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823喊話:提升國防戰力和韌性 致力維護台海和平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3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3 12:24
八二三戰役勝利65周年追思祭悼典禮今天在金門太武山公墓舉行。(圖/胡瑞麒攝)
八二三戰役勝利65周年追思祭悼典禮今天在金門太武山公墓舉行。(圖/胡瑞麒攝)

總統蔡英文今(23日)主持「八二三戰役勝利65周年」公祭暨追思活動,期盼國人永懷「八二三精神」。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如果沒有當年八二三的勝利,就沒有今日的台灣。他強調,「我們致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立場,非常堅定,要維護和平,必須要先強大自己,因此,必須要持續落實國防改革、推動國防自主,不斷提升國防的戰力和韌性。」

八二三戰役勝利65周年追思祭悼典禮今天在金門太武山公墓舉行。(圖/胡瑞麒攝)

 
蔡英文說,今天是八二三戰役勝利的65週年,他到太武山公墓,主持追思祭悼典禮,代表全體國人,向捨身護國的忠靈致上最深的敬意,並提及65年前,就在我們共聚一堂的金門島上,遭受了數十萬發密集的砲彈轟擊,而當年島上的官兵弟兄和居民,憑著「同島一命」的義無反顧,力退來犯的敵軍,守住你我的家園,也讓我們有機會走向民主、自由的道路。

「如果沒有當年八二三的勝利,就沒有今日的台灣」,蔡英文表示,他要再次向各位參戰官兵、還有遺族眷屬,致上最深的敬意,當我們今天在這裡,紀念八二三勝利的同時,務必要提醒自己記得,今天的穩定、繁榮,都是來自於在座的護國英雄,以及每一位為了守護家園而犧牲的英烈們。

蔡英文說,無論是為了光耀各位及英烈們的努力,或是為了家園代代的平安幸福,我們都要將這份守護家園的決心,繼續傳承下去,也必須傳承下去;我們也會記得,要持續照顧當年保家衛國的各位戰友與遺族眷屬,除了年節慰問、急難救助,政府也會繼續整建安養機構,打造更完善的長照環境。

 
蔡英文提及,他也要藉今天這個機會,再次強調,我們致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立場,非常堅定,然而,要維護和平,必須要先強大自己,因此我們必須要持續落實國防改革、推動國防自主,不斷提升國防的戰力和韌性。

最後,蔡英文對在第一線的國軍弟兄姊妹,還有金防部的官兵同仁,表達感謝,「希望八二三的精神,能繼續伴隨著各位,守護家園,守住我們所珍視的價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蔡英文#823祭典#金門#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832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