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黨鬧內鬥風波!挨轟「寄生國會」 柯文哲不忍全說了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9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9 22:50
柯文哲稱楊寶楨離職落淚是新聞過度渲染,只剩2媒體對他「保持中立」。(圖/翻攝自YouTube@TheStormMedia)
柯文哲稱楊寶楨離職落淚是新聞過度渲染,只剩2媒體對他「保持中立」。(圖/翻攝自YouTube@TheStormMedia)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近期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影片內容於今(29)日播出,關於柯文哲每週赴兩次立院挨批「寄生國會」,以及民眾黨近期產生內鬥疑雲,特別是跟在柯文哲身邊30載的前立委蔡壁如,柯文哲親上火線說明。

柯文哲於28日接受網路節目《下班瀚你聊》專訪。關於近來柯文哲每週二、五赴立院挨轟是「寄生國會」,柯文哲對此解釋,他一開始向白立院黨團總召黃國昌說「你們自己搞定就好了」,但黃回「這8個(民眾黨立委)誰也不認識誰」,他自認去立院的作用是「不能解決我再看要怎麼想」,並提到有關黨團他「很少」出手,仍強調他自己1人去,比8人來黨部要符合成本。

 

更多新聞:下次藍白合?柯文哲憶「6點共識」秒回不簽:要合要分別拖

楊寶楨2月19日證實請辭時激動落淚,被外界解讀是「後宮楨菡傳」。(圖/TVBS資料畫面)

至於從蔡壁如在選後的尾牙、感恩餐會有無受邀疑雲,再到提出離職的前黨團副主任、發言人,近期受訪聲淚俱下的楊寶楨,近期民眾黨內部風波不斷被討論。柯文哲對此不滿說,媒體把楊寶楨離職一事搞成這樣,又有人和他說:「報告主席,現在只剩下台視和某某電視台還保持中立,其它全部都在打我們」;柯文哲又說「人與人之間一定會有衝突」,仍怪罪其內部問題被新聞擴大。

 
另關於蔡壁如目前在台中市政府擔任顧問一職,黃暐瀚好奇「現在有比較不熟嗎」?柯文哲說:「我跟你講,也不需要聯絡,因為你就知道她做她的,她要什麼support,看多少給她,其它她自己會想辦法」。

黃暐瀚追問,民眾黨難道沒辦法給蔡壁如一個有給職工作?柯文哲說,「其實她要我們也是給她」,並指若讓蔡壁如進入黨的中部辦公室,「中彰投的主委會聽妳指揮嗎?」還要考量「軍閥」是否聽「節度使」指揮。另民眾黨台中市黨部主委、市議員江和樹曾拱柯征戰台中市長,柯文哲回應不會去選。

更多新聞:大谷明談婚事喜訊!「229」是什麼日子?日媒解讀大不同

蔡壁如說沒收到餐會通知,但陳智菡堅稱有,林筱淇還痛斥要蔡反省。(圖/翻攝自蔡壁如臉書)

有網友提問,民眾黨何時成為一個正常的黨,而非「柯黨」?柯文哲回應,現在自己底下第一線是「雙黃一高」,立委黃珊珊、黃國昌以及新竹市長高虹安,尚有第三線「學姊」市議員黃瀞瑩等,但「政治明星要花很大的力氣培養,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容易」。

回到選舉,柯文哲指出,從自己參戰2014、2018經驗觀察,藍綠開始組織動員白就「掉8%」;關於2026大選布局,柯文哲指出,目前規劃每個選區「N+1」,也就是說現選區若有N個現任議員,希望該區能在2026增加一席,不過還是在計算中,尚有資源問題要處理。

柯文哲還說:「我們現在(黨籍)議員14個,如果(未來)你選出來只有20個,那準備…我看我們就那個…選舉補助款大家分一分,就打道回府了」,仍然強調2026年確實攸關民眾黨存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拚戰國會

#民眾黨#柯文哲#內鬥#蔡壁如#楊寶楨#黃國昌#江和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765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