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曹雅雯身體出狀況!患「隱疾」暴瘦15公斤:心情低落

記者 劉建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4 12:00
曹雅雯新專輯挑戰禁忌歌曲。(圖/黃城碩攝)
曹雅雯新專輯挑戰禁忌歌曲。(圖/黃城碩攝)

金曲歌后曹雅雯睽違兩年,終於推出創作新專輯《禁》,她挑戰了過去禁忌歌曲,而且每一首歌都有以前歌的影子,只是主題很明確,歌卻遲遲寫不出來,她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提到主題緣由,單純覺得很多歌被禁的理由很幽默,就想要去研究跟探索,但這些壓力也讓她胃食道逆流更嚴重,甚至傷到喉嚨。

更多新聞:獨/神隱歌壇10年!62歲林淑容凍齡近況曝光 被爆罹癌回應了

 

曹雅雯壓力大到胃食道逆流。(圖/黃城碩攝)

〈十三號水門〉是靈感來自於〈河邊春夢〉,曹雅雯分享這首歌背後的意思,「剛開始發行時,沒有人聽,後來因為命案出來了,才變成大家都去聽」,這背後的故事,原本只是一段不被祝福的愛情,最後殉情了,但因為男生不見了,後來警方調查後才發現不單純,「原本男生跟女生約好要殉情,拿著一條繩子一人一邊,但沒想到男生竟打活結,最後只剩女生死掉,而且男生最後還放著這個女生走掉」,這段故事聽在曹雅雯耳裡,完全不敢相信,怎麼會有這樣的人。

更多新聞:曾啃吐司度日!茄子蛋鍍金卻爆為錢解散 不合內幕外流

 
曹雅雯吃不下暴瘦15公斤。(圖/黃城碩攝)

除了這首歌,膾炙人口的〈望春風〉也被禁,曹雅雯覺得這首歌大人小孩都會唱,怎麼會被禁,後來才發現,政府覺得這首歌歌詞太色,曹雅雯笑出來:「到底是哪裡?」於是也寫下〈是咧吹啥貨〉,她感嘆大家都要過生活,為什麼要被放大,以前她年輕時,很在乎外界的想法,後來才發現,只要在這個圈子一天,就會永無止盡的事情。

這張專輯題材很有趣,但卻也影響到曹雅雯的身體,一直胃食道逆流,導致傷到聲帶,「有影響到聲音,低音變很薄,我心情滿低落的」,不僅如此,開始吃不了東西,疑似是厭食症,「我很餓,但去買了東西回來卻不想吃」,連吃自己最愛的海鮮,她都會吐出來,她因此暴瘦15公斤,現在為了維持體力,她會吃堅果跟起司,她無奈表示:「現在就是很少量的多餐,還沒有完全恢復,但好一點點了。」她也打算宣傳完專輯,就要飛出國休息放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曹雅雯#金曲歌后#胃食道逆流#失聲#望春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1064

0.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