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黃珊珊鄭靚歆林叨囝仔美國SWAG台中手作柯文哲台灣地震
  • 搜尋:

    高官 結果共1,014筆

  • 哈瑪斯疑拿「電玩遊戲」大外宣! 以巴「情報戰」開打

    以巴開戰,不只空中交火,情報戰也開打!CNN報導,在哈瑪斯發動突襲後短短1小時內,社群平台上出現多段哈瑪斯攻擊以軍軍機、抓捕以軍高官的畫面,不過,這些都是假訊息。由於去年馬斯克入主推特後,大舉裁員,包括事實查核團隊,這也才會讓假訊息瘋狂流竄。
    2023/10/13 12:42
  • 歐盟外交高官訪中 電車補貼爭議.歐中峰會成重點

    歐盟早前把中國定位為「合作夥伴、競爭者與制度性對手」三位一體,並追求「去風險」策略後,歐中關係走向低迷。歐盟最高階外交官員波瑞爾,週四終於「登陸」展開今年首趟中國訪問,週五將與大陸外長王毅會談。由於歐盟10月初才宣告對中國進口電動車啟動反補貼調查,中方強烈反彈,外界預估除了以巴、俄烏情勢等國際議題外,電動車等經貿議題將是討論重點。此外,推動歐中峰會今年底前登場,也是波瑞爾此行要務之一。
    2023/10/12 19:58
  • 哈瑪斯大掌櫃遭以軍擊斃 以防長嗆:讓加薩消失

    除了哈瑪斯第二波空襲外,以色列也針對加薩450個據點發動攻擊,宣布在一場無人機行動中,擊斃2名哈瑪斯高官,其中一位,就是負責這次突襲任務的財務長。以色列國防部長撂下狠話,將會毀掉加薩每一寸土地,讓加薩從此消失。
    2023/10/11 22:21
  • 美參議院代表團訪中 習近平接見為「拜習會」營造氣氛

    相隔4年,美國會代表團再次踏上中國大陸。由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率領的代表團,將一連走訪上海、北京與西安三地,外界期盼這趟訪問能夠幫助推動拜登與習近平會面。儘管舒默與中國大陸外長王毅等高官的會面上砲火全開:包括對芬太尼以及以巴衝突的中國立場有所批評,但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一仍接見代表團,似乎有意為下月的 「拜習會」營造友善氣氛。
    2023/10/09 20:00
  • TVBS獨訪美前國防高官 籲台灣比烏克蘭重要

    前美國國防部副助理部長柯伯吉,先前投書華盛頓郵報,呼籲美國政府,優先考慮台灣而不是烏克蘭,為了防止與中國發生戰爭,美國政府應把資源集中在台灣防禦上,以嚇阻中國發動侵略。
    2023/10/05 16:01
  • 美中露出緩和曙光 正規劃2陸高官訪美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目前美中兩國正在規劃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下個月初訪華府籌備拜習會,雙方也在討論中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前往美國訪問的行程,如果成行,將成為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到訪層級最高的中國大陸官員。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表示,「根據各方媒體報導,在準備11月份美國舊金山APEC峰會之前,近期美國官方和中國大陸官方釋出的消息都是朝向雙方關係稍微和緩一些,對於中美雙方要坐下來談,避免衝突和緊張情勢再升高,好像達成某種程度的共識,畢竟對美國內部來說,拜登政府現階段非常急需改變美國國內的經濟壓力,加上美國原先就對中美之間的貿易關係很重視,所以從8月以來美國不斷派出財經相關的官員,到北京拜訪並連續設立兩、三個經貿交流的工作小組,就是希望在劍拔弩張之餘,美國和中國大陸可以繼續維持經貿關係。」
    2023/09/29 17:49
  • 韓中日外交高官齊聚首爾 商討重啟三國峰會

    南韓、中國和日本三國外交部代表官員,25日齊聚南韓首爾展開一連兩天會談。
    2023/09/26 14:16
  • 濫用公務資源!國安高官「未遭起訴」還升職 吹哨者盼重啟調查

    本刊調查,台中地檢署約談鍾杲秀及中部工作站的司機,確認鍾多次在週五下班後,以「來不及轉乘公車搭高鐵」為由請司機載送,或請下屬於午休時間載送。鍾還解釋,去年6月某日,司機用公務車載她到高鐵站,是因為她要前往「派駐在高鐵台中站的憲兵隊」協調行政事項;司機則稱,載鍾到高鐵站後返程途中,發現車子沒油,才幫忙加油,否認洗車一事。
    2023/09/20 08:54
  • 習近平令2027入侵台灣? 美國防高官:成功難度極高

    五角大廈高階官員今天在國會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作證時表示,中國若封鎖台灣,可能以失敗收場,若直接軍事入侵台灣,成功的難度極高。
    2023/09/20 08:34
  • 李尚福行蹤成謎 恐與習近平鬥爭太子黨有關

