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辦公室戀情深交YouBike女人我最大陽帆台東大武鄉台9線黎明詩米酵菌酸猥褻犯桿菌
  • 搜尋:

    食道 結果共778筆

  • 吃太燙恐致食道癌!年奪逾2千人命、9成為男性 7症狀注意

    癌症蟬連40年國人十大死因榜首,而十大癌症死亡率當中,食道癌排名第九。衛福部資料顯示,108年有2,833人罹患食道癌、110年有2030人死於食道癌;其中9成以上罹癌患者為男性。食道癌目前並無有效實證篩檢工具,因此國建署長吳昭軍呼籲,除了戒菸酒外,減少食用加工、燒烤及避免過燙食物,才能降低罹癌風險。
    2022/10/17 09:45
  • 飲酒7大危害曝!「這款」恐痛風、尿酸 1時段喝傷害最小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但喝酒對身體會造成怎樣的傷害呢?對此,家醫科醫師李思賢強調,不管是啤酒、紅酒、威士忌,對身體的傷害都是一樣的,並詳細列舉了酒精對身體的「7大傷害」,提醒民眾註意。
    2022/10/16 15:35
  • 不菸酒無病史!女罹患食道癌 亞洲人「1飲食習慣」釀禍

    秋冬將至,氣溫逐漸降低,許多人喜歡喝點熱飲暖身子,不過當心「癌從口入」。一名女子不菸不酒、家族無病史,卻被診斷出罹患食道癌,醫生細問後才知道,她非常喜歡喝熱水,甚至溫度要高達99度,因此研判長久累積的飲食習慣,導致癌症上身。
    2022/10/14 21:57
  • 遠離胃食道逆流!專家曝「14招改善」 左側睡可舒緩胃酸

    「胃食道逆流」是國人常見的消化道疾病之一,平均每4人就有1人深受其擾,主要症狀包含胸口灼熱、酸逆流感,偶爾也會出現吞嚥困難、咽喉炎、氣喘等多項病症,嚴重影響日常生活。營養師程涵宇提醒民眾,若有胃食道逆流問題應儘速處理,否則可能演變為食道潰瘍,甚至發展成食道癌,後果不堪設想!
    2022/10/10 05:15
  • 午睡別睡太久!研究認證「半小時就夠」 趴睡切記2重點

    根據美國研究發現,只要增加半小時的午睡時間,對體力和腦力就有幫助!但醫師提醒,趴在桌上睡對身體有危害,會增加腹壓、導致胃食道逆流、壓迫頸椎等問題。如果真的只能趴睡,怎麼趴比較好?
    2022/10/06 15:32
  • 35歲男從小猛嗑炸物罹癌 醫點名7癌症:都是吃出來的

    國健署今(2022)年初公布的最新癌症登記報告顯示,大腸癌再度蟬聯「十大癌症」榜首,已連續14年位居第1。而罹患大腸癌與不良飲食習慣有關。腎臟科醫師洪永祥特別點名7大癌症「都是吃出來的。」
    2022/10/02 17:23
  • 魚刺卡食道3個月!微創術後難痊癒 無法進食

    魚刺卡喉嚨千萬不要輕忽,台南有1名26歲的女子,魚刺卡喉嚨,發現得晚,就診時,魚刺已經被黏膜包覆,卡在食道內側,醫生不建議開刀,觀察3個月後,進行微創手術後,沒想到傷口一直都沒有癒合,導致她已經有3個月都無法進食,嘗試各種方法都無效,讓她苦不堪言。
    2022/09/28 12:56
  • 婦人愛小酌!突爆瘦16公斤、胸悶罹食道癌 用合併療法殺腫瘤

    長期胸口不適要當心,一名60多歲的婦人,平時喜歡小酌,一年多來持續胸悶、體重遽降16公斤,就醫確診食道癌二期,爆瘦16公斤的她,癌疲憊指數已達中重度程度,醫師憂心患者的體力撐不過化放療程,合併使用癌因性疲憊症藥物,成功完成化放療與手術治療,讓腫瘤完全消失。
    2022/09/28 10:40
  • 麻辣天后強勢回歸!利菁戒宵夜半年甩9kg 曝11月開新節目

