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終身成就獎停招黃麴毒素Katuma基里維納島約會教職員性侵習俗網路
  • 搜尋:

    黑豬 結果共107筆

  • 可愛?低俗? 兩豬雕塑「疊疊樂」引爭議

    南投縣政府花1百萬,在肉品市場蓋了一座黑白豬的雕塑,明天才要揭幕,卻先引發爭議!這座雕像,是一頭黑豬趴在白豬身上,位置一上一下,水泥基座上還標示出「生生不息」的字眼,有人覺得很可愛又前衛,但也有民眾認為太低俗了,尤其旁邊的學校認為太不雅觀,希望肉品市場能拆除這座雕塑。
    2010/12/18 13:26
  • 公兔成「雞褓姆」 攻擊搶食大黑豬

    兔跟公雞竟然會相依相偎,你能想像這畫面嗎?不但如此,這兔子為了悍衛雞群,要讓雞先吃飽飯,居然還會突然發動攻擊,猛咬體型比牠大上好幾倍的黑豬,就為了不要黑豬搶食飼料,儼然成了「雞褓姆」!嘉義竹崎的土木包商,就養了這麼一群逗趣的動物!
    2010/12/07 12:34
  • 黃金脆皮肉圓 日銷全台1萬顆

    傳統肉圓,外皮多半都是QQ軟軟的口感,台中有一家肉圓工廠,研發表皮酥脆的肉圓,他們用西螺再來粉和竹山蕃薯粉,調出黃金比例,裡頭再包入黑豬肉;脆皮肉圓口感特殊,一天平均可以賣出1萬顆,因為生意太好了,後來還在工廠門口直接賣熟肉圓,天銷量600顆。
    2010/08/21 19:20
  • 「台灣豬肉讚」 米其林廚狂嚐小吃

    全球最年輕的米其林四星主廚Massi,從義大利飛到台灣交流廚藝,早上他逛了菜市場一圈,就愛上油脂柔軟、又有彈性的台灣「黑豬肉」;而台灣小吃,更是讓Massi愛不釋口,暫時拋開「不吃早餐」的習慣,一走進豆漿店,就點了滿桌的台灣味。
    2010/08/04 12:13
  • 豬糞種銀杏、豬肉市場賣 一舉兩「得」

    在大陸安徽有一名女農戶,她選擇附加價值高的銀杏來栽種,不過銀杏需要豬糞施肥,女老闆於是想到,既然都需要有豬糞,那乾脆養價格比較高的黑豬,這樣黑豬的豬糞可以施肥,黑豬肉還能用高價賣到市場上。
    2010/03/30 22:21
  • 鹿兒島「黑」拉麵 黑醋、黑糖、黑豬肉

    為了招攬觀光客,日本各地都在研發在地專屬的限定拉麵,像是九州的鹿兒島,因為盛產黑醋、黑糖、黑豬肉,業者靈機一動,乾脆把拉麵做成黑色的,希望讓饕客嚐到不一樣的口感,同時帶動地區的觀光熱潮。
    2010/03/12 22:33
  • 80隻「白毛豬」遭竊 飼主認毛追回一半

    雲林豬農,前前後後被偷了80隻豬,竟然靠著「認豬的腳蹄毛」,找回半數豬!原來,飼主專養產地日本的「六白豬」,黑豬身上,有6個地方是白色的毛,一共被偷了4次,損失80萬元,警方在追查搜購贓豬的地方,發現這種稀有豬種,追查發現,竟然是豬農自己的親姪子,偷豬販賣賺錢。
    2010/02/25 17:51
  • 天價黑豬500/公斤 養豬戶年收2.5億

    1公斤的豬肉,多少錢合理呢?在大陸山東濟南的有機食品店裡,最近有一種黑豬肉非常紅,不過1公斤要賣台幣超過5百元。到底這黑豬肉好吃在什麼地方?原來這位山東的養豬戶,不但每天照三餐讓黑豬跑步運動,還特製欄杆,讓黑豬跨欄,運動量大增,當然豬肉的彈性也更好,而這位養豬戶靠著天價黑豬肉,每年收入高達台幣2.5億元。
    2010/01/06 22:41
  • 騙你「尚天然」? 知名貢丸含防腐劑

