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獨訪美前國防高官 籲台灣比烏克蘭重要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5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5 16:01

前美國國防部副助理部長柯伯吉,先前投書華盛頓郵報,呼籲美國政府,優先考慮台灣而不是烏克蘭,為了防止與中國發生戰爭,美國政府應把資源集中在台灣防禦上,以嚇阻中國發動侵略。

柯伯吉的祖父是前美國中情局局長,也是美國政界的未來之星,接受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再次強調台灣對於美國的重要性,幫助制衡中國大陸擴張。

 

前美國國防部副助理部長柯伯吉,在共和黨內被視為鷹派觀點,他接受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專訪,解釋台灣值得美國保衛的理由。

前美國國防部副助理部長柯伯吉:「我認為台灣人民必須明白,與中國因任何事情發生戰爭的前景,對美國來說將是非常嚴峻的。美國與台灣的緊密關係,當然可以追溯到1949年,甚至可以追溯到因對台灣的承諾而中止關係以來。因此我認為,如果我們不保衛台灣,各國就不會信任我們。第二個原因是軍事上的,如果中國佔領了台灣,他們就突破了第一島鏈,擁有不受抑制的力量投送。」

維持台灣安全是美國的核心利益,是否意味著美國希望兩岸永久分離?
 

前美國國防部副助理部長柯伯吉:「特別是在台灣問題上,我不支持台獨,我不認為這是一個好主意。我認為現狀是可以維持的,這對台灣人民來說是很好的。而在未來,我不反對各種符合美國利益的決議。我反對的是中國的權力匯集,以及反霸聯盟的分裂,而這將使中國能夠主宰亞洲。但中國也必須正視這樣一個事實,也就是它太強大了,不能只是把它的影響力拋給別人,然後指望人們忽視它。」

中國想成為印太地區霸主的野心顯而易見,當中國勢力越來越擴張,美國的國防戰略應該如何調整?

前美國國防部副助理部長柯伯吉:「中國就是中國。但中國的行為對於崛起中的大國來說,是非常典型的。崛起的大國通常會試圖建立一個安全的地緣經濟圈。我認為中國的行為,特別是在習近平的領導下,但實際上回溯起來,是非常一致的。他們正在建立一支與此一致的軍隊,他們正在利用自己的經濟力量,你知道,他們正在多元化,或者他們正在以這種方式利用他們的外交關係。但事實上我自己的觀點,對美國、對台灣都是,一手胡蘿蔔,一手大棒子,那就是要非常強大、擁有強大的盾牌,但也不要試圖與北京的關係惡化。」

柯伯吉先前投書華盛頓郵報呼籲美國政府,優先考慮台灣而不是烏克蘭,為了防止與中國發生戰爭,美國政府應把資源集中在台灣防禦上,以嚇阻中國發動侵略。

前美國國防部副助理部長柯伯吉:「認為台灣已經做好準備,比起烏克蘭更不需要武器的想法是完全錯誤的,這是不正確的。我的意思是,台灣顯然還沒準備好。如果你看看蘭德公司的評估,對台灣至關重要,有效的自我防衛努力,遠遠不足。一位台灣官員最近告訴我,台灣的國防開支增加了30%。我說,這很好,但這完全不足以對抗中國威脅,你不需要向我證明這一點,你確實這麼做了。你真的需要向北京證明這一點,需要向美國人民證明,台灣已經做出了足夠的承諾,願意承擔重大成本。」

由於援助烏克蘭,美國武器庫存快要耗盡,柯伯吉認為,為了幫助台灣儘快獲得武器,美國政府應該在對外軍售上,把台灣置於優先地位,將保衛台灣作為重中之重,才能遏制中國在亞洲稱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伯吉#華盛頓郵報#美國#台灣#烏克蘭#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776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