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韌性 結果共434筆

  • 健保署與美國HIMSS簽署合作備忘錄 數位升級邁向新里程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和美國醫療資訊暨管理系統協會(Healthcare Information and Management Systems Society, HIMSS)於本(112)年11月13日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將深化雙方資訊交流及人員訓練,以加強我國醫療體系資訊管理系統、強化資訊安全韌性,並接軌國際醫療資訊標準,加速醫療體系成功數位轉型。
    2023/11/15 12:00
  • 澳洲消防員來台交流 吳怡農:勿忘消防辛勞犧牲

    壯闊台灣今天邀請澳洲消防員與台灣消防員,挑戰搬運傷患及急難救助效率;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表示,活動募集的商品盈餘將捐助消防相關單位,希望表達每個人都能實現「社會韌性」,強化救災基本認知,盼各界勿忘消防員的辛勞付出與犧牲。
    2023/11/11 16:40
  • 「科技×人才」雙軸驅動成主流   助財管客戶建投資者韌性

    投資人韌性是指投資人對變化的經濟和金融環境能做出明智反應,並保持冷靜,遵循長期投資策略,而非受短期波動影響。不僅高端客戶需要銀行的專業財管建議,小資客戶也需要專業團隊代操,協助其調整投資組合部位。
    2023/11/11 10:35
  • 金融武器化!「政治金融戰」開打 專家:對台影響範圍廣泛

    兩岸關係的緊張或和緩,主要是取決於中國挑戰美國霸權的心態。中國越急著挑戰美國,兩岸關係就越緊張。由於取決於太多非台灣可決定的因素,我們能做的就是增強自身的韌性,特別是處於地緣政治最前線的金融業。
    2023/11/10 23:13
  • 蔡英文交付APEC領袖峰會4任務 張忠謀:會做最大努力

    APEC峰會即將登場,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第6度代表總統蔡英文擔任領袖代表。蔡總統今天交付4項任務,包含台灣將致力促進區域和平、打造更具韌性供應鏈等,總統強調,「台灣有能力也願意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
    2023/11/10 13:30
  • 新保創新研發中心落成 邁向科技保全永續人才新里程

    新光保全(9925)成立以來,致力提供最優質的保全服務,近年成功導入AIoT科技進入數位轉型,跳脫以往的傳統保全,晉升為科技保全,提供AIoT多元應用解決方案。面對BANI時代市場快速變化、新技術及應用不斷推陳出新與前瞻技術人才之布局,成立「創新研發中心」並揭牌啟用,整合新保各事業群科技人才,推動保全系統設計研發,加速提升創新技術,進一步擴大研發能量,有助培養不同類型研發人才,期許未來持續與產官學界合作,建立開放的生態系統,促使產業富有韌性與前瞻性,提升市場競爭力,邁向科技新世代。
    2023/11/02 16:24
  • 觀點/提防台灣經濟「免疫負債」 強化金融韌性

    因為高強度的成功防疫,讓台灣流感病例大幅減少,卻也使多數台人體內沒有抗體,導致今年口罩禁令解封後,出現了過去沒有的春夏流感潮,這樣的疫情因此被稱為「免疫負債」。
    2023/11/01 18:01
  • 不懼戰爭衝擊以色列創新和科技產業 TVBS專訪USB之父

    以色列台拉維夫是個科技之都,也常被稱之為「中東矽谷」。戰爭無疑衝擊他們的經濟,尤其部分人士更被徵召上前線。不過我們特派團隊也專訪了以色列最著名的高科技企業家,也是USB的發明家,他對以色列的高科技創新韌性抱持很大的信心。
    2023/10/27 12:00
  • 九鵬基地「深」幾許?傳秘建火箭測試廠房 增固態燃料產線

    不久前,國安局在立法院的業務報告上證實,為了強化通訊韌性,部署低軌衛星接收站的計畫已經啟動。但是我國能否擁有自己的衛星系統,其中一大問題,就是發射能力。消息指出,向來用作飛彈試射的九鵬基地,中科院正著手增建測試場;未來也將增加火箭推進用的固態燃料產線。
    2023/10/24 22:39
  • 會見AIT主席羅森柏格 林右昌請他吃這台灣點心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伯格偕美國國務院亞太局資深顧問羅峻平(Michael Pignatello)15日至19日第三度訪問台灣。內政部長林右昌今(20日)在臉書表示,特別幫 羅森伯格準備台灣點心紅豆餅,也很高興與羅森伯格再次會面,這已經是今年以來羅森伯格第三次來台,也是我與她的第四次見面,每次見面都深入交換關於台美重大議題的意見,並分享近來在強化台灣全社會韌性上所做的努力。
    2023/10/20 20:55
  • 賴清德提碳權交易、能源公正轉型政策 學者:提升台灣產業韌性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9)日召開第六場國政願景記者會,以「淨零轉型 永續台灣」為主軸,發表「淨零轉型五大策略」。對此,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教授蔡明芳會後受訪表示,賴清德提及的碳權交易與能源公正轉型等政策與理念,不僅可以具體提升台灣產業的競爭力、順利與國際接軌,提升台灣整體產業的韌性,更重要的是整個台灣社會的穩定要永續。
    2023/10/19 16:14
  • 期盼35年!農委會躍升農業部 強化7大方向打造韌性農業

