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推藐視國會罪 黃國昌喊「方向一致」:能交換意見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5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5 12:22
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黃國昌。(圖/民眾黨團提供)
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黃國昌。(圖/民眾黨團提供)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將藐視國會罪列為優先法案,要求行政官員答詢時不得有虛偽陳述,最重可判刑、拘役或罰金,引起綠營反彈。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黃國昌今(5)日表示,想要強化監督的能量和方向是一致的,至於具體條文設計如何符合目前憲政體制,可以多集思廣益、交換意見。

民眾黨團今(5)日舉行司法改革2.0記者會。(圖/陳昫蓁攝)

 
更多新聞:馬尾妹上校遭少將強吻 國安局被爆下「封口令止血」回應了

民眾黨團今(5)日舉行「司法改革2.0第二波法案 妨害司法公正罪、棄保潛逃罪」記者會,針對藍黨團推藐視國會罪,黃國昌表示還未看到細部具體文字,但相信想要強化監督能量方向上是一致的,具體條文怎麼符合目前憲政體制,當然需要經過細緻的討論。

藍推藐視國會罪,黃國昌強調「方向一致」。(圖/胡瑞麒攝)

更多新聞:民進黨立委批陸船翻覆設調閱小組違憲 黃國昌:自我閹割
 

黃國昌更舉外國法令為例,稱美國、德國、英國都有,像類似的在國會面前做虛偽陳述,要有刑事處罰規定,基本方向上強化國會監督能量,絕對是符合絕大多數人民的期待,「只是在具體法律制度上要怎樣做更細緻設計,大家還可以多集思廣益、交換意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國民黨#藐視國會罪#民眾黨#黃國昌#方向一致#交換意見#集思廣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0958

0.2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