    貢丸添加防腐劑,只要不過量就合法,但知名的新竹海瑞貢丸,跟雲林御馫食品,生產的黑豬肉貢丸,卻長期用不實標示,搏取消費者信任,明明貢丸都加了防腐劑,卻沒有標明,有的還強調「沒加防腐劑」,衛生單位下令回收外,最高還會開罰20萬;但海瑞貢丸負責人出面喊冤,說可能是原物料香菇出了問題,除了銷毀這批貢丸外,未來會嚴加控管,不讓老字號名譽,一夕間給毀了。
    2009/12/11 12:36
  • 大老闆改賣豬肉 意外賺上億日幣

    雖說隔行如隔山,不過碰上經濟不景氣,許多人被迫轉換事業跑道,日本香川縣就有一家建設公司老闆,因為接不到工程生意,改去賣黑豬肉!他把黑豬肉製成自己最愛吃的叉燒肉,經過反覆嘗試,終於轉行成功,2年下來,光靠賣叉燒就賺了1億日幣,成了名符其實的「叉燒肉大王」。
    2009/10/30 22:40
  • 烤出經濟奇蹟! 香腸攤進帳4萬/日

    路邊攤也能創造出經濟奇蹟!苗栗竹南和新竹交界的省道上,有個專賣烤香腸的攤子,食材用的是新鮮黑豬肉,烤完之後還會用餅皮和蒜苗包裹起來,許多民眾聞香而來,讓1人的路邊攤,現在變成6人經營的小店,每天只營業4個小時,卻可以賣出上千條烤香腸,進帳4、5萬。
    2008/11/16 17:47
  • 後山70年火腿香,業者?

    這火腿在後山已經賣了70年,美味從肉的處理就開始醞釀,新鮮黑豬肉剛送到,一般火腿肉大多絞成泥,這裡是一片一片地切,肉切得熟,大小厚薄都很均勻,漂亮的肉來自黑豬後腿,光用鹽就能帶出甘甜,機器按摩,醃3天,然後可以充填,讓人一吃就愛上。
    2008/11/11 15:20
  • 深坑推4特產引客 整桌500吃到飽

    物價漲不停,很多店都降價促銷,現在就連觀光區也不例外,台北縣深坑老街,為了拉攏買氣,店家聯手促銷,將有名的四項特產綠竹筍、豆腐、黑豬肉和茶葉,做成五菜一湯,原價將近800,現在只要500元,就可以讓全家吃飽。
    2008/07/24 23:45
  • 「俗」啦! 青江菜1把1元搶翻天

    荷包縮水,民眾都想撿便宜,彰化一處剛開幕的黃昏市場,為了吸引人氣降價促銷,半斤青江菜只要1元、小白菜5元,其他青菜3把25元,黑豬肉原本一斤要70元,現在3斤100元,這麼便宜,吸引民眾來大搶購!
    2007/11/12 18:20
  • 培育成功 台灣黑豬肉登陸搶商機

    去年底,大陸的豬隻因為感染了「豬藍耳病」,使得生豬的價格上漲了將近一倍。看準商機,在廈門發展台灣養殖業的台商林國忠,成功引進優質的台灣黑豬,最快下個月就可以在大陸的市面上買到台灣黑豬。
    2007/09/22 19:31
  • 深坑臭豆腐讚 嫩筍、豬肉更美味

    說到深坑,第一個一定想到「臭豆腐」,不過您可能不知道,深坑其實是一個農業小鎮,當地的茶葉、竹筍和黑豬肉都非常有名,為了推銷深坑,台北縣政府還請來曾經得過「法國藍帶獎」的香港廚藝師傅,現場為大家露一手。
    2007/06/12 16:42
  • 豬怕被宰脫逃? 警消凌晨逮黑豬

