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田馥甄地震食物中毒心臟病研討會宇宙人規模7強震提告寶林茶室
  • 搜尋:

    高鹽 結果共95筆

  • 高鹽飲食傷健康!專家曝1類食物助改善:降低心臟病風險

    酪梨、香蕉、鮭魚、堅果......這些看起來是為了減肥才吃的「健康食品」,實際上都富含一種有益於心臟健康的元素:鉀。根據外媒U.S. News的報導,最新研究顯示,多吃含鉀食物能夠降低心臟病發作的風險,尤其對女性更加有益!
    2022/08/10 10:00
  • 火鍋「高吸鈉」黑名單食材曝! 3蔬菜類竟上榜

    台灣有許多美食,其中火鍋一直都擁有超高人氣,配菜中你必吃的是哪些食材呢?專家對此提出建議,國人愛吃鍋容易踩進「高鈉地雷」,教你如何聰明選擇調醬配料,以及避開「高吸納食材」,一起來看看!
    2022/07/20 05:15
  • 中風年輕化!每4人就1位陷危機 「3大壞習慣」惹禍

    台灣每年新增3至5萬名腦中風患者,台灣腦中風學會理事長李俊泰指出,根據統計,過往每6人有1人可能中風,現在則是每4人當中即有1名終生會發生中風危機,發生率逐年增加,是因許多人工作型態長期久坐少運動、工時長,又偏好高油、高鹽、高糖食物,讓近年中風更有年輕化趨勢。
    2022/06/23 10:39
  • 不只炸物滷味!「8種高熱量下酒菜」出爐 聰明吃法看這

    疫情期間,民眾改在家用餐的機會增加,減少外出被感染的風險,不管是一個人吃或是找朋友聚會,皆少不了美食,像是鹹酥雞、滷味等下酒菜,但通常這類食物大多高油、高鹽,營養師余朱青分享如何挑下酒菜,吃得爽口、負擔更少。
    2022/06/03 23:28
  • 常吃外食不健康?專家推211餐盤飲食法 3點健康減重

    現代人生活忙碌,三餐常靠外食解決,但往往又擔心外面賣的食物隱藏高油、高鹽,營養師余朱青分享「211餐盤」飲食法,讓你在享受美食之餘,也能顧到健康減重。
    2022/06/01 14:56
  • 吃太鹹腎臟恐哭泣!少碰6大高鈉食品 杜絕高血壓來敲門

    高鈉飲食超傷腎!恩主公醫院泌尿科醫師高銘鴻表示,許多醃製食物涮嘴又下飯,一吃就停不下來,但醃製品高鹽、高鈉,有些還會加化學成分,偶爾吃沒事,長期食用的話,對身體,特別是腎臟都是沉重的負擔。
    2022/05/07 12:51
  • 確診吃錯「火上加油」 這些佐料、中藥材先別碰

    新冠肺炎本土病例越來越多,不少民眾居家隔離,得靠外食甚至會想吃補一點,但有中醫師發現,不少確診病患居隔期間咳嗽、痰、胸悶症狀加重,原因是吃太多"上火"食物,像是羊肉爐、薑母鴨,或是高油高鹽的炸物、泡麵等,建議要多吃葉菜類和蛋白質料理。
    2022/05/03 13:57
  • 子宮頸癌幾乎0症狀!專家授4招預防 這3類食物別吃

    子宮頸癌為女性常見癌症,營養師廖余姍表示,各年齡層女性都有可能發生子宮頸癌,但以25歲到45歲婦女最為常見,呼籲女性多關照身體狀況,定期做婦科檢查及抹片,除此之外也可以透過飲食選擇、維持理想體重、良好睡眠等方式,遠離子宮頸癌。
    2022/04/13 16:01
  • 薑母鴨吃太多「壞膽固醇」大增? 吃4大食物有助改善

    冬天氣溫低,容易造成血管收縮、高血壓,突發的心血管疾病更是不少;壞膽固醇在冬天的數值,也有顯著增高的現象,這可能是因為台灣有食補的習慣,在冬天大家時常吃薑母鴨、羊肉爐等食物來暖暖身體,但這些溫補食物,通常伴隨著高油、高鹽的特性,吃多反而容易增加壞膽固醇。若想改善、降低壞膽固醇數值,可以透過這4種食物,幫助降低膽固醇。
    2022/01/17 10:44
  • 小心膽固醇破表!三高患者吃尾牙 5大地雷食物少碰

