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老闆改賣豬肉 意外賺上億日幣

記者 卓凝香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30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09/10/30 22:40

雖說隔行如隔山,不過碰上經濟不景氣,許多人被迫轉換事業跑道,日本香川縣就有一家建設公司老闆,因為接不到工程生意,改去賣黑豬肉!他把黑豬肉製成自己最愛吃的叉燒肉,經過反覆嘗試,終於轉行成功,2年下來,光靠賣叉燒就賺了1億日幣,成了名符其實的「叉燒肉大王」。

熱騰騰的叉燒剛出爐,色香味俱全,看了教人食指大動,叉燒切成一片片,肥瘦恰到好處,這是日本最近這2年熱賣的網路商品,1個月賣出1千5百份以上。

叉燒味飄香的廚房,居然位於香川縣這家建設公司,從老闆到員工一共6個人,因為不敵不景氣才被迫轉行,洗手做羹湯。建設公司老闆安藤健介:「公共工程縮減,營收無法提升,所以不得不另謀出路,找尋新事業。」

新事業一開始沒有頭緒,34歲的安藤於是停業1年,上研究所念行銷,全心鑽研了日本各地特產,結果發現具有在地特色的獨門商品才有出路,因此看上香川縣特產的黑豬肉,要做他小時候最愛吃的叉燒,加入小豆島產的醬油做調味,還不惜工本,大量使用傳統的和三盆糖。

反覆實驗了6個月,調整比例和口味,才做出他心目中完美的叉燒肉,結果一PO上網,馬上獲得女性顧客的青睞,5百公克要價3580日圓,合台幣1280元,雖然不便宜,卻賣得嚇嚇叫,2年下來做到1億日幣的業績,比起建築本業還要賺錢。

好吃的叉燒入菜,可以變出各種花樣,安藤於是開始和超商結盟,推出叉燒飯、叉燒飯糰,還有三明治等相關商品。安藤:「不知道數量賣了多少?」超商員工:「3種商品一共5萬份,光是三明治就賣了9千個。」

果然策略奏效,銷路再創新高,安藤笑得合不攏嘴,雖然隔行如隔山,不過自助人助,看準商機,安藤才能從建設公司老闆,搖身變成叉燒大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豬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423

0.1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