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諜案頻傳!國安法修正案未上路難嚇阻? 政院:可依法苛責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7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7 13:52
退役空軍上校涉共諜案。(圖/TVBS)
退役空軍上校涉共諜案。(圖/TVBS)

立法院去年5月三讀通過《國家安全法》修正案,為中共發展組織的刑度拉高為至少7年起跳,竊取國家核心關鍵技術營業秘密,最重可關12年,但國會立法已逾1年,行政院迄今未公布生效。近來空軍頻傳共諜案,有立委擔憂《國安法》修正案尚未公布,使用舊法會有縱放共諜疑慮。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表示,依照現行《國安法》可依法苛以相關刑責,與修正後的《國安法》是否施行無關;另外現行條文、修正條文對懲處共諜刑度是一致的。

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主持院會後記者會。(圖/吳紹瑜攝)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指出,《國安法》修訂包含相關不足以因應擔憂國安問題,去年很快速立法院三讀通過,但媒體爆出來經過1年多還沒公布生效,行政部門腳步應該加快,立法院很重視國安滲透的問題,所以真的要請行政部門加快腳步這是國人都非常重視,尤其執政黨重視的議題。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表示,《國安法》修正後刑度和法則都有提高,但司法機關對於核心關鍵技術如何認定,希望國科會和數位部等單位,趕快訂出施行細則,讓司法檢調機關依法處罰涉及國安刑責的人。

林子倫表示,依照現行《國安法》可依法苛以相關刑責,與修正後是否施行無關;另外現行條文、修正條文對懲處共諜刑度是一致的。

 
林子倫也提到,法務部在今年5月26日已經針對修正後的國安法擬具施行細則也預告完成;司法院5月間依照修正後19條完成專庭設置,後續相關法制工作與配套政院請國科會、法務部和相關部會規劃施行期,加速作業。他強調,未來如果有外國竊取國家專業的營業秘密,法院得依本法加重其刑,以確保國家安全、維護社會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國安法#政院#共諜案#林子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805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