    59歲「麻辣天后」主持人利菁,許久未在台灣公開亮相,25日替好友孫德榮站台,也首度透露自己即將復出,預計11月開新節目。去年把事業重心放在大陸的利菁,說她飽受胃食道逆流之苦,今年回台灣後好好休息,半年瘦9公斤,聲帶也跟著變好了,笑說自己嗓子像林志玲,怕觀眾不喜歡!
    2022/09/25 18:13
  • 喝咖啡、吃甜食又胃食道逆流?營養師授6招避「火燒心」

    「喝咖啡吃甜食,又讓你胃食道逆流了嗎?」胃食道逆流就是常聽到的火燒心、溢洽酸,由於現在的人生活作息不正常,工作又緊張忙碌,溢洽酸是許多人都有的毛病,營養師余朱青就奉上6招,讓你避免胃食道逆流。
    2022/09/22 05:25
  • 突無痛血尿!竟罹腎盂癌第三期 6旬婦免疫療法搶命

    癌症一年奪走5萬多條人命,蟬聯十大死因之首,而60多歲的張媽媽,平日重視養生,有一天突然無痛血尿,竟是腎盂癌第三期,術後身心衰弱,甚至無力洗澡,不想讓化療副作用影響後半生,決定選用「免疫療法」,最後成功穩定控制病情,體力也有逐漸恢復,持續接受治療。
    2022/09/09 14:48
  • 青香蕉竟是抗癌神物!抗性澱粉超高 白飯放涼吃高2.5 倍

    一項為期20年的研究指出,未熟透青香蕉中的抗性澱粉,預防食道癌、胃癌、膽道癌、胰臟癌及十二指腸癌等消化道癌症,效果特別好,其他癌症也都有60%的預防率。此研究刊登於醫學期刊《癌症預防研究》(Cancer Prevention Research)。
    2022/09/05 10:52
  • 咳嗽、口臭恐是胃食道逆流 營養師教「這樣吃」助緩解

    你是否感受過有食物、胃液逆流到口腔,但是就沒有反胃或嘔吐?營養師張宜婷表示,現代人工作壓力大,作息經常不規律,根據統計25%國人經常出現這種常見的胃腸疾病——胃食道逆流。
    2022/08/31 21:28
  • 幽門桿菌在作怪!長期口臭恐是胃癌警訊 這招有效預防

    腸胃道疾病所影響的消化不良,會造成口臭。臨床醫師發現,有患者治療幽門桿菌之後,舌苔消失、口臭改善,也有些胃食道逆流患者是因為口臭求診,其實是因為胃裡面的液體、食物在未消化完全的情況,逆流到口腔,造成口臭,腸胃道疾病改善後,口臭也會改善。
    2022/08/29 13:17
  • 杯底冰塊加水大口喝 「吸管口切片」也吞了

    飲料插入吸管,杯蓋上圓形切片也可能掉入飲料中,南投一名女子,飲料喝完,發現杯底還有冰塊,又加了水大口喝下去,結果連這圓形切片也吞了,卡在食道就醫。
    2022/08/20 12:54
  • 婦狂嗑香蕉治「胃食道逆流」釀胸痛!醫搖頭:4類食物別碰

    吃香蕉可以改善胃食道逆流?一名婦人誤信此謠言,連續吃了一個禮拜的香蕉,沒想到不但未見好轉,反讓病情更嚴重,胸口還甚至出現異常悶痛。而肝膽腸胃科醫師葉秉威就指出,香蕉若空腹吃恐造成反效果,症狀會變得更嚴重。
    2022/08/19 22:15
  • 8歲童腹脹狂嘔「每天只能坐著睡」!檢查竟是這病作怪

    工作壓力大,生活作息不正常,加上飲食習慣影響,胃食道逆流成了文明病,而且不只是於成年人,連小朋友也深受其害!
    2022/08/14 23:53
  • 熟男上腹痛又吐 「急性膽囊炎」40歲後最好發

    一名45歲的男性,上腹痛到門診求診,同時出現有胸悶、噁心、嘔吐情況,加上平時有胃食道逆流、消化性潰瘍病史,檢查後發現逆流性食道炎,還有膽結石且吸氣明顯腹痛,診斷為急性囊炎。
    2022/08/13 11:56
  • 性感女神泫雅錄影昏倒 醫提醒:「這病」沒治還會繼續昏