    互相夾菜倒酒撿菜尾 當心血壓血糖「步步高升」 又是年末尾牙聚餐時節,吃下太多重油、重鹽的美食,容易造成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控制不良。義大醫院家庭暨社區醫學部預防醫學科主任洪暐傑醫師表示,年末聚餐料理大多是精緻飲食,常有高油、高糖、高鹽成份,享受佳餚的同時很容易攝取多餘熱量。
    2022/01/16 08:52
  • 每4人就1個高血壓!專家曝「得舒飲食法」改善血壓

    根據衛福部2021年10月公佈的數據調查顯示,18歲以上國人高血壓盛行率高達25%,也就是平均每4個人就有1人患有高血壓。營養師李其昀表示,這是因為現代人經常多吃少動,且飲食習慣高鹽高鈉,生活壓力大,以及跟遺傳因子等有密切關係。
    2021/11/03 23:05
  • 煩惱多也會缺氧!「一根吸管」練氣補氧精神好

    現代人忙於工作加班、照顧小孩,被生活壓得喘不過氣,睡不好、吃也不正常,忙到累壞身體,耗氧過量,到頭來一身病、沒精神、頭暈、胸悶……一堆問題跟著來。
    2021/06/03 13:40
  • 港星廖啟智不菸不酒罹胃癌亡 醫籲避開4飲食地雷

    港星廖啟智不菸不酒,驚傳胃癌病逝,享壽66歲。讓外界好奇的是,不菸不酒卻得胃癌?腸胃科醫師指出,菸與胃癌有關係,但飲酒目前較無直接證據.提醒愛吃重鹹、高鹽、燒烤與煙燻食物的民眾要當心。
    2021/03/30 10:29
  • 更年期吃了更焦慮 抗疲憊避免「升壓」5食物

    適度的焦慮可以使頭腦更清醒,甚至能帶來一絲刺激,但如果焦慮過度,就會帶來心理疾病,使人惶惶不可終日,對自己、生活失去信心,久了之後會產生惡性循環,過度焦慮會導致生活無法正常接軌。尤其更年期族群更容易焦慮。
    2020/12/09 11:50
  • 洗菜加小蘇打、鹽巴更毒!專家曝輕鬆3招「有效除農藥」

    現代人習慣攝取高油、高鹽飲食,不少民眾開始注重養生及食安問題,轉為多攝取蔬果,但蔬菜、水果表面上的農藥若沒洗乾淨,長時間下來反而可能危害身體健康,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就表示,一般常見的用鹽巴、小蘇打、洗米水等洗刷蔬果反而會造成反效果。
    2020/11/02 22:05
  • 顏清標換肝恐因這習慣 出現這些症狀 小心肝病上身!

    顏清標3月接受健康檢查發現肝腫瘤,再加上「甲型胎兒蛋白」指數偏高,被醫師研判需要移植肝臟,最後由二兒子顏仁賢捐出65%的肝臟,進行活體肝臟移植手術!曾因工作與顏清標有接觸的藝人阿松,在TVBS《健康2.0》節目中分享,顏清標會自己下廚,但多是高油高鹽的食物,還最喜歡吃控肉,為人海派酒量也很好,可能也是這樣的飲食習慣引發肝癌。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也邀請來賓討論,當肝出問題時,身體會發出那些警訊,以及如何透過飲食,「吃」出好肝!
    2020/06/03 12:42
  • 常頭痛、頭暈要小心了!這疾病找上門 死亡風險增

    高血壓這個隱形殺手真的是不能輕忽它,尤其「高血壓初期」不會有任何明顯症狀,如果平常沒有定期「量測血壓」的習慣,又會出現頭暈、頭痛甚至是胸悶真的要提高警覺,不要等到有了併發症,才驚覺自己已經罹患高血壓。
    2020/05/22 23:02
  • 常吃泡麵恐患胃癌? 專家揭4健康煮法:超重要

