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五女童墜捷利國際餐飲集團0423地震富凱大飯店倒塌哈利波特停班停課愛情地震警報影片海溝巨型地震
  • 搜尋:

    食道 結果共781筆

  • 小心器官退化!睡不好恐失智、罹三高 醫親授6招助眠秘訣

    沒睡好很傷身!睡眠不足當心容易罹患三高,還會增加失智風險。醫師提醒,失眠別急著吃安眠藥,找出背後原因才重要,提供6招睡眠祕訣,有助改善睡眠問題。
    2023/01/31 10:24
  • 咳嗽1個月以為感冒!就醫竟是胃食道逆流 有「這些」症狀要注意

    過年期間暴飲暴食,容易導致胃食道逆流,醫師表示,導致胃食道逆流的原因有很多,其中「飲食」便是非常重要的原因之一。醫師就分享家人曾因反覆出現「感冒症狀」長達1個月,看醫生才得知原來竟是因為胃食道逆流所導致。
    2023/01/30 23:45
  • 火燒心!暴飲暴食引胃食道逆流 營養師授「5」招緩解不適

    許多遊子在辛苦工作一年後,回家和家人團聚,享受一頓豐盛的團圓飯。然而酒足飯飽後,卻有一股灼熱感湧上胸口。過年餐餐大魚大肉的飲食模式,容易導致胃食道逆流。胃食道逆流不一定是胃酸太多,大約有10%的胃食道逆流源於胃酸不足。對此FiTLO品牌營養師何埻安統整胃食道逆流的主要原因,及其緩解方法。
    2023/01/30 15:11
  • 一年狂掉20公斤!3旬男「飯吞不下去」 就醫才知罹罕病

    有1名30歲的吳姓男子,先前因為發覺自己出現吞嚥困難的情況,導致體重離奇減少20公斤,於是前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消化內科求診,結果發現其食道竟嚴重擴張,罹患「食道遲緩不能症」。對此,醫師解釋,此病極為罕見,但若發現身體出現5大症狀時,建議儘速就醫檢查。
    2023/01/29 14:21
  • 快戒!愛喝1物「罹食道癌風險飆3.8倍」 7族群危險了

    58歲白先生,平日喜好飲酒,偏愛口味較濃烈的威士忌及高粱,一周至少會喝5天應酬,雖然他自認身體對酒精代謝很好,而且身體也沒有任何不適,但沒想到健康檢查卻發現食道上有黏膜糜爛,切片檢查竟是食道癌找上門了!
    2023/01/19 23:18
  • 飯吃太快真的會胖! 營養師示警4壞處:糖尿病風險飆升

    由於現代人生活節奏、步調繁忙快速,造成不少人吃飯都彷彿分秒必爭,但其實幾乎所有人都曾被告誡過「吃飯吃慢一點」,否則可能會造成許多問題。陳嫚羚營養師便發文提醒,吃飯速度過快除了容易造成胃部的疾病外,甚至還可能因此增加發胖的風險。
    2023/01/14 18:56
  • 被媽逼減肥!「最美校花」餓到吞嚥困難 醫揪原因超驚悚

    王中平、余皓然夫妻的愛女韓菲,外型清新亮麗,更受封「最美星二代」、「最美校花」,將滿20歲的她宣布進軍歌壇,今(13)日她隨爸媽出席媒體活動,身高160公分的她被媽媽嚴格控管體重,有次她被媽媽嫌胖,更被要求減肥,直到有天她突和媽媽說喉嚨痛,去醫院檢查發現竟是長期餓肚子、胃酸逆流灼傷食道造成。
    2023/01/13 19:44
  • 十大癌症男女排名出爐 男性「這癌」發生率高14.6倍

    依據最新衛生福利部109年癌症登記報告,新發生癌症人數為12萬1,979人,較108年增加725人,全癌症的標準化發生率為每10萬人口311.3人,較108年下降4.6人。其中,109年十大癌症排序:男性與108年序位相同、女性胃癌往前。國健署也分析發現,男性口腔癌(含口咽及下咽)與食道癌標準化發生率分別為女性的10.6倍與14.6倍。
    2022/12/29 10:38
  • 湯泡飯少吃!醫嘆「喝湯4行為」超傷身:食道癌恐上門

