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吃一點訣】涮牛肉蓋飯 台式醬汁蓋上太陽蛋

記者 廖靖尹 / 攝影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6/27 11:39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您來看看校園巷弄內的大碗美食,溫體霜降牛肉大把大把的涮,只要幾秒鐘就可以起鍋,不同於一般日式蓋飯的醬汁和生蛋,店家選用黑豬後腿肉和紅蔥頭做的台式醬汁,特別的香濃,最後再蓋上一顆太陽蛋,台式涮牛肉蓋飯的好滋味,讓學生難忘。

記者:「每次都放這麼多啊?」老闆娘:「對啊,這樣碗才舖的滿啊。」

大份量的溫體霜降牛肉,放入費時熬煮的牛骨蔬菜高湯裡,8到10秒鐘快速涮熟,讓湯汁精華,瞬間鎖在牛肉裡。老闆娘:「涮一下就好。」

起鍋瀝乾後,將肉片鋪滿,熱騰騰的蓬萊米飯上,油花透光的牛肉片,看起來好鮮美。老闆娘:「要加一點青菜,這樣子才會營養。」

堅持半碗份量的鮮綠青菜,讓蓋飯看起來色香味俱全,接著淋上,選用黑豬後腿肉,紅蔥頭爆香,特製的台式滷汁,不過還沒完。老闆娘:「再來一顆太陽蛋。」

有別於一般日式蓋飯,上頭打的生雞蛋,台式蓋飯用香煎半熟的太陽蛋,如此一來,既可以吃到蛋的口感,又有蛋汁可以攪飯,顧客好喜愛。顧客:「就是有那種,傳統台式的小吃味道,又有日式蓋飯的那種綜合起來的感覺。」

這肉量驚人的涮牛肉蓋飯,是校園巷弄的超級美食,學生連放假沒課,也願意繞來吃一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牛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499

0.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