    行政院農委會走入歷史,改制為農業部,歷時35年終於躍升。農業部將因應內、外在環境挑戰,氣候變遷與區域衝突等相關趨勢,打造韌性農業,力拚台灣農業永續發展。歷時35年!農委會終於躍升為「農業部」,成為一個正式部會,未來更能夠加大力道,讓台灣農業繼續往前走。
    2023/10/13 21:19
  • 《棒棒堂》威廉當爸了!老婆卓君澤「吃全餐30小時」剖腹產子暴哭

    男星威廉與老婆卓君澤迎來寶貝兒子「百香果」的誕生了,今(12)日凌晨,卓君澤歷經30小時的痛苦,終於剖腹生出3071克的兒子,吃了全餐,非常辛苦,全程陪在旁的威廉說:「雖然是剖腹產,我也陪同進入產房希望能第一時間感受生命的奇蹟,親手剪斷臍帶,原來臍帶剪起來的感覺,就像很脆很脆的脆腸子,很有韌性,花了點時間,因為很怕剪到我們家百香果的小GG,聽到孩子的哭聲後,我們兩個都哭出來了,真的非常感動。」
    2023/10/12 14:16
  • 杭州亞運/興奮狂吼!吳少璿輕艇標竿奪銅 陳瑋涵無緣獎牌

    杭州亞運今(7)天登場輕艇標竿決賽,我國好手吳少璿划出98.66秒,第二名之姿挺進下午的決賽,總成績僅次於中國好手全鑫,下午決賽吳少璿再度展現韌性,以97.12秒摘下銅牌;女子組方面,陳瑋涵在決賽被罰52秒,以總分176.54位居第五。
    2023/10/07 15:30
  • 便利商店邁淨零 創首間能源韌性實驗店

    邁向2050淨零碳排目標,便利商店在台南打造全台首間「能源韌性實驗店」,預估每月可減少近五百公斤的碳排放量。
    2023/10/06 17:39
  • 台灣行不行?星國漸進式薪資逼雇主加薪 收銀員月領4.6萬新台幣 

    台灣貧富差距數各種字維持12年新高水準,尤其在疫情和通膨雙重打擊下,普通上班族收入縮水,遑論赤貧和近貧的族群,日子又過得更加艱難。鄰近台灣的新加坡,也是貧富不均相當嚴重的國家,為了維持社會穩定,新加坡政府祭出多元政策扶貧,包括調高社區關懷計畫的短中長期補助、水電費補貼、中低收入者可領特別現金補助等等,另外新加坡長年推動的「漸進式薪資」和「薪資補貼計畫」,特別針對部分低薪產業、鼓勵雇主加薪,包括零售業、清潔人員、保全、園藝工人等,薪資都必須一年比一年高,另外搭配強制儲蓄、醫療基金等政策,藉此提升低薪族群的經濟韌性。
    2023/09/30 23:04
  • 杭州亞運/心疼!羅嘉翎不敵地主中國 跆拳道摘銀淚灑賽場

    杭州亞運今(26)天中華隊另一大奪牌熱門項目登場,早上跆拳道3台將都過關16強,分別是羅嘉翎57公斤級、53公斤級林唯均和63公斤級徐晧祐,3人都是首次出戰亞運。下午男子63公斤級徐晧祐率先登場,對上泰國好手杜丁當,以2:1敗陣;而「國民女友」羅嘉翎在八強戰以2:0輕取對手、 林唯均挺住地主壓力,擊敗大陸好手左菊;晉級四強對上烏茲別克好手,林唯均再度展現強勁韌性,挺進金牌戰,最終拿下銀牌;羅嘉翎四強對上泰國好手漢素金,也不負眾望,連下兩城晉級金牌戰;金牌戰對上地主好手駱宗詩,最終以0:2不敵對手摘銀。
    2023/09/26 17:14
  • 蔡英文接見十大傑出農業專家 盼台灣農產品行銷全世界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全國十大傑出農業專家表示,未來面對氣候變遷及淨零轉型的挑戰,政府也會落實基礎建設,協助產業的設備升級,繼續運用科技及新創,提升競爭力,打造台灣的農業韌性。期盼讓台灣的農產品行銷到全世界。
    2023/09/26 17:03
  • 中國版「雷曼風暴」來襲! 台灣金融需調整韌性挺危機

