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瑪斯大掌櫃遭以軍擊斃 以防長嗆:讓加薩消失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1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1 22:43

除了哈瑪斯第二波空襲外,以色列也針對加薩450個據點發動攻擊,宣布在一場無人機行動中,擊斃2名哈瑪斯高官,其中一位,就是負責這次突襲任務的財務長。以色列國防部長撂下狠話,將會毀掉加薩每一寸土地,讓加薩從此消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深夜時刻加薩居民,從床上爬起來準備走到陽台時。

突然有飛彈呼嘯而過,在眼前不遠處直接爆炸,民眾嚇得立即躲回房間內。

加薩走廊空襲警報再度響起,隨後一枚接著一枚飛彈接連來襲,以色列連夜對加薩超過450個據點再度發動攻擊。

 
CNN主播Bianca Nobilo:「巴勒斯坦當局表示,目前加薩有超過950人喪命,還有大約4500人受傷。」

CNN資深國際特派Ben Wedeman:「死傷人數持續攀升,加薩醫院被傷患擠爆,其中包含嬰兒。」

還有一名護士,在忙亂中衝下醫院樓梯,居然發現死者當中,包含自己的丈夫。

丈夫遭炸死護士Zeinab:「我的丈夫,在我工作時被炸死。」

逃過一劫的民眾說當時想躲都來不及躲,因為以軍幾乎每40秒就發射一枚飛彈。

加薩居民:「4到6小時內一切都沒了,每枚飛彈之間,只間隔1分鐘或40秒,整個區域被毀滅。」

這一波波轟炸後,加薩至少有170棟建築物被完全炸毀,1200多棟住宅嚴重毀損,還有許多來不及逃的人困在廢墟下等待救援。

 
加薩居民:「這棟建築下還有30人受困,這不公平這是真正的恐怖主義,沒有人性家庭平白無故被炸。」

根據聯合國統計,由於以色列國防軍的報復攻擊,已經有超過26萬名巴勒斯坦人流離失所。

CNN資深國際特派Ben Wedeman:「聯合國收容上看7.5萬,流離失所的加薩居民,躲進變成避難所的聯合國學校,(聯合國)為躲避無情砲火的人,提供一些食物和一絲絲安全感。」

為了躲避無情砲火,這一家8口提著大包小包跳上車準備逃難。

加薩婦女:「昨天晚上是我們在公寓裡最難熬的夜晚,他們(以軍)轟炸了附近所有地區,小孩們都嚇壞,我小孩做了什麼讓他們受這種懲罰。」

 
加薩居民道出滿滿的無奈,因為不只他們的城市被炸,加薩港也沒逃過以色列空軍的砲襲。

CNN資深國際特派Ben Wedeman:「週二下午以色列轟炸加薩唯一的港口,這港口主要是漁夫在使用。」

從上周六衝突爆發以來,以色列不斷朝加薩轟炸,他們宣稱目標是鎖定哈瑪斯領導階層。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哈瑪斯在加薩無處可躲,我們會一一揪出來。」

以色列軍方證實,在一場無人機攻擊行動中,順利擊斃兩名哈瑪斯高層官員。

這兩人分別是負責哈瑪斯突襲行動的財務長沙馬拉,以及加薩地區協調負責人穆阿馬爾,不過光是這樣還不構,以色列國防部長還烙下很話,要讓加薩永遠消失。

以色列國防部長葛郎特:「加薩永遠無法恢復原貌,我們將消滅一切,不管需要1天1周好幾周或好幾個月,我們會毀掉每一寸土地。」

他更宣布解除所有的作戰限制,準備進攻加薩地區,意味著全面性的地面戰恐怕隨時爆發。

CNN白宮特派Jeremy Diamond:「以色列軍隊和後備役軍人動員到加薩前線,這是大規模徵召超過30萬大軍的一部分,為可能對加薩的地面入侵做準備。」

只是要從地面攻佔加薩,沒有想像中的簡單。

CNN軍事分析師Cedric Leighton:「加薩不只是一個非常擁擠的區域,加上哈瑪斯有大量時間,有時間備戰從埋陷阱到突襲點,籌備以色列情報不知道的一切,就算是非常詳細的情報,以軍仍有很難的路要走。」

軍事專家表示從哈瑪斯的角度來看,這是兩階段戰爭先攻打以色列,再引誘以軍進入加薩,一旦展開城市巷戰,以色列的坦克無法發揮作用,這也將是西方國家難以應付的一場硬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哈瑪斯#爆炸#戰爭#巴勒斯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5

0.1334

0.3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