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廠商切割桃園分局萬安演習吸菸2028總統大選台北時裝週七寶媽2億美金美國地震
  • 搜尋:

    黃國昌 結果共1,665筆

  • 綠委群起砲轟沒收總質詢 黃國昌挺韓國瑜:哪條規定要休息

    立法院總質詢15日下午發生唱名風波,民進黨立委抗議院長韓國瑜剝奪質詢權。對此,民眾黨團副總召黃珊珊表示,針對唱名未到的立委,依慣例會宣布休息15分鐘,韓的作法確實蠻突然的。不過,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今(16日)則說,「韓國瑜似乎是按照議事規則在走,不知道哪一條議事規則規定,唱名時委員未到,主席要先宣告休息?若有的話請大聲說出來,規定在議事規則什麼地方。」
    2024/03/16 17:22
  • 黃國昌批「蔡柯會」玩雙面!前立委反酸:明知還去更無恥

    總統蔡英文日前邀請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見面會談,卻遭民眾黨立委黃國昌解讀為,蔡要求柯文哲背負八年來未兌現的政策承諾,更形容「不恥」。對此,前立委林濁水則認為,若明知蔡要辦「無恥之宴」,那麼赴約的柯文哲更顯無恥、噁心。
    2024/03/16 15:21
  • 虐童案衛福部報告不到2頁 黃國昌怒轟在鬼混:要薛瑞元道歉

    一歲多男童遭保母虐待身亡事件風波持續延燒,立法院衛環委員會18日將安排衛福部進行專案報告。對此,民眾黨立委黃國昌今(16)日痛批,整份不到7頁的報告,針對引發社會震驚的凌虐殺嬰案件,竟然不到2頁,完全就是在鬼混,虛應故事,他也要求衛福部長薛瑞元,針對整起事件中的荒腔走板與推諉塞責,以及提交給國會一份根本完全死當的報告,向全體國人道歉。
    2024/03/16 14:16
  • 黃國昌咎責虐嬰案「略過」雙北 綠委酸:難怪想選新北市長

    北市保母虐嬰案持續引發社會關注,兒盟、衛福部、台北市及新北市政府的責任問題成為焦點。民眾黨立委黃珊珊認為,台北市應對此負責。同黨立委黃國昌則批評衛福部試圖推卸責任。民進黨立委林俊憲14日表示,儘管衛福部並未實際經手此案,也未能察覺其問題,但黃國昌似乎總認為所有議題責任均由中央承擔。他質疑此種「中央全責」觀點可能讓人視其工作為理所當然且輕鬆,並對黃國昌欲參選新北市提出疑問。
    2024/03/15 11:01
  • 黃國昌嗆賴清德老家何時拆 網酸:做錯事還喊這麼大聲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2024選前遭爆汐止老家違建,網紅四叉貓今(12日)在臉書揭露,「蔥老師(指黃國昌)終於開始拆房子了」。但黃國昌竟直言,「我說要拆就一定拆」,反問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賴皮寮」什麼時候要拆 ?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表示,請法律人黃國昌自己先搞清楚法規,自己家是真違建就依法拆除、乾淨俐落,不要東扯西扯。網友則紛紛留言酸:「咆哮國蔥這個時候就懂『時序』了?」、「賴清德的老家去問新北市政府啊。」、「做錯事喊這麼大聲的第一次看到。」
    2024/03/12 21:54
  • 黃國昌違建開拆!綠喊千人團購柯竹農地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新竹農地種起芭樂樹,卻被指是炒地皮手法,民進黨議員先喊要發起千人認股,一人一萬元來買下這塊地,至於立委黃國昌汐止老家違建,也開始拆除,網紅四叉貓一早到場打卡盯進度。
    2024/03/12 19:09
  • 「數位部藏網軍公務員」 徐巧芯:每天罵我、柯文哲跟黃國昌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今(12)日受訪時爆料,有許多綠營的側翼和網軍,蟄伏在數位發展部的約聘人員當中,更稱有幾個人,都在臉書上每天罵她、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以及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都是所謂的「公務人員」,且她都知道是誰,「數位部部長唐鳳想要看是誰的話,可以去找我要證據」。
    2024/03/12 12:13
  • 汐止老家「整棟拆除」進度曝光 黃國昌:賴皮寮何時拆?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選前遭爆汐止老家違建且佔用國有地,將全棟拆除,網紅「四叉貓」劉宇今(12)日發現動工,後院有怪手正式開挖。對此,黃國昌還原時間序,透露2月16日新北市政府核准動工、2月26日收到拆除計畫核准函、3月1日工班進場,3月31日雜物應該可以清運完成,「有人認為什麼現在開始偷偷...他已經lag太久,今天再問賴清德副總統、總統當選人,萬里賴皮寮什麼時候要拆?」
    2024/03/12 11:18
  • 太陽花10週年「最大得利者」是他們!這2人被點名:混最好

