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內海龍蛙傳播妹米崙斷層過氣Christian Garcia槍響鋒面影響萬安演習刈包
  • 搜尋:

    食道 結果共783筆

  • 吃藥「這動作」超危險! 食藥署示警:恐釀穿孔死亡

    生病吃藥別輕忽,食藥署提醒,民眾服藥後千萬別直接躺下,因為部分藥品具有侵蝕性,像是四環黴素膠囊呈酸性,若服藥後立即躺臥,可能導致藥品沾黏在食道黏膜上,當膠囊溶解後,恐造成接觸性黏膜灼傷、發炎、潰瘍,甚至穿孔破裂導致死亡。
    2023/04/08 17:12
  • 2大國寶級女星都罹「癌后」! 醫揭最危險致癌因子:別喝了

    日本史上首位女性參議院議長、同時也是原寶塚劇團傳奇女星扇千景日前才傳出因食道癌病逝,最近又傳出國寶級女歌手大橋純子食道癌復發、全面停工的消息。醫師提醒,食道癌是「癌后」,侵襲性和死亡風險僅次於「癌王」胰臟癌,不僅很容易復發,只要2期以上就很容易轉移、擴散!
    2023/04/05 23:42
  • 偏愛高溫熱湯熱飲又偏好吃「這類食物」 醫學研究:罹食道癌風險高

    如果你愛喝高溫熱湯或飲料真的要特別注意了。醫學研究指出60度以上的熱飲可能會增加食道癌的風險大約80%以上,另外很常見的一些不良習慣,像是抽菸喝酒吃檳榔,每一個不良習慣都可能增加3到5倍的風險。醫師提醒如果偏愛吃燒烤醃漬物,或是加工肉類像是香腸、臘肉,這些富含亞硝酸胺的食物,也會增加罹患食道癌的風險。
    2023/03/24 23:06
  • 演唱會急喊卡!國寶級歌手癌症復發「全面停工」 盼能回歸歌壇

    日本國寶級女歌手大橋純子2018年發現罹患食道癌和乳癌,同年7月切除左邊乳房,經過1年治療,宣布抗癌成功立刻回歸歌壇,豈料,今(23)日官方網站突然宣布大橋純子因為食道癌復發,為了專心養病不得不全面暫停演藝活動,痛心表示「希望能再次回到舞台上唱歌」。
    2023/03/23 23:18
  • 被魚刺卡到喉嚨千萬別做「這件事」 醫師:運氣差恐刺破動脈血管

    您是否曾經有過被魚刺卡到喉嚨經驗,不只是難受更會讓人感到恐慌,過去許多舊思維會認為吞飯或是用催吐方式來解決,醫師指出這些錯誤觀念很有可能會導致延誤就醫,造成更大傷害,有一位60多歲女性曾因胸口疼痛發燒就醫,檢查後發現是兩星期前吃到的魚刺穿破食道,導致縱膈腔發炎。患者最後接受手術移除魚刺,並使用鼻胃管灌食,直到食道穿孔癒合。
    2023/03/21 23:07
  • 腹脹就醫「驚罹奪命癌王」!吃飽易脹氣當心 醫示警早期4症狀

    一名40歲男患者,不菸不酒、沒有慢性病,最近半年常感覺上腹悶脹、消化變差、排便鬆軟,糞便經常可見未消化的食物,就醫檢查除了血糖高一點外,腸胃鏡、腹部超音波也未見大礙,只能依靠腸胃藥改善,沒想到幾個月後體重持續下降,就醫發現罹患胰臟癌。
    2023/03/21 14:58
  • 咳到懷疑人生!醫憂「恐是腸胃出事」示警4症狀:快就醫

    咳嗽未必是呼吸道感染!營養師曾筱庭指出,除了常見的感染咳之外,胃食道逆流也是引發咳嗽的病因之一;又被稱為「火燒心」的胃食道逆流常見症狀包含胸悶、久咳等,時常會被誤認成心臟疾病或是呼吸道感染,導致錯過最佳的治療時機,對此曾筱庭也點出了兩者之間的關鍵差異。
    2023/03/20 07:53
  • 每年死2千人!食道癌初期「5症狀」 60歲以上男性要當心

