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懼戰爭衝擊以色列創新和科技產業 TVBS專訪USB之父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7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7 12:10

以色列台拉維夫是個科技之都,也常被稱之為「中東矽谷」。戰爭無疑衝擊他們的經濟,尤其部分人士更被徵召上前線。不過我們特派團隊也專訪了以色列最著名的高科技企業家,也是USB的發明家,他對以色列的高科技創新韌性抱持很大的信心。

圖/TVBS

 
USB發明家Dov Moran:「這是其中第一支,記憶體容量8MB等於大概兩首歌,哈哈哈哈哈哈。」

這是世界上第一支USB,發明者正是以色列人。

USB發明家Dov Moran:「這裡寫著希伯來語,意思是『我的父親』如同每一件電子產品,下一代就更濃縮更小更便宜。」

 
圖/TVBS

25年前問世的USB,如今早就被雲端取代USB之父接受TVBS專訪時倒是看得很開。

USB發明家Dov Moran:「心態總是處於『嘿趨勢為何』,『下一個技術是什麼』『有什麼是有趣的』,很多美好的事情即將發生,人工智慧很重要,可跟健康、醫療、製藥相關。」

全力搶攻人工智慧大餅以色列人腦筋動得快,高科技產業占就業市場的14%,更是國內GDP的五分之一,被稱之為「中東的矽谷」可不為過連世銀總裁都說,以哈戰爭恐怕嚴重打擊全球經濟。

圖/TVBS

USB發明家Dov Moran:「我認為以色列人很有韌性,幸運的是以色列高科技產業之所以成功,如同戰爭爆發前我就說過完全跟政府毫無關係。以色列政府在科技產業,做得好的一件事你知道是什麼嗎?他們沒有干涉。」

就算因為徵兵和戰爭科技業產能恐怕銳減,創業教父對未來仍有信心。

USB發明家Dov Moran:「訂單可能會有拖延,公司重返市場或許緩慢,但這不會扼殺公司不會扼殺創新思維,這不會扼殺精神,一切如常。我毫不懷疑我們會在高科技和創新上,繼續成為強國。」

 
或許正是這創業家精神推動著以色列與他的人民,應對重重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USB之父#USB#中東矽谷#以色列#台拉維夫#發明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761

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