    有「南韓性感小野馬」之稱的當紅女星泫雅日前才出新曲這忙著宣傳,未料卻在錄影中突然昏倒,經紀公司緊急取消當日所有活動,也決定先讓泫雅把健康管理好,再以健康面貌和粉絲見面。其實泫雅多年來深受「迷走神經性昏厥」所苦,醫師提醒,想要控制好迷走神經性昏厥問題,除了要把緊張情緒控管好,也要控制胃食道逆流,臨床上發現多數患者有這個問題,趕快試看看。
    2022/07/27 19:36
  • 長輩吞不好常嗆咳?10標準「評斷吞嚥障礙」達4項恐有風險

    中風、巴金森氏症及頭頸癌患者,常會發生吞嚥障礙,其實年長者也常有吃不好、吞不好的吞嚥障礙問題,透過10個簡單問題評估有無吞嚥障礙。
    2022/07/23 15:08
  • 維生素C功用多!專家曝最適當服用時機 這3類人需注意

    除了透過健康及飲食來維持健康之外,許多人也會補充維生素C等保健食品以增強體力。對此營養師李婉萍指出,維生素C是照護身體免疫力的重要營養素,儘管從天然的蔬果攝取是最好的選擇,但當飲食無法達成時,也可以適量使用補充劑。而不少人的疑問則是維生素C究竟該飯前還是飯後吃呢,對此李婉萍也提供解答。
    2022/07/22 05:49
  • 30歲男星「驚傳吐血昏迷」送醫搶救!食道穿孔現況曝光

    30歲香港歌手韓子亮(TL)今年5月第5度改名為「韓亞光」,後因今年2月確診新冠肺炎,先前喉嚨又長繭動刀,影響發片進度,上月決定改回原本的名字。怎料他前(18)日凌晨又驚傳吐血被送醫,期間昏迷逾1小時,照X光後發現食道穿孔,原因不明,現已脫離危險期。
    2022/07/20 08:53
  • 婦人愛嗑堅果!健檢驚罹癌 醫示警「6癌症」是吃出來的

    癌症連續40年位居國人十大死因之首,根據衛福部統計,去(2021)年超過5萬人死於癌症,86%集中在55歲以上族群,「頭號殺手」仍是肺癌,其次依序為肝癌、大腸癌、乳癌、攝護腺癌、口腔癌、胰臟癌、胃癌、食道癌、卵巢癌。一名50多歲婦人肝功能正常,也沒有脂肪肝,卻罹患肝癌,醫生細問之下才知道,問題出在生活習慣跟食物存放方式,導致產生一級致癌物「黃麴毒素」,提升罹癌的風險。
    2022/07/14 15:23
  • 她口腔、牙齦全發炎暴瘦6公斤、橫隔膜還裂孔 全因這病

    胃食道逆流超惱人,臧女士一直有胃食道逆流的困擾,且越來越嚴重,近年更出現「橫膈膜疝氣」,就醫發現胃酸逆流的症狀已經嚴重喉嚨、口腔及牙齦的全面性發炎,任何食物都吃不下,從53公斤暴瘦至47公斤,經腹腔鏡、胃底摺疊術修復後才得以改善;醫師指出,胃食道逆流造成口腔、牙齦的全面發炎非常少見,但仍提醒出現不明原因的口腔、牙齦炎,仍可進一步檢查。
    2022/07/08 16:00
  • 2歲童狂嘔!竟是硬幣卡食道 醫曝「家長這動作」恐釀孩窒息

    家中有孩子一定要特別小心,2歲的陳小妹在家突然持續作嘔,家人緊急帶著她掛急診,照X光後發現竟然誤吞硬幣,萬芳醫院急診室收治後,進行全身麻醉,順利透過胃鏡從食道中取出硬幣;醫師指出,嬰孩童吞入異物在的情況屢見不鮮,硬幣就是位誤吞異物之冠,提醒家長,除了平時就要格外注意、教育外,如懷疑孩子誤食異物時,切記不要自行處理,如設法挖取或催吐,導致異物誤入氣管,恐造成窒息。
    2022/07/01 16: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