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營養午餐其實超好吃!過來人掀回憶殺:一天不愉快都消散

編輯 黃潔文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9 1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9 10:08
一票過來人認為,小時候的營養午餐超好吃。(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一票過來人認為,小時候的營養午餐超好吃。(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營養午餐是廚餘」,這樣的說法你聽過嗎?不少人對於營養午餐的印象是難吃,但有網友就反駁,認為其營養均衡、CP值極高。一餐擁有三菜一湯,而且如果吃到有湯汁的料理,拿來拌白飯會有更大的滿足感,現在上了大學隨便一餐都破百,回憶起兒時的營養午餐,直呼「真的好懷念」。

原PO發文。(圖/翻攝自Dcard)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分享,看完Hook的新影片,突然想到以前國小吃的營養午餐,以前大家都說超難吃。但其實原PO覺得很好吃,只要某幾樣菜有湯汁,拿來拌飯吃真的超爽。

原PO提及,再想想那個價格,可以吃到三菜一湯其實很佛了,直呼「大學現在每天在外面吃一餐大部分都超過60、70,甚至100元,真的好懷念以前的營養午餐」。

更多新聞:好市多「1玩具」大人小孩都愛!家長推爆:一週能認ABC

 
文章掀起共鳴,過來人們紛紛直呼,「我也覺得很好吃,但大家都表現得營養午餐就是廚餘的那種態度」、「我也覺得國小營養午餐超好吃,我們學校有自己的廚房,有的時候會有珍珠奶茶跟草莓,一天的不愉快都在好吃的東西下消散」、「我超愛看星期三特餐是什麼!決定一整個禮拜的心情」、「好吃,連我們班導都覺得好吃,那種限量一人一個的總是有人沒拿到,因為發現班導拿了3個」、「我超愛螢光咖哩」。

然而,也有人認為營養午餐的好吃與否,還是要視學校和廠商而定,直言「國中小都是自己的廚房煮出來都超難吃,國中有次廚房整修幾個月所以外包給外面廠商,結果超級好吃」、「看廠商,以前每個月會給菜單讓我們自己選廠商,只要有珍奶就覺得那餐特別好吃」。

更多新聞:台灣工讀時薪185「月收輕鬆過萬」?陸生羨炸:這麼高的嗎

自稱從事團膳工作的網友也現身說法,「真的不能怪菜難吃。國中小菜單都要經過教育局以及學校審查過後才會給學生吃,因為菜單內容有限制(例如:加工食品次數、油炸類次數、甜湯或甜品),所以能變化的其實不多。看到學生說難吃,心真的很涼,去哪裡找這麼俗又這麼營養均衡的午餐?Ps.蔬菜都規定有產銷履歷、食材皆為有3章1Q的可溯源食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營養午餐#學校#營養均衡#國小#廠商#好吃#營養午餐難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0800

0.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