    太陽花學運邁入10週年,當年的學運參與者,不少人都踏入政壇,並於2020年總統大選中助蔡英文以最高票數連任。該學運不僅孕育出政壇第三勢力,也讓民進黨不僅吸收大部分中間選民,連續執政3年至今,儼然成為最大得利者。此外,也有人好奇當年的參與者們,如今誰發展最好?
    2024/03/12 10:26
  • 彈劾案1年不到1件 黃國昌批監院成效不彰

    監察院彈劾績效,被在野黨接連批評。今(11)天民眾黨立委黃國昌,質詢秘書長李俊俋指出,監院察去年彈劾案,平均一人不到1件,還翻出過往李俊俋當立委時,曾質疑監委根本不認真的發言。院長陳菊對此回應,相信每一位監委,都是基於事實做調查。
    2024/03/11 19:53
  • 陳歐珀無償用詐騙集團座車不罰? 黃國昌轟監院:包庇自家人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今(11)日痛批,im.B詐騙集團無償供給前立委陳歐珀座車跑行程、2020年總統蔡英文與陳歐珀的羅東後援會,陳歐珀從未誠實申報,監察院遲至今日都未裁罰,「監察院竟然拿刑事偵查當成擋箭牌,所以暫停審查,到底要包庇自家人到什麼時候?」
    2024/03/11 14:32
  • 「NCC報告7成照抄!」黃國昌喊退回 瞄準鏡電視出招了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11)日將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針對業務概況報告,民眾黨立委黃國昌9日痛批,整份29頁的NCC業務報告、1萬3千字的內容,竟然有超過9300字以上是「完全照抄」去年的舊內容。民眾黨團今日上午也舉行記者會,將提案退回NCC此次送交立法院之書面報告,另提案成立「鏡電視申設及後續弊案爭議」調閱專案小組,履行監督職責。
    2024/03/11 09:13
  • 把立委都當笨蛋? 黃國昌怒轟NCC報告:7成照抄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將於11日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針對業務概況報告。民眾黨立委黃國昌今(9)日表示,他看完NCC的業務報告後,「簡直要吐血」,在整份29頁業務報告1萬3千字的內容,竟然有超過9300字以上是「完全照抄」去年的舊內容,質疑「現在NCC是把立委都當笨蛋嗎?」
    2024/03/09 17:05
  • 挖柯牆腳戰板橋? 藍議員延攬「Z9」任顧問

    曾代表民眾黨參選板橋議員跟立委的Z9吳達偉,之前才po出跟立委黃國昌團隊在板橋拜會的照片,卻傳出他被國民黨新北議員延攬當顧問,吳達偉說自己還是想以民眾黨身分參選板橋議員,柯文哲只說每個人都要生活,到時會有初選辦法。
    2024/03/08 17:05
  • 拖了6年政院還未替消防員安全修法 鄭文燦:不會跳票

    2018年桃源敬鵬工廠大火造成6名消防員殉職,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當時原本允諾修正《公務人員安全及衛生防護辦法》,但6年過去仍未修法,人事長蘇俊榮今(6)日也為此致歉。對此,鄭文燦辦公室表示,必須以消防員安全為最優先考量,法制作業必須尋求更完善的方案,不會跳票、更沒有欺騙的問題。
    2024/03/06 16:39
  • 不只接白宜蘭黨部主委 陳琬惠曝另一身份:與黃國昌攜手合作

