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救會陳情 屏府籲中央重視本土黑豬產業


發佈時間:2019/01/18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8 15:03
圖/TVBS
圖/TVBS

因非洲豬瘟防疫措施,造成中、北部黑豬肉豬場減產減養,導致屏東地區黑仔豬沒人收購。台灣本土黑豬自救會向縣政府陳情,屏東縣政府呼籲農委會重視本土黑豬產業。

非洲豬瘟衝擊台灣本土黑豬產業,屏東縣本土黑豬養豬戶10日組成台灣本土黑豬自救會,搶救本土黑豬產業。屏東縣政府邀請台灣本土黑豬自救會及屏東縣養豬協會,就目前產業問題共同研商相關對策。

 

自救會總幹事曾仁德表示,整個社會氛圍趨勢很有可能會讓台灣本土黑豬產業消失,自救會建請中央啟動黑豬產業調節,推動本土黑豬保種,並協調台糖收購黑仔豬,針對適用本土黑豬食用的飼料進行研發,進而做為本土黑豬養豬戶飼養標準。

自救會並建議,屏東是本土黑豬種源發展基地之一,屏東應首先設立廚餘集中蒸煮中心示範場,妥善處理廚餘可以達到政府、人民和養豬產業「三贏」局面,另外也希望向農委會爭取黑母豬場離牧退場補助及淘汰黑母豬、仔豬補助等產銷調節措施。

曾仁德表示,台灣9成養外來種的白豬,21年前口蹄疫,9成的白豬場都感染口蹄疫,但台灣本土黑豬當時存活率6成。雖然沒有學者進行研究台灣本土黑豬病毒的抵抗力是否較強,但萬一台灣爆發非洲豬瘟,或許未來能振興台灣養豬產業的是台灣本土黑豬,就像西班牙的本土伊比利豬歷經非洲豬瘟存活下來,振興了西班牙養豬產業。
 

曾仁德說,本土黑豬吃廚餘有歷史背景,在這一波非洲豬瘟威脅下,盼望產、官、學能一起研究研發出本土黑豬專門飼料,或許是另個轉機。曾仁德表示,自救會成員以內埔地區農會毛豬產銷班第3班為主,目前有50多人,自救會將持續向農委會等中央單位陳情。

縣府農業處長黃國榮表達支持本土黑豬產業發展立場,在提高畜牧場非洲豬瘟防疫作為下,同步推動本土黑豬保種作業。他表示,縣府並就自救會各項訴求向農委會爭取啟動黑豬產銷調節機制;另外,也會再向農委會爭取畜牧場轉型飼料飼養延長申請時間,在兼顧產業調節及防疫措施下,保護本土黑豬產業永續經營。依縣府統計,屏東廚餘養豬戶252戶,約22萬頭黑豬。 (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非洲豬瘟疫情警報

#非洲豬瘟#黑豬#自救會#陳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688

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