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吃鍋外出瞬間溫差 三高患者防風寒

記者 劉懿萱 蔡宗儒 / 攝影 洪榮斌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08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8 18:42

寒流即將來襲,氣象局預估北部最低溫,明日下探8度,天冷不少人吃鍋暖身,醫師提醒,除了高鹽高卡路里傷身,室內外溫差大,除了容易感冒,三高患者甚至有中風風險,但躲在家裡禦寒,又想吃熱呼呼鍋物、咖啡,就有APP幫你外送到家。


 

記者劉懿萱:「火鍋店空調會控制在25度,加上吃鍋身體又會暖一點,不過來到外面,實際溫度掉到只剩19度,相對有溫差。」

吃鍋暖呼呼,外頭冷颼颼 ,內外瞬間溫差至少6度以上,加上寒流即將來襲,一不注意沒做好保暖措施,就可能感冒上身。」

台大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林俊立:「卡路里比較高,第二個就是說,它(鍋物)可能鹽分比較高,溫差這麼大的時候,血管已經負荷相當的重了,心臟血管彈性更加的不好。」
 

抽菸、三高患者 ,吃完重鹹、高熱量的暖物更要走出店外的溫差 ,不只容易受風寒,還可能心絞痛、心肌梗塞、甚至中風,怕路途著涼,天冷躲在家禦寒,也有服務到家。

火鍋店店員:「好的,我這邊跟你核對餐點。」

專人幫你直奔火鍋店取餐,想吃什麼打開APP,咖啡、鍋物、滷味,餐點一籮筐隨你選,生鮮代購業者跨足熟食外送,1月23日試營運開跑 ,免外送服務費,日訂單量至少50張起跳。熱呼呼送上府,業者更觀察,4成上班族最愛咖啡外送‵,剩下6成訂主餐熱食,其中鍋物不只遇上天冷熱銷,每到週末假日,訂單量更大增3成。

上班族:「天氣冷多半都會選擇譬如像鍋類的,送過來的時候是熱的,第二個像是現在天氣那麼冷,我們不用自己出去買,就很方便阿,而且在家裡還可以等到熱的咖啡。」

愈冷嘴愈纏,叮咚叮咚,舉牌小人化身貼圖,提醒你量血壓、血糖、多喝水、吃清淡戰勝三高,天冷熱鍋下肚暖胃之際,還得注意身體保暖,避免瞬間溫差,反倒傷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流#外送#AP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478

0.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