    中國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從上個月底露面後就缺席所有公開活動,傳出可能即將被取代,對此,彭博分析認為,這次李尚福行蹤不明很可能有助於美中兩國,重啟高層軍事談判。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說明,「路透社指出,李尚福因涉及到軍購採購貪腐的問題正被調查,且不只他一人,還有還有八名高官一同被調查,甚至點出美國的情報認為,李尚福已經被撤職,所以有不少外媒跟國際分析指出,反貪腐只是習近平實現個人極權統治的一項工具,最重要的是意識形態跟忠誠才是核心問題,而現在傳出有個說法是,習近平在鬥爭太子黨,要打擊紅二代,因為目前在中共軍中的紅二代就只剩下中共軍委副主席張又俠以及李尚福,不過習近平跟張又俠交情比較好且更信任,故選擇對李尚福出手。」
    2023/09/19 15:25
  • 北韓女性懂時尚!金與正拎Dior、外相拿Gucci 玄松月只拿中國貨

    聯合國糧農組織(FAO)去年指出,北韓2500萬人口中,高達1千萬人在疫情期間挨餓,受國際孤立及自然災害致作物減產影響,北韓今年更是陷入數十年來最嚴峻糧食危機,導致暴力犯罪與輕生數激增。與此同時,外務相崔善姬、朝鮮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近日訪問俄羅斯時,竟被拍到提著要價不斐的名牌包,與小老百姓的艱苦生活形成強烈對比,讓人感嘆與「餓」的距離真遠。
    2023/09/19 14:03
  • 觀點/秦剛失蹤、李尚福神隱…中國成現代版波坦金國?

    「先有外長秦剛失蹤,接著是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失蹤,連國防部長李尚福也已有兩周沒有露面…,」美國駐日本大使伊曼紐9月8日在社交媒體平台X(原推特)上帶著調侃的口吻說,習近平政府就像英國偵探小說家克莉斯蒂的小說「無人生還」一樣;最後還發問:「這些失蹤的高層官員,究竟誰會贏得這場失業競賽?」
    2023/09/15 14:27
  • 陸電動車出口受挫?歐盟發起反補貼調查 恐向美高關稅靠攏

    中國電動車產業在過去10年來,受益於北京當局的政策傾斜,獲得高速發展,如今更積極走向國際,本月初就在德國慕尼黑車展上大放異彩。面對中國電動車大軍來襲,歐盟周三卻宣告要展開反補貼調查,儘管調查結果最多可能需要13個月才會出爐,但外界猜測,歐盟很可能會改變當前對中國電動車徵收10%進口車標準稅率的做法,轉而與美國的27.5%關稅稅率靠攏。儘管中國商務部與業界反對相關調查,部分歐洲業界也擔憂可能遭中方報復,但德國與法國經濟高官已率先表態,同步支持歐盟做法。
    2023/09/14 19:57
  • 亞運男籃退出跨聯盟邀請賽 網嗆:籃協高官下來打

    2023年第二屆跨聯盟籃球邀請賽,9月16日將在台北和平籃球館開打,跨聯盟籃球邀請賽去年首度舉辦,今年來到第二屆。目前確定参賽球隊,包括SBL的台銀、台啤與彰化柏力力,PLG聯盟由夢想家青年隊、領航猿組聯軍,T1聯盟則由新球隊臺北台新戰神作為代表,原訂中華男籃亞運培訓隊也會參加打兩場賽事,但職籃工會發出3點聲明,痛批籃協「未改善集訓行程安排問題」、「未改善後勤照顧問題」、「未改善營收分配溝通問題」,最終決定退出跨聯盟邀請賽。消息一出不少網友推爆職籃工會決議,並喊話「籃協高官組一隊下來打,謝典林不是很強?」
    2023/09/14 11:25
  • 美高官訪中再+1 參議院領袖舒默預計10月前往北京

    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商務部長雷蒙多等多位拜登內閣高官前往中國大陸進行訪問後,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也宣布將訪問中國大陸。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舒默這次的訪中行預料是要展現,在科技戰上美國能制約中國大陸,同時又能夠談判的態度,這是民主黨一直以來想要強調的,可以跟中國大陸談判,但也可以對中國大陸強硬,而舒默這次的訪問,目前傳出除了要訪問中國大陸,還要訪問日本跟韓國,外交傳遞出來的信號是,要跟中國大陸進行對話,試試水溫是否能跟中國大陸在邊制裁的情況下,同時進行進一步的討論,至於訪問日本、韓國也是要加強跟日本、韓國更緊密的連結。」
    2023/09/13 15:09
  • 這就是官啊!高雄警所忠犬咬傷高層「被下令消失」分局回應了