    民眾黨宜蘭縣黨部主委暨中評委李偉華4日無預警宣布辭去黨部主委,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與中央委員會今(6)日決議,陳琬惠接任宜蘭縣黨部主委一職。對此,陳琬惠也感謝柯跟委員們的信任支持,並透露自己目前也擔任民眾黨立委黃國昌辦公室顧問,「將延續過去對宜蘭的關心,未來與黃國昌委員攜手合作,帶領宜蘭黨部同仁繼續服務鄉親。」
    2024/03/06 15:31
  • 影音/黃國昌噹爆司法院秘書長 轟關說案:有資格當法官?

    2024/03/06 12:24
  • 藍推藐視國會罪 黃國昌喊「方向一致」:能交換意見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將藐視國會罪列為優先法案,要求行政官員答詢時不得有虛偽陳述,最重可判刑、拘役或罰金,引起綠營反彈。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黃國昌今(5)日表示,想要強化監督的能量和方向是一致的,至於具體條文設計如何符合目前憲政體制,可以多集思廣益、交換意見。
    2024/03/05 12:22
  • 民進黨立委批陸船翻覆設調閱小組違憲 黃國昌:自我閹割

    在野黨立委提案,針對陸船翻覆事件成立調閱專案小組,綠委吳思瑤指出,根據大法官釋字729號,立法院只能在制度、預算及法律等事件對檢察機關進行通案監督,沒有介入個案調閱偵查卷證的餘地,稱此舉是違憲。民眾黨立院團總召黃國昌就舉,2013年馬王政爭違法監聽以及獵雷艦採購2案例打臉,「民進黨為了要阻礙立院進行監督、護航行政部門,立委站出來發聲、自我閹割,閹割國會調查權」。
    2024/03/05 10:53
  • 重返國會! 王世堅罵到拍桌 黃國昌狂噹官員

    這屆新科立委質詢處女秀登場,其中王世堅跟黃國昌過去都曾有立委經驗,質詢起來毫不遜色,音量分貝更是不分上下,王世堅在財委會罵到頻頻拍桌,黃國昌則狂噹司法院秘書長。
    2024/03/04 19:43
  • 影音/民眾黨表態召委選舉「支持藍候選人」 黃國昌:柯建銘呼風喚雨時代已結束

    2024/03/01 10:54
  • 民眾黨鬧內鬥風波!挨轟「寄生國會」 柯文哲不忍全說了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近期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影片內容於今(29)日播出,關於柯文哲每週赴兩次立院挨批「寄生國會」,以及民眾黨近期產生內鬥疑雲,特別是跟在柯文哲身邊30載的前立委蔡壁如,柯文哲親上火線說明。
    2024/02/29 22:33
  • 跑票?召委「票投自己」 劉建國喊:我昏去了

    立法院今天舉行召委選舉,只是在衛環委員會投票時,晚到的民進黨立委劉建國投票「竟然投給自己」,蓋章下去一度臉色鐵青急喊「廢票了廢票了」,更走向民進黨提的召委人選黃秀芳連喊「歹勢」,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表示,民進黨紀律很清楚,內規有停權規範!
    2024/02/29 16:04
  • 召委選舉白挺藍 黃國昌:柯建銘隻手遮天時代已結束

    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表態,立法院召委選舉,民眾黨8個立委會全力支持國民黨提出的召委候選人,並透露昨(28)日跟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通話,過程中完全沒提到召委選舉一事,更嗆民進黨總召柯建銘過去隻手遮天、呼風喚雨的時代,已經結束了。
    2024/02/29 10:51
  • 立院交通召委藍白合 白委狂喊陳雪生「我大哥」:能力好

    立法院今(29)日進行8個常設委員會召委選舉,先前傳出國民黨立委陳雪生有可能禮讓民眾黨立委林國成擔任交通召委,但今早​​​​​​​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表態,8個立委會全力支持國民黨提出的候選人。林國成更直呼陳雪生「大哥」,並讚陳能力較好也資深,陳也表示兩人認識10、20年、是很好的朋友,「未來在交通委員我們兩個一定合作無間」。
    2024/02/29 10: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