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泡麵當宵夜!18歲男1週吃4次 罹胃癌晚期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8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5
圖/TVBS
圖/TVBS

一名18歲的男大生,每個禮拜有3到4天把泡麵當做消夜吃,連續吃了4年,直到腹痛才就醫檢查,竟發現已經是胃癌晚期。醫師就說,醫學上雖然沒有直接證實吃泡麵會導致胃癌,但是像這類高鹽的食物,確實會導致胃壁的「黏膜細胞」病變,罹患胃癌風險增加!

加入調味包再倒滿熱水,吃泡麵可以輕鬆解決一餐。

 

民眾:「我大概一個月(吃一次泡麵),我不會把全部油包加進去,會加菜、蛋之類的,且盡量不要喝湯,吃青菜的話,至少會有一點點健康在。」

台灣泡麵口味多變化,很多人當正餐吃,一名18歲的男大生從國三開始,每個禮拜吃3到4天的泡麵,長達4年,直到發現腹痛、噁心症狀,就醫才發現已經罹患胃癌晚期。

國泰醫院腸胃科醫師江技坤:「吃高鹽食品,如果我們體內有幽門桿菌感染的話,它會導致幽門桿菌,一些致癌的基因表現增強。」
 

泡麵屬於高鹽高鈉食物,另外像是臘肉、香腸、泡菜,含亞硝酸的醃製品,長期吃就可能導致胃壁黏膜細胞病變,罹胃癌風險高出2倍。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成人每日的鈉攝取標準為2000毫克,而衛福部的建議是2400毫克,吃一包洋芋片、玉米片就將近佔了1000毫克,如果是吃一碗泡麵就幾乎超標。

國泰醫院腸胃科醫師江技坤:「短時間吃到太鹹,並不用去擔心鹽分在身體裡面代謝不掉,是沒有這個問題,身體自然會去平衡,主要是長時間鹽分的刺激,才會造成負面的影響。」

醫師說鈉含量的攝取,只要多喝水腎臟會自動調節,不會累積,如果不能避免吃泡麵,調味包減量或者不喝湯都是鈉減量的方法,因為過多的鈉鹽,也是高血壓的主因之一,對身體來說都是負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泡麵#罹癌#高鹽#胃癌#癌症#健康#身體#消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454

0.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