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面封鎖!以色列向哈瑪斯宣戰 糧食、飲水、燃料禁入加薩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9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9 22:43

以色列向哈瑪斯宣戰,國防部長葛朗特更宣布「全面封鎖加薩」,連糧食、飲用水和燃料都不得進入,結果短短不到一天時間,以軍宣稱已經收復加薩外圍所有遇襲區域,儘管如此,以色列首都「耶路撒冷」和第二大城「台拉維夫」,在當地周一清晨再度響起空襲警報,這波以巴衝突,似乎還沒有結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轉頭就跑手機鏡頭猛烈搖晃,因為以色列飛彈一枚接一枚從天而降,火球昇天大爆炸,還有大樓被連轟三次應聲垮下。

加薩民眾:「沒有事先警告就打我們,是一架F-16根本沒預警。」

以色列F-16戰機飛一趟短短幾分鐘,加薩又多了好幾堆瓦礫廢墟,手套都來不及戴,水泥塊下埋的是親人鄰居。

 
加薩民眾:「這是住商混合的大廈,沒有反抗軍(哈瑪斯)在裡頭。」

加薩民眾:「還能怎麼辦,拜託饒過我們,夠了。」

搜救到一半還隨時注意小心頭頂。

軍事分析師Cedric Leighton:「這地方(加薩)大概是地球上人口最稠密的地方之一,整個地區沒有地方可以逃。」

不只住宅連加薩人眼中神聖的清真寺也倒了。

加薩民眾:「可蘭經散一地清真寺全垮,為什麼。」

無語問蒼天,但以色列對加薩窒息式空襲,就是要報復哈瑪斯在上周六起,發動的火箭大轟炸。

 
哈瑪斯士兵:「開門,開門,阿拉,開門。」

不只發射火箭哈瑪斯士兵還衝破加薩邊界闖進以色列社區殺人綁架。

哈瑪斯士兵:「門後有人要跑。」

因此週日晚間,以色列政府根據基本法第40條正式宣戰。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有了神的幫忙,有我們的軍隊,還有對永恆以色列的信念,我們會拿下勝利。」

 
基本法第40條准許以色列軍隊自由行動,上一次使用是50年前。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哈瑪斯用以色列史上最嚴重的平民屠殺,開啟了一場對以色列的戰爭,哈瑪斯比伊斯蘭國更野蠻,也更加暴力。」

以色列手上先進的坦克軍車全往南部移動。

CNN國際外交編輯Nic Robertson:「我們早上有看到以色列無人機出動,也有看到重型坦克進入,榴彈砲裝甲車等等,數量不是很多但也顯示出,以軍軍備往加薩附近方向移動,想要守住防禦線。」

CNN記者直擊一座警察局,幾小時前哈瑪斯才在這和以色列軍激烈交火。

CNN國際外交編輯Nic Robertson:「看看這些子彈彈殼,散落在路面上,可以想像這附近整區,交火有多激烈。」

從地圖來看,哈瑪斯火箭攻擊,除了炸以色列南部,連聖城耶路撒冷和往北的台拉維夫都沒放過,而地面交戰區域,則是圍繞加薩走廊,以色列軍周一宣稱已經奪回當地所有社區,不過還有更多後備役軍人趕往戰區。

以色列後備軍人:「我們要往南方去,再看看要做什麼。」

畢竟以色列不只要提防加薩。

Sky News記者Alistair Bunkall:「還有一個要顧慮的就是以色列北部和黎巴嫩的邊境,以及約旦河西岸情勢都不穩,有可能爆發衝突。」

以色列面臨50年來最慘重死傷,一部分恐怕是軍事疏失,不只強大的鐵穹防空系統,沒能攔截所有火箭。

退役以色列准將Yossi Kuperwasser:「我們一直以為哈瑪斯已經被嚇阻,還以為他們優先要務是統治加薩,我們完全忽略了哈瑪斯是恐怖組織的事實,致力於恐怖行動和聖戰目標。」

以軍情報失靈錯估情勢,檢討聲浪已經浮上檯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空襲警報#加薩#哈瑪斯#以色列#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899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