    今天凌晨3點,一頭2百斤重的黑豬,疑似是要被送往屠宰場的途中,掉落在基隆七堵的街上,5名消防人員在又濕又黑又冷的路上抓豬,疲憊不堪,2個小時後,終於把這頭黑豬,給逮回家。
    2007/01/22 13:33
  • 【發現台灣味】不停轉動的麵皮 百年老字號包子店

    客人:「我要11個。」老闆:「你包買幾個呀?」客人:「我買21個」 來這裡買包子,不買1個、2個,幾乎每一個客人,都買10個買以上,攤子前面,每天有專程來吃包子的客人,這幾位年輕人相約到新竹玩,第一站就先到肉包店報到。 肉包店顧客:「他的包子不像一般的包子,一樣鬆軟他很紮實,很像再吃饅頭,他的瘦肉滿彈牙的,雖然顏色很深,但是鹹淡適中,部會覺得很油,很鮮,有甘甜的感覺。」 熱呼呼的新鮮包子,從蒸爐推出來,包子外皮的甜味,還有肉餡的鮮味,撲鼻而來;撕開肉包,紮實的肉餡,和滷肉湯汁,配上香Q,滑嫩的外皮,也難怪店門口,總是這樣忙碌的景象,為了應付客人,門口一邊賣包子,裡頭的包子,也在趕工。 好吃的秘訣,除了堅持現作現賣,也堅持古法,最大秘密就是這個,被老闆稱為「老母」的老麵團。肉包店老闆蘇守雄:「因為這個老麵團很難照顧,太熱給他住冰箱,太冷要放火爐,所以很難照顧,所以叫他老母,老母,是我們的鎮店之寶。」 蘇守雄:「因為它是純天然的酵母菌,現在大部分都是化學的酵母,下去發酵,他馬上就可以做一個包子出來,可是那個包子口感沒有,老母麵團好,老麵團口感很Q。」 老麵團,是老師傅傳授的秘密武器,每天打烊前,他一定留一包,除了堅持傳統,他也不斷改良,他採用肉質是有嚼勁的新竹黑豬肉。 肥肉加上滷汁敖煮3小時,先過濾70%的脂肪,然後再加上瘦肉熬煮,讓內餡吃起來特別爽口,這種口味的包子,在新竹其實很有名氣,包子店的門口,一張大大的海報,介紹包子的創始人,原來一位陳師父的家族,包子手藝陳家代代相傳,從清朝傳到福州,再到帶到新竹,陳師傅是第三代,後來到陳師傅到大陸經商,包子店從此歇業。
    2006/07/30 22:38
  • 碧利斯襲台/〈獨家〉動物避難記! 鴨游雞逃豬狂吃

    碧利斯颱風外圍環流發威,屏東縣佳冬鄉羌園村一整天泡在水裡,水淹到膝蓋,位在低窪地區的民宅甚至已經淹到窗戶了,有如大水塘,鴨子成群游泳漫步,不會游泳的火雞和黑豬,只好擠到高處避難。
    2006/07/14 18:15
  • 【一步一腳印】周杰倫最戀這個味 淡水溫州餛飩(上)

