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太鹹腎臟恐哭泣!少碰6大高鈉食品 杜絕高血壓來敲門

編輯 羅以容 / 責任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7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7 12:51
飲食口味重鹹,恐對腎臟造成負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飲食口味重鹹,恐對腎臟造成負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鈉飲食超傷腎!恩主公醫院泌尿科醫師高銘鴻表示,許多醃製食物涮嘴又下飯,一吃就停不下來,但醃製品高鹽、高鈉,有些還會加化學成分,偶爾吃沒事,長期食用的話,對身體,特別是腎臟都是沉重的負擔。

泡菜、香腸及培根等,皆屬於醃製食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6種高鈉醃製食物

高銘鴻補充,許多民眾喜歡吃香腸、火腿、培根、泡菜、酸梅、鹹魚等醃製食品,但要小心這些醃製品因含有亞硝酸鹽,可能產生致癌物質,另外也會因為添加過量鹽分及化學成分,長期吃下高鈉食物,造成腎臟負擔,增加高血壓風險。

高銘鴻指出,尤其許多食物在醃製後,會流失部分營養素,如水溶性維他命B、C。萬一密封不當,食物更是容易發霉、腐敗變質,對健康恐造成損害。

 
整體來說,醃製品還是不好,不過生活中也不可能完全不吃,若真的很想食用,高銘鴻建議,挑選醃製品時不如遵循5原則,挑選「相對健康」醃製食品。

納豆對人體健康有相當大的幫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5原則挑選醃製食品

1.無添加香料、色素。
2.無添加保色、保味化學成分。
3.無出現異味或異常顏色。
4.存放容器無突起或變形。
5.選擇副產品對人體有益的食品,像是味增、豆腐乳發酵過程會產生乳酸菌、酵母菌等益生菌。納豆會產生維生素K,都是相對健康的不錯選擇。


◎ 資料來源/大禹治水 恩主公醫院 高銘鴻醫師 三峽北大鶯歌泌尿科

原文請見:高鈉飲食超傷腎!醫盤點6種地雷食物 小心造成腎臟負擔、增加高血壓風險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腎臟#洗腎#高鈉#鹽#太鹹#醃製物#香腸#泡菜#火腿#培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64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