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傳賴簽百億協議蓋巴國社宅 府:境外境內系統化攻勢外交部:已報案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7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7 14:03

賴清德出訪巴拉圭,網路上流傳兩份造假文件,其中有聲稱賴清德與巴國簽署議事錄,未來5年台灣要投資3.2億美元幫助巴拉圭蓋社宅。總統府發言人表示造謠文章所使用的圖片和簽名全為偽造,經初步追查,是境外與境內協力進行系統化的假訊息攻勢。外交部則表示昨天(8/16)下午已經向刑事局報案。

圖/TVBS

 
副總統賴清德vs.台巴科大學生(8/15):「去過台灣的喜歡台灣嗎?(喜歡),哈哈哈哈哈哈。」

賴清德出訪巴拉圭跟,熱情的台巴科大學生合影,但有網路訊息聲稱這些人都是臨演,以「賴神參觀的台灣巴拉圭科技大學是個透明學院?」為標題,內容說巴拉圭邀請假學生參與現場活動,掩蓋空殼學校真相不斷騙取台灣外交部援助。

總統蔡英文(2022/7/8):「首先恭喜所有學生完成在台灣的學業。」

 
總統蔡英文2022年,曾出席台巴科大學交換生在台灣的結業典禮,顯示兩國教育合作行之有年,不過網路上還有另一條假訊息,聲稱賴與巴國總統貝尼亞簽了議事錄,未來5年台灣要投資3.2億美元,約新台幣101億元幫助巴拉圭建社宅,但這合約看起來就怪怪的,例如日期寫著2023年12月17日,難道是未來合約嗎?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事實上賴副總統出訪期間,從未與巴國政府簽署任何文件,造謠文章所使用的圖片簽名全為偽造,經初步追查這是境外與境內,協力進行系統化的假訊息攻勢,意圖破壞國家的外交。」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外交部對假訊息的態度,就像對性騷擾的態度一樣都是零容忍,我們外交部在昨天(8/16)下午已經向內政部刑事警察局報案,相關資訊已經提供給刑事警察局。」

圖/TVBS

刑事局則表示有收到外交部發文通知。

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陳世凱:「這個就是典型的境外、境內,相互合作的假訊息一條龍操作,破壞國家外交、傷害台巴情誼,更抹煞第一線外交人員的努力。」

圖/TVBS

賴清德競辦更大動作澄清,要防止任何抹殺及損害賴的言論發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巴拉圭#造假文件#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5

0.1205

0.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