    臉書社團「靠北Police」今(11)日有網友爆料指出,鳳山分局分局五甲派出所的警犬「平安」,因分局高官在財產點交總務被咬傷,馬上就被分局長下令「處理警犬」,同時要求隔日0800要消失。貼文曝光後引發基層員警反彈,而原PO也在文章中大罵道「這就是所謂的官啊!」。對此,鳳山分局回覆,所犬「平安」,已被同仁收養帶回家。
    2023/09/12 10:02
  • 東亞峰會印尼登場 美中俄高官將難得齊聚一堂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和俄羅斯外交部長今天將在印尼東亞峰會聚首,這場峰會將為美中俄進行直接、高層的外交會談提供難得的機會。
    2023/09/07 15:05
  • 李強與岸田「同框」 東協峰會中日高官首見面

    東協峰會開始,中國由國務院總理李強代表習近平出席,會中李強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近期首次會面,外界關注兩人的互動;而拜登此次缺席東協峰會,主席國印尼表態,華府的決定讓印尼既震驚又失望。
    2023/09/06 19:46
  • 警告金正恩! 美高官:北韓若軍援俄國將「付出代價」

    近期不斷有消息指出北韓和俄羅斯之間正「積極推動」軍事交易,紐約時報甚至報導稱「金正恩最快下周將與普欽(Vladimir Putin)會面」。對此,美國官員5日警告金正恩「北韓將為向俄羅斯提供用於烏克蘭戰爭的武器付出代價」。
    2023/09/06 09:54
  • 金正恩「緋聞前女友」爆收賄貪汙! 恐成政權致命弱點

    曾是北韓知名歌手的玄松月現在擔任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身邊最親近的高官之一,現年46歲的她先後擔任牡丹峰樂團、三池淵管弦樂團團長,過去更因為和金正恩的「特殊關係」,被外界認為是金正恩的緋聞前女友。近日一名脫北的前北韓外交官高英煥透露,身為金正恩親信的玄松月、李善權捲入貪汙風波,遭踢爆收取賄賂中飽私囊,此事件甚至有可能成為足以動搖金正恩政權根基的弱點。
    2023/09/05 15:58
  • 十年前喝下核處理水!陸網瘋傳日高官癌逝 本尊回應了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8月24日排放核廢水後,引發大陸民眾人心惶惶,微博等社群媒體上,關於核廢水的傳言滿天飛,包括海水變黑、魚出現突變。2011年擔任日本內閣府政務官的園田康博,10年前在記者會上喝下一杯淨化後的核廢水,近日遭微博網友爆料罹患多發性骨髓癌,於2020年過世。園田現在出面闢謠,表示對福島人民很抱歉。
    2023/09/03 18:11
  • 綠能產業淪民進黨產? 他打臉:藍高官一堆任綠電獨董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游淑慧日前指控,民進黨讓綠能等特殊產業獲利,選舉時這些產業投桃報李,捐贈政治獻金,變成民進黨的「黨產」。對此,民進黨立委莊瑞雄18日回應,《政治獻金法》規定都很清楚,國民黨很多退下來的高官也都到能源公司去,若想要刻意凸顯,國民黨在能源公司擔任獨董、重要職位的一拖拉庫。
    2023/08/19 09:40
  • A走64箱軍用罐頭 馬祖岸巡中校涉貪遭訴

    國軍高官偷走大量軍用罐頭!馬祖岸巡隊一名林姓參謀主任,發現營區內軍用罐頭快要過期,利用職務之便,指揮下屬裝箱、載到碼頭,運回台灣本島,交給親友接收,去年一共運了六十四箱,遭到羈押、被依貪污罪起訴。
    2023/08/18 19:31
  • 退出黑海運糧協議後 俄艦首度朝「非烏克蘭貨輪開火」

    俄羅斯國防部13日表示,一艘俄羅斯海軍的巡邏艦,於同日早上在黑海西南部,朝一艘掛帛琉國旗的貨船鳴槍示警,要求對方停船並進行檢查。《路透社》指出,這是俄羅斯7月宣布退出黑海穀物協議後,首次在距離烏克蘭有一段距離的海域,朝第三國民間船隻開火。烏克蘭高官也在社群媒體怒轟此舉明顯違反《國際海洋法》,是海盜行為。
    2023/08/14 11:02
  • 跑太慢成名!女子疑為高官親戚 索馬利亞認:她不是運動員

    成都世界大學運動會(World University Games)田徑場上,在社群平台上流傳一段,讓東非索馬利亞汗顏的比賽片段,該國代表參加100公尺短跑的女子選手阿布卡(Nasro Ali Abukar),在50人大分組內名列末位,還跑出21秒81、比第一名慢超過10秒的離譜成績。隨著影片被瘋狂轉載分享,輿論壓力也讓索馬利亞政府被迫啟動內部調查,綜合非洲英文媒體報導,官方初步結果讓人大吃一驚,這位出糗的阿布卡,「她既非職業運動員,更不是田徑選手!」
    2023/08/04 17: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