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拖了6年政院還未替消防員安全修法 鄭文燦:不會跳票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6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6 16:39
鄭文燦辦公室表示,法制作業必須尋求更完善的方案,不會跳票、更沒有欺騙的問題。(圖/TVBS資料照)
鄭文燦辦公室表示,法制作業必須尋求更完善的方案,不會跳票、更沒有欺騙的問題。(圖/TVBS資料照)

2018年桃源敬鵬工廠大火造成6名消防員殉職,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當時原本允諾修正《公務人員安全及衛生防護辦法》,但6年過去仍未修法,人事長蘇俊榮今(6)日也為此致歉。對此,鄭文燦辦公室表示,必須以消防員安全為最優先考量,法制作業必須尋求更完善的方案,不會跳票、更沒有欺騙的問題。

2018年敬鵬大火造成6名消防員殉職。(圖/TVBS資料照)

 
黃國昌今日在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質詢,談到消防員安全問題時,指出2018年敬鵬大火後,曾針對「公務人員安全及衛生防護辦法」是否修法質詢,時任政院副人事長蘇俊榮當時允諾會按照指示儘速協調一些需要改善的條文再加強,但時隔六年仍未見動作。

對此,蘇俊榮致歉,表示2021年有再度和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提出修法,保訓會有綜整考量,屏東大火事件後,去年12月12日鄭文燦召開會議,原本計劃有兩個方向,一是在《消防法》裡強化職安辦法,另一是修改《職業安全衛生法》,但因消防員的其他考量而未能如願。

而鄭文燦辦公室也聲明,去年已召開專案會議,請內政部消防署、勞動部及考試院等機關,共同研議保障消防員職業安全法制,重新檢視《消防法》、《職業安全衛生法》及《公務人員保障法》等法規,對於消防員職業安全保障未盡之處,特別請消防署要以周延的角度,建立消防員職業安全保障制度。

 
人事長蘇俊榮。(圖/TVBS資料照)

鄭文燦辦公室指出,負責部會應與專家學者及民間消防團體妥善溝通,取得共識後再行提出,務必以消防員安全為最優先考量。消防署有責任保護消防員的職業安全,法制作業必須尋求更完善的方案,不會跳票,更沒有欺騙的問題,將來在立法院審議法案時,也必須獲得各黨立委的支持。
 
鄭文燦辦公室表示,支持消防安全,還有很多工作要推動,包括推動工廠輔導法的修正,加強危險化學品的申報義務及企業責任。行政院去年也核定調升消防人員危險加給15%,提升消防員權益。在消防車輛及裝備上,行政院也支持消防署所提出的各項公建計畫,總經費超過80億元,可以說是近年來較大規模的消防建設,這些計畫也陸續在核定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鄭文燦#消防員安全#修法#行政院#黃國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887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