    天冷的時候最適合來碗熱湯,幾口下去暖胃又暖身,絕對是冬天寒流來襲之時最不可或缺的進食選項之一,然而其實在專業的醫師眼中,就有這麼4個常見的喝湯壞習慣,不僅容易造成食道、黏膜的破損,更可能會增加食道癌病變機率。
    2022/12/24 21:40
  • 冬至湯圓少吃!吃完竟「胸口像火燒」 醫認這病纏身難治

    現在生活步調緊湊繁忙,連帶影響飲食作息相對不規律,也因此不少人在吃過飯後都會有些許「胸悶」、「胸痛」的不適症狀,而造成這樣不舒服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俗稱火燒心的「胃食道逆流」,這樣的情況在冬天常吃火鍋、宵夜的情況下也更為常見。
    2022/12/21 11:45
  • 吃辣超傷胃?營養師破解「辣椒迷思」 6大好處一次看

    最近天氣冷颼颼,許多人吃麻辣鍋的慾望隨之提升,而網路上流傳各種吃辣的迷思,故營養師高敏敏特別針對「吃辣迷思」進行解答,並整理吃辣椒的6大好處,無辣不歡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
    2022/12/14 05:30
  • 家人得胃癌!八點檔男神罹「巴瑞特氏食道」 醫:2食物別吃了

    曾主演《台灣龍捲風》、《娘家》、《世間情》等紅遍台灣的8點檔戲劇、而有本土劇男神之稱的沈世朋,外表依然俊帥,完全看不出來他已經出道23年。最近他上節目表示,自己家族有胃癌史,而他因腸胃不適就醫檢查,竟發現有「巴瑞特氏症」,醫師警告此症與癌症僅一線之隔。時隔兩年,他也感覺有點擔心。
    2022/12/13 15:38
  • 瘦瘦針過量恐胃食道逆流?醫曝6副作用「這些人」勿嘗試

    你有聽過瘦瘦針嗎?跟糖尿病又有什麼關係?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表示,進食後食物會經過胃再到腸子,此時腸子會分泌「腸泌素」,而腸泌素有4個作用,如分泌胰島素、抑制升糖素、減緩腸胃蠕動、幫助大腦產生飽足感等,而瘦瘦針就是模仿「腸泌素」的作用。
    2022/12/12 09:58
  • 運動族必看!醫曝冬季「2習慣」超傷腎 進補原則大公開

    俗話說「冬令進補,開春打虎。」,進入冬季就是一個進補身體的重要時節。中醫師提醒,以現代的營養與飲食結構來看,若已經營養充足其實也不需要再進補,相反的可以用減少「傷腎的生活習慣」來補腎。
    2022/12/08 15:54
  • 八點檔男神「驚罹巴瑞特氏症2年」!恐癌前病變現況曝光

    出道23年的本土劇男神沈世朋,曾演出《台灣龍捲風》、《娘家》、《世間情》等膾炙人口的八點檔,2011年他與從山東來台發展的李新結婚,兩人育有1子生活甜蜜。然而家族有胃癌史的他,日前透露其實已罹患「巴瑞特氏症」2年,有醫師也警告倘切片高度分化不良,與癌症就僅一線之隔。
    2022/12/08 07:49
  • 吃飽胸悶「恐是心血管警訊」 半小時內出現1症狀快就醫

    受到不同的生活作息、飲食習慣等因素影響,不少人都有胃食道逆流、也就是俗稱的「火燒心」困擾的經歷,然而其實並不是每次吃飽後的胸悶胸痛都跟消化有關,有些時候這些不適症狀反而是心血管相關的病兆所致,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2022/12/05 16:59
  • 吃鳳梨有5好!可抗老、預防白內障 「1類人」不能空腹吃