    泡麵烹煮方便、價格又便宜,成為不少人吃飯時的選擇之一,泡麵種類也愈來愈多元化。不過毒理醫學專家招名威就提醒,雖然現今市售泡麵沒有使用防腐劑的問題,但仍要注意長期食用高油、高鹽食品,可能會升高致癌風險,對此,招名威也特別分享泡麵較健康的吃法,讓民眾享受美食之餘也能顧及健康狀況。
    2019/12/17 13:13
  • 身體硬塊不規則、潰爛?小心可能是癌症徵兆  

    台灣人晚睡早起的生活型態,加上高油高鹽高糖的飲食習慣,讓國內罹患癌症人數不斷攀升,罹癌的年齡也層漸漸下降,青年人口罹患癌症的比率佔總人口的10%,而女性乳癌、甲狀腺癌、大腸癌等,都高居青年罹癌的前三名。現代人因為工作忙碌,經常忽視身體健康的警訊,往往在確診為惡性腫瘤後,才想起其實早有「癌症徵兆」。其實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透過按摩身體淋巴密集部位是否有腫塊,正常的淋巴腺只有半顆飯粒的大小,當身體有狀況的時候才會有腫脹的硬塊。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來賓告訴大家,要如何察覺身體的異狀儘快就醫,才不會錯過就診的黃金時機!  
    2019/11/08 17:39
  • 不只誘發高血壓! 研究:吃太鹹傷腦「恐失智」

    不只吃太甜會導致失智症,太鹹也小心傷腦!最新的動物研究顯示,高鹽飲食可能導致「濤蛋白」堆積,進而影響大腦認知功能,提高失智症風險,營養師建議每天鹽份攝取量,不分老中青都是2400毫克,超量或是不足,對健康都不好。
    2019/10/28 12:12
  • 敗腎地雷你中了嗎? 小心你與「洗腎」的距離越來越近

    台灣慢性腎病醫療費用與洗腎人口數年年攀升,美國腎臟登錄系統USRDS最新年報中公佈全球尿毒症排行,台灣洗腎發生率竟是世界第一!2018年一共有36.4萬人因為慢性腎臟病就醫,健保花費高達500多億。醫生表示,會造成這個結果,跟三高文明病及民眾用藥習慣有關。藝人何嘉文也曾左腎急性發炎,由於一開始症狀並不明顯,差一點因為延誤就醫導致洗腎!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提醒,平時就得多注意飲食,避免攝取高鹽分的食物,才能降低洗腎機率!並邀請來賓分享台灣人有哪些敗腎的壞習慣,以及如何透過飲食的調節,降低大家與洗腎的距離!
    2019/10/18 20:16
  • 外食族防「鹽質爆表」 調查揭曉:清湯食物竟上榜

    許多民眾因為工作忙碌經常外食,但很多人也許不知道,每天吃下肚的食物裡面,到底含有多少鹽份?三軍總醫院日前公布一項外食調查結果,其中包括牛肉麵、麻油雞麵線、榨菜肉絲麵等鹽分過量的美食,光是一碗含鹽量就超過每日建議量的90%。
    2019/09/26 23:39
  • 破除小蘇打洗菜迷思 這「3步驟」你洗對了嗎? 

    現代人高油高鹽的飲食習慣,不少人開始注重體態、傾向健康水煮飲食,青菜便是很好的攝取來源,但你知道嗎?洗菜也是門大學問,洗不好可能連農藥都一併吃下肚。日前健康網站《健談》就分享清洗蔬果3步驟,先浸泡、再沖洗、最後才分切,先讓農藥溶在水中,再以流動的水沖洗乾淨,就有助於減少農藥殘留。
    2019/08/15 15:50
  • 特別想吃鹹的? 6健康危機要注意!

    偶爾嘴饞吃點洋芋片、鹹酥雞等鹹零食,不算太超過;不過突然想吃鹹的食物,有時可能是身體出了狀況。了解這些警訊,可以防止你在不知不覺之間、吃下太多的鹽。
    2019/08/08 10:00
  • 三餐都外食!少女擁「粉紅血」 血脂濃到塞住洗腎機

    外食通常都高油、高鹽,若不注意飲食均衡,小心身體健康亮起紅燈!日前有一名17歲的少女經常在外吃飯,且喜歡吃麻辣燙、炸雞等食物,更把可樂當水喝,這樣的飲食習慣持續讓她罹患了嚴重高血脂,甚至抽出多達8000毫升的「乳白色脂肪液」。
    2019/06/30 18: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