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走64箱軍用罐頭 馬祖岸巡中校涉貪遭訴

記者 郭穎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8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8 19:31

國軍高官偷走大量軍用罐頭!馬祖岸巡隊一名林姓參謀主任,發現營區內軍用罐頭快要過期,利用職務之便,指揮下屬裝箱、載到碼頭,運回台灣本島,交給親友接收,去年一共運了六十四箱,遭到羈押、被依貪污罪起訴。

圖/TVBS

 
海巡隊員把一箱箱罐頭通通打開清查,要確認數量沒有短缺,會這樣做,全是因為有軍人私吞,把軍用罐頭占為己有,從離島運回台灣。

囚車開進士林地檢署,第一個下車的是馬祖岸巡隊林姓中校參謀主任,另一名女子是張姓上士,兩人侵吞罐頭遭到羈押。

記者:「為什麼連罐頭也要貪。」

 
林姓參謀主任發現營區內庫存罐頭快要過期,竟然利用職務之便,指使上士幫忙搬運,先找兩人把罐頭裝進其他紙箱,再讓另外兩人開車載到碼頭,送上台馬輪運回基隆港,最後再讓主任的親友接手,把罐頭載走,占為己有。

圖/TVBS

海巡署第十一(馬祖)巡防區主任陳柏璋:「前林姓中校,張姓上士等兩人,已依陸海空軍,軍官士官任職條例及服役條例,於112年7月21日核予免職,及停役處分。」

除了被羈押的兩人,其他涉案人員都被調整為非主管職務,他們拿走的罐頭包括各式肉類、玉米、麵筋、甜湯和鮪魚、鯖魚等等,分三個月,一共運走64箱,除了偷走罐頭,國軍也爆出共諜案。

一名陸軍戰車營,陳姓中士2018年退役後,到中國大陸經商,認識當地武警和官員,對方要他協助吸收台商在台灣發展組織,一名胡姓台商加入後,兩人接觸金門和澎湖軍官,甚至給紅包,希望能竊取軍隊機密,涉嫌違反國家安全法以及貪污治罪條例,遭到起訴。

圖/TVBS

軍人保家衛國,卻涉及不法,甚至利用職務之便監守自盜,一再重創國軍形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軍#貪汙#起訴#罐頭#偷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881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