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正恩「緋聞前女友」爆收賄貪汙! 恐成政權致命弱點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5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5 15:58
玄松月是北韓勞動黨宣傳鼓動部副部長,也是金正恩的親信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玄松月是北韓勞動黨宣傳鼓動部副部長,也是金正恩的親信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曾是北韓知名歌手的玄松月現在擔任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身邊最親近的高官之一,現年46歲的她先後擔任牡丹峰樂團、三池淵管弦樂團團長,過去更因為和金正恩的「特殊關係」,被外界認為是金正恩的緋聞前女友。近日一名脫北的前北韓外交官高英煥透露,身為金正恩親信的玄松月、李善權捲入貪汙風波,遭踢爆收取賄賂中飽私囊,此事件甚至有可能成為足以動搖金正恩政權根基的弱點。
 
南韓《韓聯社》引述日本《產經新聞》報導,高英煥曾是北韓的外交官,後來他叛逃到南韓,曾擔任南韓國家安保戰略研究院的副院長,對於南韓政府的兩韓政策具有一定影響力。高英煥收集了朝鮮勞動黨、北韓人民軍幹部的證詞,分析北韓近期的政壇風波,金正恩身邊的親信收賄、貪汙腐敗的情況嚴重,導致人民的不滿情緒日益高漲。

 
 
高英煥指出,收賄的高官包括勞動黨宣傳鼓動部副部長玄松月,以及勞動黨統一戰線部長李善權。其中玄松月是金正恩過去在海外留學時,會透過國際電話聯絡的「親密對象」,她曾經擔任金正恩的秘書,也是北韓的超人氣歌手;2018年南韓舉辦平昌冬奧時,玄松月還率北韓藝術團訪韓。

金正恩的「緋聞前女友」玄松月是北韓流行歌手,曾於2018平昌冬奧率藝術團訪南韓。(圖/翻攝韓聯社YonhapnewsTV)

報導指出,玄松月私底下正在經營貿易公司,賺取外匯、累積龐大財富,她還被爆出收取龐大賄賂,為大學同學或是過去擔任歌手時的同事壓下醜聞。其實勞動黨的紀律調查部已經有所察覺,但是考量到玄松月和金正恩的「特殊關係」,因此仍對此保持沉默。
 
 
擔任朝鮮勞動黨統一戰線部長的李善權,則被爆出收取賄賂,為親戚、好友或其親屬安排條件良好的工作。另一方面,負責管轄平壤、東部城市元山的黨幹部高層也涉嫌貪污,收取3000美元(約新台幣9.3萬)以上的賄賂,來為對方分配條件較好的住宅;其他貪汙案還包括向金日成綜合大學、金策工業綜合大學的教授以1000至2000美元(約新台幣3.2萬至6.4萬元)行賄,捏造入學考試的結果。

勞動黨統一戰線部長李善權也被爆出收賄。(圖/翻攝韓聯社YonhapnewsTV)

報導分析,北韓在經濟狀況長期困難的境況下,人民對於黨政軍高層行賄的作為更加敏感;而2021年宣布要對抗貪污腐敗的金正恩政權,還可能因此暴露出致命的弱點,儘管金正恩成立了紀律調查部來清算黨內違法行為,然而至今並沒有取得明顯的成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兩韓軍事緊張

#北韓#金正恩#玄松月#李善權#緋聞女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8

0.2319

0.4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