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高鹽 結果共95筆

  • 粽子高油高鹽低纖維 5大患者要謹慎忌口

    端午節將至粽味飄香,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消化科主任馮俊龍今天說,民眾若有胃食道逆流症、消化性潰瘍、腸道脹氣、糖尿病、腎臟病,應慎選肉粽食材,兼顧健康和美味。
    2019/05/30 14:42
  • 聲音啞、高音飆不上去?小心!你可能是得到「這種病」

    台灣人生活型態晚睡早起,加上飲食習慣高油高鹽高糖,導致國內罹癌人數逐年攀升,就連青年罹癌的比例,也佔總人口的10%,無疑是一大警訊。其中像是女性乳癌、甲狀腺癌、大腸癌,都高居青年罹癌的前三名,另外罹患肺癌的年輕人也越來越多。專家分析,雖然吸菸人口大幅下降,但空氣品質變糟,恐怕是導致肺癌的主要兇手。
    2019/05/02 00:23
  • 食安問題多! 高纖全穀食物成外食族首選  

    香噴噴炸物、或是熱炒,愛吃重口味,台灣外食族,高達七成比例,飲食習慣高油、高鹽、高糖,甚至高熱量,長期下來,恐怕讓腸道環境惡化,甚至出現慢性病。
    2019/04/18 09:00
  • 美研究:男生每次撐不到10下 心臟病風險暴增96%!

    中風、冠心病、腦阻塞等心血管疾病總是突如其來,特別是習慣了高油高鹽外食族群,若沒有培養良好運動習慣,很可能就置自己於心臟病風險之中。該如何檢測自己未來罹患心臟病的風險高低?哈佛大學最新的研究調查發現,男性如果做不到一定數量的伏地挺身,可能是心臟病未來發生的潛在警訊。
    2019/02/27 13:38
  • 特別想吃鹹的?不只嘴饞 恐暗藏健康危機

    很多人喜歡吃鹹味食物是因為它能激活味蕾。然而如果發現自己比往常更愛吃鹽,那就當心是否是身體正在發出警訊!
    2018/12/31 23:57
  • 美食不忌口 洗腎度終身

    中秋節連續假日將至,家家戶戶少不了烤肉應景,加上月餅、柚子,美食當前常常令人難以抗拒,尤其燒烤如果不忌口,腎臟恐怕會先遭殃,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表示,如何享美食,又不想對身體造成負擔,限量、忌口的方式可以幫忙擺脫風險,且透過低脂高纖的食材,來做體內環保,平衡高油高糖高鹽的飲食。
    2018/09/14 17:15
  • 哪可能!沒加防腐劑能保存3年 罐頭製造「這關卡」揭密

    進入農曆七月,又是中元節採買旺季!特別是罐頭,業者透露中元檔期加上颱風儲糧,暑假是罐頭銷量最大的時候佔全年的50%。而很多人聽到罐頭就會覺得它有加防腐劑、高鈉高鹽、甚至營養不夠,但這些都只是迷思!今天的調查報導就要帶大家走一趟罐頭工廠,打破迷思。
    2018/08/15 18:12
  • 自助餐不碰5菜色 外食族也能輕鬆甩肉

    上班族工作忙碌,沒時間開伙三餐只能吃外食,但外食地雷多,高油、高鹽、高糖讓想減重者容易越吃越胖;知名健身部落客李一休,針對上班族最常用來解決三餐的幾種外食管道,整理出選擇食物的建議,讓上班族吃外食還是有辦法瘦下來。
    2018/04/25 00:12
  • 秋冬吃補油膩 「洗血脂」降膽固醇僅治標

    最近氣溫下降,不少民眾進補,難免吃高油、高鹽食物、甚至喝點酒,但吃完大餐後,不只沒補到,還覺得全身不舒服,到醫院報到,有些患者想降低膽固醇,又怕爆血管,自費5萬元到洗腎室「洗血脂」,把血液中壞的物質、脂肪洗掉,但醫師也提醒,透過儀器把人體血液流出導入的過程,只能夠暫時緩解症狀,治標不治本。
    2017/11/22 18:02
  • 高糖高鹽易胖  健康飲食靠這「3大」!

    當心情不好時,「吃」是最直接的發洩管道。但是要選對食物,才不會在衝動之下,一吃成千古恨,不僅身材走樣健康還可能賠上。
    2017/11/02 16:00
  • 高中禁含糖飲料! 公民師怒:不禁珍奶根本偽善

    兒童肥胖問題一直是校園努力的方向,對此教育部同意修改《學校衛生法》,針對小學到高中,全面禁售高鹽、高油、高脂、含反式脂肪的食物,以及含糖飲料,引起網友反彈「下課後照喝啊」,而大直高中公民老師黃益中則怒批,「禁150大卡的麥香紅茶,卻放任650大卡的珍奶,根本就是偽善」!
    2017/10/06 20:52
  • 含糖飲料禁入校園 教育部同意修法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蔣乃辛等人提案修改「學校衛生法」,規範中小學全面禁售高鹽、高油、高脂、含反式脂肪的食物,以及含糖飲料。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同意修法。
    2017/10/05 09:52
  • 醃漬品發酵物冒益生菌 補充腸道好菌

