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要台灣研發生物試劑? 總統府:造假內容別信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2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2 13:02
美方日前駁斥要求台灣開發生物戰劑。(示意圖/TVBS)
美方日前駁斥要求台灣開發生物戰劑。(示意圖/TVBS)

有媒體報導指稱,去年6月23日時任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召開南海工作會議表示,該會議紀錄並提到,依美方要求我國研發生物戰劑能力,規劃設置新建生物安全第四等級實驗室。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12日)表示,連日來包括總統府、國防部及蘇貞昌前院長等已接連多次陳明,我國不會也沒有發展生物戰劑的計畫,再次呼籲《聯合報》應該立即更正,並向國人表達歉意。時任行政院長的蘇貞昌也在臉書表示,關於「南海會議」報導是假訊息,時間不對、用語不對、會議根本不存在,造假內容粗糙,請國人不要相信。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圖/總統府提供)

 
蘇貞昌今在臉書表示,關於「南海會議」報導是假訊息,他要再次強調,他從未主持過任何名為「南海工作會議」的會議,更從未召集部會討論有關發展「生物戰劑」、「生化武器」的議題。該報導所述2022年6月23日當天,為行政院第3808次院會,而該報導的假會議紀錄發言者大量使用「本黨」等不合理用語,時間不對、用語不對、會議根本不存在,造假內容粗糙,請國人不要相信。

林聿禪表示,經過查證,這件所謂的「南海工作會議紀錄全文」內容破綻百出,除了事實上根本沒有這項會議外,文件格式也非政院會議慣用格式,多處用字遣詞更非我國常用,相關樣態與近期中國透過造假公文書操弄假訊息的模式若合符節;尤其過去兩年北京也屢以指控他國「發展生物戰劑」操弄國際輿論,這次的操作更顯疑點重重。

至於《聯合報》稱總統府在第一時間未回應,林聿禪還原當日聯繫情形,經記者於11點38分以文字訊息詢問回應,因提問內容及資訊並不完整,林聿禪便於11點41分回覆「我先了解一下」以進行相關資訊確認,未料聯合報未待我方回應查證結果,於不到二十分鐘的時間,十二點整即發布該篇新聞,聯合報所稱有進行查證的說法並不誠實,且聯合報事後於總統府發出聲明駁斥不實後,也遲未刊登。

 
林聿禪強調,台灣是民主國家,保障言論及新聞自由,但絕不能容忍錯假訊息散布。《聯合報》連日無端指控,已經損及國民與國家的利益,更是對區域穩定的惡意挑弄,非常不負責任。再次呼籲《聯合報》慎重看待自身社會責任,即刻並且勇敢的面對錯誤,更正這項不實報導。

時任行政院長的蘇貞昌今在臉書表示,關於「南海會議」報導是假訊息,他要再次強調,他從未主持過任何名為「南海工作會議」的會議,更從未召集部會討論有關發展「生物戰劑」、「生化武器」的議題。該報導所述2022年6月23日當天,為行政院第3808次院會,而該報導的假會議紀錄發言者大量使用「本黨」等不合理用語,時間不對、用語不對、會議根本不存在,造假內容粗糙,請國人不要相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生物試劑#總統府#國防部#蘇貞昌#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49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