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食族防「鹽質爆表」 調查揭曉:清湯食物竟上榜


發佈時間:2019/09/26 23: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6 23:3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許多民眾因為工作忙碌經常外食,但很多人也許不知道,每天吃下肚的食物裡面,到底含有多少鹽份?三軍總醫院日前公布一項外食調查結果,其中包括牛肉麵、麻油雞麵線、榨菜肉絲麵等鹽分過量的美食,光是一碗含鹽量就超過每日建議量的90%。

示意圖/TVBS

 
綜合媒體報導,三軍總醫院日前實地查訪店家,利用鹽度計測量,以食材成分計算一份餐食所含的鹽量,將含鹽量分成「鹽質爆表(每日建議量90%以上)」、「高鹽質(每日建議量60到90%)」、「中鹽質(每日建議量30到60%)」、「低鹽質(每日建議量0到30%)」共4個等級。

示意圖/TVBS

其中含鹽量最高的「鹽質爆表」美食,包括牛肉麵、麻油雞麵線、咖哩烏龍麵、榨菜肉絲麵、酸菜鴨肉麵、麻辣鍋;次等含鹽量高的「高鹽質」則有大腸麵線、甜不辣及茄汁義大利麵;黑胡椒鐵板麵、炸醬麵、清蒸臭豆腐、鹹豆漿、壽司則屬於「中鹽質」。雖然「鈉」是人體必需的礦物質,但若攝取過多鈉含量,恐怕會引發高血壓、心臟病、中風、腎臟病、胃癌等疾病。

示意圖/TVBS

 
對此,三軍總醫院營養部人員建議,出外用餐時,最好將醬料減半、少喝湯,多選擇由蔥、薑、蒜、九層塔等天然香料,製作而成的料理;少食用豆瓣醬、番茄醬、醃漬物及加工食品,食品包裝上的營養標示,也必須多加留意。

實習編輯/范安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鹽份#鹽質爆表#高鹽質#中鹽質#低鹽質#加工食品#醬料#醃漬物#三軍總醫院#外食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565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