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午後兩地變天了!中北部探10度 2冷空氣接力「1周如4季」

記者 葉韋辰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9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9 12:37
明日又有冷氣團來襲。(圖/胡瑞麒攝)
明日又有冷氣團來襲。(圖/胡瑞麒攝)

未來一周台灣將受到兩波冷空氣的影響,就像是是一周內歷經春夏秋冬!氣象署預測,今( 29)日上午各地高溫天氣,但午後將有鋒面接近,北部、東半部逐漸轉雨,明日又有冷氣團來襲,周五晚上到周六清晨氣溫最低,中部以北3千公尺以上高山還有可能會降雪,周日起回暖,周二可能飆上30度,但是周三又有一波冷空氣南下影響。


 
今日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謝佩芸說明,今日上午的天氣相對穩定,中午前中部以北、東半部高溫可到23~28度、南部27~30度,但下半天隨著鋒面接近,北部和東半部將逐漸轉為降雨,東半部沿海的雨勢將明顯增強,南部山區今日中午過後到下午也將有零星短暫雨出現。

一周溫度趨勢。(圖/氣象署)

謝佩芸說,明、後2天華南雲雨區和強烈冷氣團影響,天氣將相當濕冷,這波強烈冷氣團最冷的時刻,將可能在周五或周六的清晨出現,中部以北和離島的低溫可能在10到11度之間,空曠地方的溫度可能低於10度。

 
由於華南雲雨影響範圍大,中部以北和東北部的降雨時間將較長,其他地方也容易有局部短暫雨。謝佩芸提到,由於這兩天的低溫加上豐沛的水氣,中部以北3000到3500公尺以上的山區有可能降雪。

未來降雨趨勢。(圖/氣象署)

謝佩芸進一步指出,周日和下周一將轉為南風,氣溫將回暖。然而,在北方將有新的鋒面系統建立,下周二台灣將吹西南風,成為未來一周最暖和的一天下周三鋒面再度通過後,各地高溫接近30度甚至30度以上,下波冷空氣將再度影響台灣,導致氣溫再次下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冷空氣#氣象署#氣溫#降雪#雨量#天氣預報#中央氣象署#西南風#濕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0814

0.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