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得到住不到!監委指社宅中籤率偏低 政院:20萬戶年底達標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9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9 13:01
監察委員日前指出,社會住宅中籤率偏低,難以滿足民眾需求。(示意圖,與此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監察委員日前指出,社會住宅中籤率偏低,難以滿足民眾需求。(示意圖,與此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監察委員日前指出,社會住宅中籤率偏低,難以滿足民眾需求,盼請中央與地方政府應攜手提升社會住宅興辦速度與量能,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29)日在記者會表示,尊重監察院報告,政府持續精進相關作為,預計今年底能達20萬戶的社宅目標,另外,也希望能在2032年累積完成社會住宅25萬戶、社宅包租代管25萬戶以及租金補貼50萬戶,共100萬戶的目標。

監察委員27日指出,社會住宅中籤率偏低,且其租金超乎一般租戶負擔能力,出現「看得到卻住不到」窘境,難以滿足民眾需求,促請中央與地方政府應攜手提升社會住宅興辦速度與量能,並加速研擬社會住宅租金分級收費原則。

 

林子倫指出,針對監察院相關報告,行政院予以尊重,落實居住正義一直是總統蔡英文和每任行政院長非常重視的施政重點,為達成8年20萬戶社宅目標,政府持續精進相關作為,2021年起也啟動中央主導、地方配合模式,加速社宅成長量,預計今年底能達20萬戶的社宅目標,更可超標達到107%,可見相關政策的推動值得肯定。

林子倫表示,為讓國人有更多的社宅,政府下個階段希望能在2032年累積完成社會住宅25萬戶、社宅包租代管25萬戶以及租金補貼50萬戶,共100萬戶的目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林子倫#社宅#社會住宅#監委#行政院#社會住宅中籤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1076

0.2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