    淡水餛飩老闆葉鶴齡:「我也會希望說來我們家的人,吃這樣的商品,會覺得說以後提到淡水,會覺得我也想到當地吃溫州餛飩,我是覺得他是想跟當地居民生活做一個連結。」 淡水這家賣餛飩的,居然有個法文招牌,這已經夠特殊了,而走進店裡,如果不是老客人,恐怕會面臨辛苦的抉擇,到底要吃什麼? 這裡除了餛飩,牆上貼的還有雞腿飯、排骨飯、炸醬麵、乾拌麵,門口還看得到蘿蔔絲餅、蔥油餅和饅頭等北方口味,以及各式各樣的小菜,這樣還不夠,旁邊又貼著張手寫海報,他們也賣全素湯麵和全素便當,總覺得到處有紙條,冒出來要告訴你,他們賣的東西真不少。 不過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如果覺得太複雜,老闆已經替你整理好,周杰倫套餐,也就是周杰倫接受媒體採訪時,說他從幼稚園開始最愛在這裡吃的餛飩湯加烤雞腿。 葉鶴齡:「我本身是學化學的,我們對品質的要求,確定之後就永遠保持不變,所以說我這個餛飩,跟30年前的餛飩都是一樣的。」 老闆葉鶴齡的媽媽是溫州人,教給他的手藝,讓他在淡水開店一開30年,溫州餛飩的確是他們的招牌,儘管店裡空間實在不寬敞,甚至要爬上2樓的狹窄樓梯時,旁邊還特地寫著:小心腳步,樓梯很陡,顯然並不是個特別舒適的用餐環境。 但即使如此,明明不是吃飯時間,這裡的客人卻沒有停過,甚至到了假日,光是餛飩湯,一天可以賣出5、6百碗。 畢竟是一家老店,民國60幾年,當初淡大畢業的葉鶴齡本來在教書,試著陪媽媽賣家鄉口味,沒想到賣出心得,開始雇用人手幫忙,完全停不了手。 不過至今81歲的葉老太太,還是堅持許多事得自己來,比如一大早的準備工作。絞肉沒有其他人工加料,剁細的黑豬絞肉餡料,只簡單加了點鹽,每天早上葉老太太負責抹在特別訂製的大張餛飩皮上,由60歲的兒子負責手工包餛飩。 葉鶴齡:「包這個不能包實心,要包空心,像金字塔一樣空心。」 他說這就是好吃的秘訣,也是為什麼沒辦法以機器取代的原因。這麼多年來,幾乎每天早上,母子就在餛飩店對面的廚房裡,包出一顆顆供應當天份量的餛飩,至於煮出一碗湯,老媽媽的要求,除了雞高湯之外,一定要放入蛋皮、榨菜、紫菜和青菜。 葉鶴齡母親:「這樣比較美啦!黑的綠的,這樣漂亮。」 來自溫州但早已學會台灣話,她也把記憶中溫州的口味,轉化為台灣人的在地回憶,全麥麵包一大堆。 葉鶴齡:「好吃,我就實驗出來,就把它,我們吃了,客人吃了,試吃都覺得好就好,可以賣了。」 每天2點半起床,3點多來到店裡,堅持手工。
    2006/05/28 23:10
  • 炭烤台灣西瓜 變頂級法國菜

    新加坡資政李光耀御廚拿手的法式料理,現在在台灣吃得到!尤其專門拿西瓜、竹筍,甚至是黑豬肉等,台灣當令食材入菜,做成一道道的頂級法國菜,一個套餐搭配6種名酒,要價5千5百元。
    2006/05/06 18:40
  • 請幫忙找我女兒 啊!是黑豬妹

    花蓮有一名老外尤傑正,一年前他在逛夜市時,看見一隻小黑豬快被當做烤乳豬,花了一千元買回來養,還戲稱是自己的女兒,但這小黑豬上週五搬家時卻走失了,這名黑豬爸爸哭著四處張貼告示懸賞。
    2006/01/18 15:49
  • 頂級黑豬肉 一公斤2千新台幣

    農委會舉辦頂級黑豬肉的拍賣會,結果第一名的黑豬肉,一公斤賣了新台幣2千塊,第二名的每公斤也要1千多塊.現在就帶您去看看這全台最好吃的黑豬肉。
    2005/11/22 12:46
  • 餓壞了! 黑豬溜出門覓食嚇壞人

    台中市有位民眾家裡養頭豬,最進出遠門很久沒餵養了,這頭豬餓得受不了溜出家門覓食,龐大的身軀嚇壞民眾,消防隊員七手八腳圍捕將牠拉回豬舍。
    2005/08/13 18:38
  • 請問推出「超IN黑豬肉排」的餐廳在哪裡?

    Q:請問貴台於8月11日報導「不是黑豬肉但很好吃 超IN豬排」這間餐廳在那裡?名稱及電話為何?謝謝!
    2005/08/12 22: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