛濟州島 首爾明洞大啖香甜黑豬肉

    韓國人偏愛烤肉,尤其是烤豬五花,不過既然到了首爾,一樣要吃烤肉,就要選特別一點的。
    2018/01/24 11:36
  • 板橋隱藏美食 這碗肉羹賣了50年!

    板橋最大市場,隱藏著開了50年的在地小吃每天一開店,店內總是座無虛席,黑豬里肌肉製作而成的肉羹,搭配蛋花油蔥湯,是婆婆媽媽們上市場買菜時的最愛小吃。
    2017/11/28 18:30
  • 「落跑豬」逆向闖省道 警民聯手結束鬧劇

    苗栗縣公館鄉台6線出現一頭黑豬逛大街,不時穿越馬路造成交通險象環生,經警民聯手驅趕才結束街頭鬧劇。
    2017/01/17 18:31
  • 火鍋店出新招!特殊食材、啤酒入鍋搶夏日商機

    夏天冰品、飲料店正當紅,不過也有業者不畏炎夏,選擇在夏天開火鍋店,知名美食節目上的郭主義師傅開了一家正宗的四川麻辣火鍋,除了主打市面上少見的特殊食材,像是匈牙利綿羊豬、葛瑪蘭黑豬肉等,麻辣湯底更是用了20幾種獨門配方炒料;因應炎夏,還有台灣火鍋業者推出啤酒鍋,用100%全麥精釀啤酒加上昆布干貝湯,創造出獨特風味。
    2016/06/30 00:08
  • 雲林雞、丹麥豬加紐西蘭鹿肉! 火鍋戰「國際化」

    吃火鍋的季節到來,9月初新開幕的一家火鍋店,在網路上引起不小話題,賣著來自匈牙利的「綿羊豬」、台灣黑豬肉、還有被稱為豬肉界勞斯萊斯的「伊比利豬」,另外也有來自丹麥的豬五花、紐西蘭的小羔羊、美國Prime級牛肉、台灣櫻桃鴨、桂丁雞肉等,更特別的是還有來自紐西蘭的鹿肉,老闆說第一次吃到就驚為天人,決定引進店內,吸引不少喜歡野味的饕客。
    2015/10/19 17:34
  • 中秋不想當烤乳豬!小黑豬竄逃 國道封路

    彰化交流道上,有1隻黑色小豬四處竄逃,民眾趕緊報案,10多名員警趕到現場封路5分鐘要抓豬,總算在樹叢中抓到1隻小黑豬,另外同樣也是一起路上抓豬的意外發生在雲林,不過這次是1隻重達100公斤的大豬,這麼巧合的事,民眾開玩笑的說,是不是因為中秋節快到了,不想被當烤豬才會大逃亡。
    2015/09/18 18:04
  • 可以吃的黑鑽石來了! 世界公認的完美豬肉登台

    日本九州島最南端的鹿兒島是僅次於北海道的第二農業大縣,被當地人稱作是「黑鑽石」的鹿兒島黑豬,現在首度引進台北五星飯店,位在台北中山區的五星飯店首度跨界與日本鹿兒島政府合作,引進鹿兒島特產的黑毛豬外,鰹魚、紅地瓜、當地黑砂糖、鹿兒島燒酒等也將跨海來台,另外還有百貨超商業者,引進日本岡山縣桃子,據說是全日本公認最好吃的特有白桃品種。
    2015/08/21 18:26
  • 鹿兒島遊客台人佔40% 名產直送台搶商機

    台灣人很喜歡日本的食材,雙方合作也越來越頻繁,鹿兒島政府就跨海跟台灣飯店合作,要將當地的黑豬肉、鰹魚等食材新鮮直送來台,因為他們發現,鹿兒島每年國外旅客以台灣人最多佔比40%,對當地料理接受度高,商機很大。
    2015/08/19 19:32
  • 豬出沒!中和隧道驚見神豬 警派吊車吊離

    竟然有豬在國道上逛大街!一隻大黑豬早上7點左右,突然出現在國到三號北上中和隧道裡,原來是貨車尾部的護欄被豬撞開了,豬滾落車道才引起騷動,警方接獲報案,派出拖吊車把豬離隧道才結束這場鬧劇。
    2015/07/13 14:42
  • 校園染黑!逼入「陣頭」 揪國中生砍人砸車