    進入炎熱的夏季!很多人會選擇吃涼拌爽口的醃漬物,但醃漬物種類非常多!像是豆腐乳、味噌、韓式泡菜,這些都是發酵食品。通常在發酵過程中會產生乳酸菌、酵母菌等多種益生菌,可補充腸道好菌!但發酵有利人體,高鹽卻隱藏危機,長期關注食安的譚敦慈,建議民眾盡量吃原味食物,餐桌上少出現加工和醃漬類食品,民眾可隨時改變飲食,就有機會減少攝取毒物的機率,別吃太鹹、少葷,也可達到健康飲食。
    2017/07/19 22:28
  • 寒流吃鍋外出瞬間溫差 三高患者防風寒

    寒流即將來襲,氣象局預估北部最低溫,明日下探8度,天冷不少人吃鍋暖身,醫師提醒,除了高鹽高卡路里傷身,室內外溫差大,除了容易感冒,三高患者甚至有中風風險,但躲在家裡禦寒,又想吃熱呼呼鍋物、咖啡,就有APP幫你外送到家。
    2017/02/08 17:55
  • 專家教你年節這樣吃零食 健康不發胖!

    專家提醒,千萬別小看這些體積小、重量輕的零食,其中可是暗藏著高熱量、高油、高糖、高鹽的危機!
    2017/01/28 10:00
  • 天冷吃鍋 沒「鈉」麼簡單!

    民眾常買市售高湯包回家煮火鍋,但營養師發現,調理包常有高鹽,攝取過度鈉含量太高,尤其泡菜、麻辣湯底鈉驚人。可加水稀釋、運用新鮮食材,降低鹽分。
    2016/12/14 18:22
  • 泡麵當宵夜!18歲男1週吃4次 罹胃癌晚期

    一名18歲的男大生,每個禮拜有3到4天把泡麵當做消夜吃,連續吃了4年,直到腹痛才就醫檢查,竟發現已經是胃癌晚期,醫師就說,醫學上雖然沒有直接證實,吃泡麵會導致胃癌,但是像這類高鹽的食物,確實會導致胃壁的「黏膜細胞」病變,罹患胃癌風險增加。
    2016/07/28 11:45
  • 1週4天吃泡麵 18歲男大生連吃4年罹胃癌

    一名男大生長期把泡麵當做宵夜吃,持續了4年多竟罹患胃癌,一年後病逝。
    2016/07/28 09:59
  • 甜辣醬罐瓶口卡「乾醬」 比馬桶髒8倍

    不少消費者到店裡用餐,每一桌都提供各種調味醬料,但常發現剩下一點點的醬料,店家不會洗清罐子,而是直接填補加滿,不僅新舊醬料混在一起,有時候瓶口也卡了乾掉的醬料,而這些都容易孳生細菌;其中,香油、辣椒、醬油這類含油脂、高鹽分比較不會滋長細菌,但像是甜辣醬屬於碳水化合物,放在常溫下變成細菌溫床,隨機測試檢驗,細菌數比馬桶還多8倍。
    2016/06/23 18:40
  • 廚房好幫手 健康料理在家輕鬆做

    現代人生活忙碌,三餐老是在外,高油高鹽的外食長期吃下來不但營養不均衡,容易造成酸性體質與肥胖問題,甚至引發各種文明疾病。再加上近年來食安問題連環爆,許多民眾怕在外面吃到黑心食品,選擇家中自己動手做料理,掀起一股調理機、豆漿機、氣炸鍋等廚房小家電的採買熱潮。
    2016/01/12 16:25
  • FOCUS/NASA:火星真的有水 高鹽份-80度不結冰

    火星被認為是最適合人類居住的行星之一,為了進行研究,多年來發射了各種衛星還有探測車,試圖要找出這裡究竟有沒有生命存在的痕跡,現在有了革命性的重大突破。
    2015/09/29 20:36
  • 每週工時超過55小時 中風機率增加33%

    您一天工作幾小時呢? 國外最新研究指出,如果一天工作超過11小時,一週超過55小時,會比每天8小時的人,中風機會增加33%,尤其是久坐辦公室的人,更是高危險族群,醫生説因為長時間久坐,血液流動速度變慢,若又不愛運動,吃高油高鹽食物,就有機會中風,而會計師、科技業或醫護人員,也是容易超時工作。
    2015/08/21 13:42
  • 30%國小男童過胖 衛福部推校園早餐標熱量

    明年開始國中小學附近的早餐店,要開始標熱量標示了,衛福部表示國內有29.8%的小朋友過胖,其中更是每3個小男生就有1個太胖,將要求校園周邊500公尺的早餐店、速食店、手搖飲店,不要販賣過油高糖高鹽的食物,但早餐店老闆說,熱量標示有困難,因為每家加的食材份量都不同,誤差大很難計算
    2014/12/28 12:24
  • 登革熱病例破萬! 民眾備各防「蚊」方法自保

    高雄市本土登革熱病例破萬,更居全國之冠,還造成9人死亡,令高雄市民「聞蚊蟲色變」,大人小孩穿長袖或長褲防蚊蟲叮咬,賣場的防蚊疫業績也增長2成,還有醫院增設登革熱病房,掛蚊帳增紗窗備戰,而衛生局疾管處更抽海水排入排水溝,經過一天實地的測試,的確有6成的效果,未來市府將全是採用這個滅蚊方法,希望能利用高鹽度將孑孓鹹死。
    2014/11/10 15:35
  • 恐怖外食霜淇淋、炸雞 肝臟難代謝

    很多民眾都瞭解到外食高由高糖高鹽,會對心血管或腎臟疾病造成負擔,但其實也很傷肝。
    2014/06/14 00: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