    根據衛生福利部108年癌症登記報告指出,罹癌人數和107年相比增加5123人,其中食道癌不但是男性十大癌症中的第6名,每年因此死亡者將近2000人,男性食道癌的發生率更是女性的11~16倍。
    2023/03/18 05:15
  • 專訪/曹雅雯身體出狀況!患「隱疾」暴瘦15公斤:心情低落

    金曲歌后曹雅雯睽違兩年,終於推出創作新專輯《禁》,她挑戰了過去禁忌歌曲,而且每一首歌都有以前歌的影子,只是主題很明確,歌卻遲遲寫不出來,她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提到主題緣由,單純覺得很多歌被禁的理由很幽默,就想要去研究跟探索,但這些壓力也讓她胃食道逆流更嚴重,甚至傷到喉嚨。
    2023/03/14 12:00
  • 大咖女星癌逝「享壽89歲」!演藝圈轉政壇 曾受陳水扁頒勳章

    演藝圈又殞落一顆星!日本傳奇女星扇千景(本名:林寬子)今(13)日驚傳死訊,證實罹患食道胃接合部癌症過世,享壽89歲。扇千景生前從演藝圈橫跨政壇,促進修改台日航約,當時還受到台灣總統陳水扁頒贈「特種大綬景星勳章」。
    2023/03/13 16:50
  • 治胃食道逆流靠偏方 印度男28年來竟「只吃椰子」

    印度一名64歲男子過去飽受「胃食道逆流」(Gastroesophageal reflux disease, GERD)所苦,難以進食就醫也沒效之下,決定嘗試「吃椰子」偏方緩解不舒服狀況,熟料還真的出現異想不到的效果,因此他椰子一吃就是28年,且成為他唯一的食物,震驚外界。
    2023/03/13 14:50
  • 吃飽就躺當心富貴病纏身!「40種蔬果」有效救便祕

    腸胃消化不良、便祕、胃食道逆流等等都是國人常見的「富貴病」症狀,必須依靠膳食纖維才能有效改善。營養師高敏敏表示,現今不少人總是吃飽撐著、坐躺不動,「當心富貴病上身!」對此,她也分享20款高纖水果,依序列出排名,方便民眾參考。其中,以每100克可食用水果而言,第1名竟是黑棗,而被封為「國民水果」的芭樂僅排第4名。
    2023/03/12 05:28
  • 女星愛喝1飲品!腹痛半年一查「胃破皮」 4地雷超常見

    台灣人超愛喝飲料,連女星王思平也淪陷,不過她透露,每次喝完1飲品總會打嗝、胃痛,狀況持續了半年才去檢查,沒想到結果一出來,自己竟然「胃破皮」了!
    2023/03/10 15:54
  • 反覆「胃食道逆流」?小心巴瑞特氏食道找上身 嚴重恐食道癌

    台灣不少人受胃食道逆流所苦,根據之前的文獻資料台灣的盛行率大約5%到24.6%,聯安診所健檢資料庫中的統計資料也顯示胃食道逆流每4人當中就有1人有胃食道逆流,而且有越來越多的趨勢!根據看診的經驗,不少人檢查出胃食道逆流後,儘管短期會調整飲食,但只要狀況有所改善,便很容易再故態復萌,因此胃食道逆流總是治不好。長年反覆的胃食道逆流,可能導致巴瑞特氏食道(Barrett’s esophagus),最嚴重者有可能演變成食道癌,因此不可不慎。
    2023/03/07 11:25
  • 火燒心好難受!每週2次以上「恐增食道癌風險」7招有效改善

    你有過吃完飯常常胃酸過多、腹脹的情況嗎?注意了,這可能是胃食道逆流的症狀,胃食道逆流又俗稱火燒心,它是食道連結胃部的開口(下食道括約肌)無法完全緊閉,導致胃部賁門敞開而胃酸、消化液流入食道的胃食道逆流(Gastroesophageal reflux disease, GERD),至於火燒心該怎麼改善?以下有營養師為你解答。
    2023/03/07 05:30
  • 愛吃鍋當心!猛喝熱湯恐食道癌 超過「這溫度」就危險

    台灣人超愛吃火鍋,不論天冷天熱到哪都可以來上一鍋,不過吃鍋可要特別當心,高湯溫度太高會傷害食道,甚至造成食道癌,世界衛生組織(WHO)也已經將超過攝氏65度的熱飲定為食道癌可能的致癌因子,日常吃鍋喝湯、熱飲都別貪熱貪快。
    2023/03/01 18:02
  • 實習醫師誤把「食道當氣管」 插管插錯位置害女病患枉死