    台灣金融業面對台商及中國經濟環境惡化,已不可避免進行風險部位調整。據金管會數據顯示,銀行、證券期貨投信及保險業對陸曝險額創統計來新低。面對中國版「雷曼風暴」山雨欲來,我們需要做更好、更審慎的風險情境準備。
    2023/09/20 15:31
  • 中美經濟誰好誰壞?雙方都有自己的問題

    美國總統拜登將中國大陸描述為「一顆滴答作響的定時炸彈」,並預言中國大陸國內的不滿情緒將與日俱增,對此,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立刻反擊指出,中國大陸的經濟「韌性強、潛力大、活力足」。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說明,「按照過去的經濟理論分析中國大陸,很多的情況都跟80年代的日本相似,只是現在跟30年前地緣政治的情況不一樣,此外,中國大陸一直想要走出自己的路,個人認為,現在看中美之間要換個想法,不能再用過去美國交給我們的全球地緣政治,或外交政策的佈局來看中國大陸,中國大陸很有可能也有一套自己的做法正在慢慢做,像是近期人民銀行無預警降息、中國大陸財政部針對證交稅的減半等,這些因素代表說,其實中國大陸開始用各種動作來證明自己的經濟,並不像西方世界看得這麼差。」
    2023/09/04 14:37
  • 積淹水將成常態!都市蓄洪排水工程難施作  「與水共存」考驗大

    台灣極端強降雨出現的頻率愈來愈多,午後雷陣雨的時雨量更動輒超過100毫米,對照台北市的排水設施容受度為每小時78.8毫米,導致積淹水發生的情況也變多了。近幾年台北市持續投入排水設施和滯洪池的興建工作,但由於市區建物高度密集,加上地下民生管線很難配合遷移,因此實務上排水工程進行的難度相當高,為了達到海綿城市的目標、強化保水韌性,公部門和民間也陸續推動社區自主防災,搭配透水鋪面鋪設、綠屋頂、開發基地保水等措施,希望把發生災情的機率降到最低。
    2023/08/30 22:56
  • 為提升民眾防災意識!北市消防局大湖公園舉辦園遊會

    為鞏固民眾防災意識、提升社區安全強韌性,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三救災救護大隊與內湖區公所共同於今(26)日下午3時 30分,在大湖公園舉辦「2023 樂活內湖-社會安全網暨全民休閒運動推廣」防災園遊會,吸引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來遊玩,透過遊戲學習相關消防知識。
    2023/08/26 17:30
  • 飲食界奧斯卡!「2023食創獎」評審名單曝 首獎價值百萬

    世代進步的迅疾步伐儘管帶來了效率和高度開發,卻也讓我們見證了自然資源走向耗竭的隱憂。在氣候變遷不斷加劇、全球生物面臨第六次大滅絕危機的情況下,人類必須進入一個與地球共存的「韌性時代」,思索我們與環境的關係。
    2023/08/24 14:12
  • 蔡英文823喊話:提升國防戰力和韌性 致力維護台海和平

    總統蔡英文今(23日)主持「八二三戰役勝利65周年」公祭暨追思活動,期盼國人永懷「八二三精神」。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如果沒有當年八二三的勝利,就沒有今日的台灣。他強調,「我們致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立場,非常堅定,要維護和平,必須要先強大自己,因此,必須要持續落實國防改革、推動國防自主,不斷提升國防的戰力和韌性。」
    2023/08/23 12:24
  • NBA/傳承曼巴精神!他讚巴特勒「最接近柯比」:沒見過這種決心

    休賽季NBA最受矚目的球星動向,想必就是拓荒者王牌里拉德(Damian Lillard)能否順利轉戰邁阿密,聯手近幾年率領熱火連剋強敵的巴特勒(Jimmy Butler);2022-23賽季在傷兵滿營的情況下,率領熱火以老八之姿一路「逆襲」重返總決賽舞台,儘管最終敗於約基奇(Nikola Jokic)坐鎮的金塊,仍向全世界展示了何謂鬥志、何謂韌性,被視為聯盟中最具「硬漢」特質的代表人物之一。
    2023/08/19 14: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