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黨挺一人?民眾黨要林姿妙辭職「卻護高虹安」 她批雙標

實習編輯 賴沛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7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7 15:31
新竹市長高虹安涉嫌在任職立委期間貪汙助理費46萬元。(圖/TVBS資料畫面)
新竹市長高虹安涉嫌在任職立委期間貪汙助理費46萬元。(圖/TVBS資料畫面)

新竹市長高虹安涉嫌在任職立委期間貪汙助理費46萬元,包含其在內五人等(14日)遭檢方起訴,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開記者會力挺黨員清白,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亦跳出來聲援,批評綠營政治追殺。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16日受訪時批評民眾黨態度雙標,先前宜蘭縣長林姿妙遭起訴時,民眾黨要求林辭去縣長並承諾放棄連任,如今面對自己人涉貪遭起訴卻全黨護航。
 

新竹市長高虹安(右)貪污罪起訴書內遭檢察官直指「犯後態度不佳」。(圖/翻攝自北檢新聞稿、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網傳賴簽百億協議蓋巴國社宅 府:境外境內系統化攻勢外交部:已報案

 

台北地檢署8月14日宣布偵結,檢方更在起訴書中直指高虹安犯後態度不佳,柯文哲14日下午開記者會聲明,高虹安絕對沒有貪污的企圖,支持高虹安提出證據捍衛自身清白,更強調去(2022)年九合一選舉各黨鋪天蓋地打擊高,因此起訴內容早已預料,還說:「要貪污的人不會把帳記這麼清楚。」
 
王婉諭16日在震傳媒專訪中表示,極力護航的行為展現台灣政治的荒謬之處。先前宜蘭縣長林姿妙遭起訴時,民眾黨蔡壁如、立委陳琬惠要求林姿妙辭去縣長負起政治責任,結果面對自己人涉貪遭起訴時,態度卻是完全雙標。她疾呼每個政黨都應有明確價值選擇的態度,而非變形蟲式標準。
 
王婉諭質疑民眾黨護航高虹安,當初卻要林姿妙辭職。(圖 / 翻攝自震傳媒|新聞!給問嗎?youtube)

更多新聞:柯文哲新民調淪老三 民眾黨:柯、賴仍量子糾纏
 

王婉諭指出,去年選舉爆出助理費事件就有很大的法律爭議,但高虹安被起訴後卻仍堅稱助理自願捐出,更令她驚訝的是柯文哲還開記者會力挺,她尊重透過司法爭取清白的權利,但高和民眾黨仍然沒有搞懂問題在哪。
 
根據《美麗島電子報》16日公布最新民調,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35.7%、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1.9%、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21.7%墊底。這是侯民調首次爬至第二,然而此民調進行時間與高遭起訴時間重疊,也讓外界質疑是否拖累柯文哲選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虹安爆黑料

#高虹安#貪汙#柯文哲#民眾黨#王婉諭#起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833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