    英國發生一起不該出現的醫療疏失案件!一名女子因癲癇發作,緊急被送往醫院,當時院方評估要進行一次全身檢查。不料實習醫生在插管時,沒有其他資深醫師一旁照看,結果過程中管子「插錯位置」,原本該插進氣管卻插進食道,結果導致女子搶救不及身亡。
    2023/02/28 19:59
  • 張信哲爆胃食道逆流聲帶灼傷 「第1次有退休念頭」 

    張信哲昨(25)日在台北小巨蛋完成「未來式2.0」演唱會,會後他受訪笑虧歌迷太冷靜,「我在後台還跟工作人員說『怎麼場內一點聲音都沒有』,場燈暗了還是沒聲音,是怎麼回事,一開始真的有點被打擊到,大家太禮貌了!」至於這場演出,他自評95分,「我盡力了,給自己5分進步空間。」
    2023/02/26 12:09
  • 魚刺卡喉嚨...花蓮男抱女兒急奔派出所 她狂哭問:嗚..要開刀嗎

    緊張時刻!花蓮有名父親16日晚間抱著嚎啕大哭的女兒衝到派出所,說是喉嚨被魚刺噎到,需要求助,員警第一時間除了安撫,也保持女童呼吸道暢通,等待救護車到場,所幸經過夾取,沒有大礙!只是小兒科醫師提醒,這類魚刺卡到的狀況,並非在氣管內,不能使用哈姆立克法救援。
    2023/02/19 19:03
  • 食道竟會發霉!恐因熬夜、壓力大引起 4症狀一次看

    一位約40歲的女病人因出現胸口灼熱、胃食道逆流的問題,到診所自費服用胃食道逆流特效藥(PPI)一段時間後,症狀仍未改善,於是到腸胃專科門診接受無痛胃鏡檢查,竟發現是食道發霉感染!
    2023/02/19 18:18
  • 拿鐵比較不傷胃?醫破除「喝咖啡4迷思」:反而更嚴重

    喝咖啡會骨質疏鬆嗎?會傷胃嗎?現代人愈來愈愛喝咖啡,喝咖啡跟喝茶一樣變成我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但是很多人對於咖啡有很多的迷思,其中女性不敢喝咖啡的原因是「怕骨質疏鬆」。不過,名醫江坤俊說「喝咖啡不會骨質疏鬆」,也不會掉髮,快來看江P破解您的迷思!
    2023/02/14 15:54
  • 電池卡食道5週!醫憂「恐化學腐蝕」急開刀 見1情況讚奇蹟

    耳朵感染竟是食道異物作祟!美國一起醫療個案引起討論,一名男童因誤食鈕扣電池,導致出現吞嚥困難、活動力降低的症狀,雖然在第一時間就醫,但院方僅診斷為耳朵感染、並予以抗生素治療;不過由於返家後病況惡化,男童爸媽決定再次就醫,這才發現病因。
    2023/02/13 08:30
  • 「這癌症」9成患者是男性!初期難發現 愛吃1食物小心了

    據統計,罹患食道癌有9成以上是男性,除了抽菸、喝酒、檳榔是危險因子之外,愛吃過燙的食物以及煙燻、燒烤類等,也會增加罹患食道癌風險。該如何呵護食道?食道癌又有哪些症狀?
    2023/02/09 15:43
  • 養好「胃食道逆流」從食療開始! 2粥1茶飲改善火燒心

    長期緊張、憂鬱或是毫無節制的吃甜食甚至是狂喝咖啡,都會讓胃酸嚴重逆流。中醫師建議,改善胃食道逆流要從「養胃」開始,2粥1茶飲可助民眾有效改善症狀。
    2023/02/08 18:33
  • 愛吃辣、抽菸喝酒小心!食道癌9成是男性 逾半發現已晚期

    食道癌患者9成以上是男性,醫師提醒,主要是不良生活習慣如吸菸、飲酒、吃檳榔等導致,愛吃辣、重口味也有影響,且逾一半患者發現時已是中晚期,5年存活率僅剩15%。
    2023/02/08 13: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