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席琳狄翁僵硬人病情「稍有好轉」 家人卻找不到可用藥物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4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4 12:40
加拿大流行天后席琳狄翁,2022年底證實罹患僵硬人症候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拿大流行天后席琳狄翁,2022年底證實罹患僵硬人症候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拿大流行天后席琳狄翁(Celine Dion),傳出罹患罕見的僵硬人症候群(Stiff person syndrome)疾病,讓全球歌迷都為她的健康感到憂慮。根據美媒報導,她姐姐克勞黛(Claudette Dion)日前接受專訪透露,小妹病情近來稍微有些許好轉,但如今最大問題所在,「是家人依然無法找不到可用有效藥物,只能繼續保持希望。」僵硬人症候群是一種罕見的神經系統疾病,醫學統計顯示,發病率僅百萬分之一。
 

 

克勞黛在訪談中提到,她是真的希望席琳狄翁,能趁此機會真正地獲得完整的休息,歌手生涯中永遠追求完美表現,甚至要不斷挑戰和超越自我,讓妹妹背負極大地精神和生理壓力,「現在妳的心臟和身體,正嘗試在告訴妳一些情況,妳應該好好聽一聽。」

 
更多報導:MLB/你真的有抽筋嗎 大谷翔平本季第40轟出爐!

以電影《鐵達尼號》主題曲「我心永恆」(My Heart Will Go On)聞名全世界,席琳狄翁原先已經做好準備,要展開新的全球巡迴演唱旅程,總計將前往40多座城市的她,卻因為僵硬人症候群病情,在2022年底宣佈患病,並在5月份取消所有預定演出。
 
不只《鐵達尼號》主題曲「我心永恆」爆紅,席琳狄翁名下還有非常多首膾炙人口的經典曲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何謂僵硬人症候群?根據專業醫師解釋,這是一種百萬人當中只有一人患病,罕見的中樞神經系統疾病,多半在患者成年後發病,主要症狀包含軀幹和週邊肢體僵硬緊縮,也經常發生在腹部與下背部的肌肉。由於病況不算特別明顯,許多人一開始會以為是緊張或背痛,進而不予理會。目前該病症還沒有專門特效藥,醫師只能幫助患者「改善病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風雲人物

#Celine Dion#席琳·狄翁#僵硬人症候群#歌手#My Heart Will Go On#加拿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1156

0.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