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跑太慢成名!女子疑為高官親戚 索馬利亞認:她不是運動員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4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4 17:44
在成都市大運100公尺跑21秒,索馬利亞選手阿布卡一跑「成名」。(圖/翻攝自Larry Madowo粉專)
在成都市大運100公尺跑21秒,索馬利亞選手阿布卡一跑「成名」。(圖/翻攝自Larry Madowo粉專)

成都世界大學運動會(World University Games)田徑場上,在社群平台上流傳一段,讓東非索馬利亞汗顏的比賽片段,該國代表參加100公尺短跑的女子選手阿布卡(Nasro Ali Abukar),在50人大分組內名列末位,還跑出21秒81、比第一名慢超過10秒的離譜成績。隨著影片被瘋狂轉載分享,輿論壓力也讓索馬利亞政府被迫啟動內部調查,綜合非洲英文媒體報導,官方初步結果讓人大吃一驚,這位出糗的阿布卡,「她既非職業運動員,更不是田徑選手!」
 

 

如果不是專業運動員,更非田徑項目選手,阿布卡她憑什麼能入選國家隊和參賽?外媒指出,阿布卡疑似是索馬利亞田徑總會主席達希爾(Khadijo Aden Dahir)的親戚,透過裙帶關係拿到出國比賽機會。目前這位女主席已經被停職,還面臨可能被起訴濫權和破壞國家名譽的罪名。

 
更多報導:世大運/1百公尺跑21秒?索馬利亞選手太離譜體育部長道歉

除了有重要人物替她開後門,舉薦的機構也引起爭議,當影片開始流傳後,負責統籌本屆世大運代表團的索馬利亞大學聯會,第一時間就發出公告,否認曾派選手參與女子100公尺短跑。疑似舉薦她出賽的「索馬利亞大學體育協會」(Somali University Sports Association),在官方調查報告中,被懷疑是一個假組織,讓這樁本來只是表現太差的體育話題,瞬間變成索國內鬥的導火線。

索馬利亞國家電視台曾在7月底,發過數張阿布卡和大陸大使費勝潮餞行的照片。(圖/翻攝自SNTV推特)

索馬利亞短跑選手阿布卡(中間藍衣),在成都世大運100公尺跑出21秒成績,讓眾人傻眼。(圖/翻攝自Larry Madowo粉專)

 
從世大運官方紀錄來看,阿布卡在第一輪預賽分在第三組別,與巴西、日本、印度等其他6國好手較量,同組除一人失格無成績外,其餘選手都跑進14秒內,只有她跑出21秒81的「驚人成績」,相比第一輪冠軍、中國選手梁小靜的11秒34,足足多了10秒47。就連第49名來自甘比亞的艾莎,都有13秒64的表現。
 
特別的是,醜聞曝光後不久,有眼尖的外媒發現,索馬利亞國家電視台(SNTV)曾在7月底推文內,發過數張阿布卡和大陸大使費勝潮餞行的照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成都世大運#100公尺#索馬利亞#阿布卡#短跑#田徑#Nasra Abubakar Al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64

0.2631

0.5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