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國小男童過胖 衛福部推校園早餐標熱量

記者 谷庭 / 攝影 蔣紀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28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明年開始國中小學附近的早餐店,要開始標熱量標示了,衛福部表示國內有29.8%的小朋友過胖,其中更是每3個小男生就有1個太胖,將要求校園周邊500公尺的早餐店、速食店、手搖飲店,不要販賣過油高糖高鹽的食物,但早餐店老闆說,熱量標示有困難,因為每家加的食材份量都不同,誤差大很難計算。


漢堡肉煎到焦香油亮,再搭配鐵板麵或培根蛋餅,澎派早餐,很多人一天活力來源,不過菜單只有品項和價錢。

衛福部打算要求早餐店,吐司、漢堡所有商品熱量得秀出來,預計明年上路,但早餐店老闆說,執行起來不容易。

早餐店老闆:「每一家的東西都不太一樣,所以應該是熱量會有一點誤差啦!點自己喜歡的比較多啊!你不喜歡的吃的參考熱量,不要吃就沒有熱量啊!」

衛福部表示,國小學生肥胖率高達29.8%,男童過重比例更有33.7%,等於每3個小男生就有1個太肥胖,也有超過25%的小女生胖嘟嘟,其實小孩早餐佔總熱量1/3,約370大卡,但一份肉鬆蛋吐司加牛奶就已經460卡,衛福部將輔導國中小周邊500公尺的早餐店、手搖飲店或速食店,不要販賣過油或多鹽多糖的食物。

民眾:「當然都是由我們大人(幫小孩)去做篩選比較多。」

民眾:「吃想吃的吧!不太會去在意這個。」

熱量標不標民眾看法兩極,新政策預計先試辦輔導再強制執行,不過馬上就要迎新年,這早餐熱量怎麼計算,配套措施都還沒定案。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小#熱量#早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9

0.0376

0.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