    台灣有著「水果王國」的美稱,鳳梨更是突破四季限制,成為一年到頭都能吃到的甜美水果。醫師說明,鳳梨不但能幫助抗老化,還能幫助預防白內障,但有胃食道逆流的患者須注意,不要在空腹的時候直接吃。
    2022/11/28 18:42
  • 腸躁症、胃食道逆流頻復發!中醫曝解方 中西合併更有效

    現代人壓力大,伴隨腸胃道疾病盛行率增加,胃食道逆流患者以男性較多,大腸激躁症則以女性比例略高,中醫指出,經研究證實,中醫在治療胃食道逆流和大腸激躁症,有不錯的效果,且合併西藥或益生菌治療,效果也比單用西藥更好,且減少腸胃道疾病復發機會。
    2022/11/25 12:05
  • 胃食道逆流必收!專家曝超完整飲食攻略 「這類水果」是地雷

    在台灣,平均每4人就有1人受「胃食道逆流」困擾,典型症狀包含胃酸過多、口腔有酸水以及胸口灼熱等(俗稱火燒心),若未妥善處理還會影響睡眠品質、引起食道發炎或潰瘍,嚴重者甚至可能因此罹患食道癌。營養師程涵宇表示,除了藥物治療外,從飲食改善胃食道逆流也非常有效,不僅「吃什麼」是重點,「何時吃」更是不容忽視的關鍵。
    2022/11/17 05:00
  • 長期咳嗽別輕忽!醫秀驚悚X光片 心臟位置竟變胃

    千萬不要輕忽長期咳嗽的症狀,否則恐後患無窮!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醫師姜冠宇2日在臉書分享一張胸部X光片,驚見心臟的位置竟變成了胃,他指出這個症狀就是經典的「咳到胃翻出來」,不過由於病患不願開刀,未來只能少量進食,並留意可能會出現更嚴重的胃食道逆流。
    2022/11/07 16:49
  • 超前防食道癌、胃癌!醫曝「香蕉」4大功效 消水腫也行

    香蕉營養豐富,深受許多民眾喜愛,就連醫師們也超推薦!板橋亞東醫院骨科主治醫師陳鈺泓表示,香蕉營養豐富,可以幫助消水腫,還能增加免疫力、對抗疲勞,還能夠抑制癌細胞生長,尤其青香蕉中的抗性澱粉,還能預防食道癌、胃癌等。
    2022/11/06 10:51
  • 吃水果要選對時機!「這時間」吃柑橘恐加重胃食道逆流

    吃水果的好處多,但水果的食用時機和品項都大有學問,營養師程涵宇在臉書整理出「不同人群適合的吃水果時間」,若選錯時機點反而傷身。
    2022/11/06 05:30
  • 菜市場擺攤賣涼糕!竟是「鮮肉男星」悲痛喊:媽胃癌末期

    「媽媽,我永遠愛妳!」一名男子在夜市擺攤賣涼糕,由於母親罹患胃癌末期、食道癌末期,深知罹癌的痛苦,想請民眾免費吃涼糕;怎料,這名男子身分曝光,竟是鮮肉男星!
    2022/11/03 16:37
  • 女星罹口腔癌割舌續命!醫曝4大症狀 1種人罹癌風險增

    55歲日本資深女星堀智榮美,4年前罹患口腔癌第4期,切除6成舌頭及頸部淋巴結,隨後又發現得到食道癌第零期;但她卻不曾放棄復出,至今仍持續復健,更宣布將於明年舉行出道40周年演唱會。
    2022/11/03 15:42
  • 胃酸逆流必看!7食物竟是隱藏地雷 番茄、高麗菜都上榜

    「喝咖啡吃甜食,又讓你胃食道逆流了嗎?」胃食道逆流就是常聽到的火燒心、溢洽酸,是國人常見的消化道疾病之一,主要症狀包含胸口灼熱、酸逆流感,偶爾也會出現吞嚥困難等多項病症,嚴重影響日常生活。營養師李婉萍就指出7種容易造成胃食道逆流的食物,提醒民眾在腸胃不適時,應盡量避免食用。
    2022/11/02 05: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