    又傳出黑幫滲透校園,這回真的很可惡,以陣頭的名義吸收在校生,只要不加入就動手毒打,嚇得不少學生不敢去上課,紛紛轉學,上午基隆警方大掃黑,掃蕩這個橫行校園的黑幫,帶回綽號黑豬的主嫌,而手下幾乎都是未成年少年,但打起人來可是很凶狠
    2015/04/08 17:09
  • 10道辦桌菜3999元 市區吃逾5、6千元

    一桌不到4千元,卻能吃到10道菜色,有魚翅羹、脆皮封肉,清蒸富貴魚、陶板鹽焗蝦等,這樣的菜色若是在北部市區吃恐怕要價5、6千元,內門農會透漏,食材成本一桌控制在3千2百元,但總鋪師必須不計較工資,等於義務幫忙,而食材以內門在地為主,像內門龍眼乾煮桂圓湯圓、內門高麗菜醃製的酸白菜,還有內門的黑豬肉來滷脆皮封肉,另外當地的放山雞則熬成清甜雞湯
    2015/02/20 18:50
  • 鹿兒島的「黑鑽石」 薩摩黑豬品種大改良

    鹿兒島最有名的食物,就是「薩摩黑豬」,這是純種伯克郡豬的一種,在當地又被稱為「黑鑽石」,不過因為繁殖率低,又容易生病,薩摩黑豬的產量 其實不高,鹿兒島成立黑豬品種改良廠,希望透過科學方法,讓黑豬活得更健康,讓這種豬肉供應無虞。
    2014/10/10 22:59
  • 頂級肉品! 一斤6千「盤克夏豬」入菜

    台灣人喜歡吃豬肉,最常見就是到菜市場肉攤消費,但是肉品曝露在空氣中,常有衛生疑慮,有業者把豬肉精緻化,育種、飼料到食品加工一貫作業,為了鎖住肉質鮮度,更用特製的包裝技術,即使價格偏高,但願意埋單的人也不少;另外,也有飯店業者推出一斤大約要價6000元的進口純種盤克夏黑豬套餐,使用米其林餐廳烹調方法,讓顧客享受頂級奢華。
    2014/09/17 19:29
  • 黑橋牌3款肉酥、糯米腸中鏢 門市急下架

    餿油風爆越滾越大,台南市衛生局下午稽查24項強冠問題油流向,10家下油廠商受波及,其中黑橋牌大廠又再度中鏢,黑橋牌除了之前買了全統香豬油外,另外還進了452桶精製豬油,做成精製肉酥、海苔肉酥、紅麴黑豬肉酥和糯米腸,剩餘的51桶已封存,黑橋牌聲明,香豬油爆出問題時,強冠其他油品也不再使用,也配合衛生局進行下架。
    2014/09/12 16:06
  • 【好吃一點訣】涮牛肉蓋飯 台式醬汁蓋上太陽蛋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您來看看校園巷弄內的大碗美食,溫體霜降牛肉大把大把的涮,只要幾秒鐘就可以起鍋,不同於一般日式蓋飯的醬汁和生蛋,店家選用黑豬後腿肉和紅蔥頭做的台式醬汁,特別的香濃,最後再蓋上一顆太陽蛋,台式涮牛肉蓋飯的好滋味,讓學生難忘。
    2014/06/27 11:39
  • 豬價高成肥羊! 市場300台斤豬肉遭竊

    豬肉價格居高不下,成為竊賊眼中肥羊!新竹縣竹北市場農曆年後豬肉竊案頻傳,11日上午,小偷又來光顧,撬開攤販冰櫃,識貨竊賊不偷雞肉只偷豬肉,其中還有較貴的黑豬肉,一共損失約3萬元,幸好市場加裝的監視器有拍到嫌犯身影,警方已展開調查,而豬肉成為小偷的目標,攤商人人自危,業者得等到豬價回穩,才能安心,農委會也表示,會努力維持價格,希望豬價兩週內回穩。
    2014/03/14 12:22
  • 【FOCUS新聞】湖南臘肉還有 苗族全出動、年前最盛

    過年的年菜,很多家庭少不了要準備臘肉香腸,在湖南西部的苗族山寨,家家戶戶每到過年都會製作正宗的湖南臘肉,這些年遊客增多,臘肉銷量大增,讓苗寨居民在準備年菜之餘還能發筆小財,還因為他們使用風味更好的在地黑豬肉,讓瀕臨絕種的鐵骨黑豬重新有了生機。
    2014/01/27 22: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