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機車心機重保健食品殷琪兒童 浪姐5海龍蛙兵農曆5月基里維納島枋山鄉
  • 搜尋:

    電鍍 結果共89筆

  • 廣島急尋「劇毒貓咪」!全身沾滿有害物質 警告:觸摸恐失明

    日本廣島縣福山市一間電鍍工廠,近日出現黃色的貓咪腳印。工作人員確認監視器後,發現有一隻貓闖入工廠時,掉入裝有六價鉻的容器中。由於貓咪後來逃之夭夭,當地政府呼籲民眾發現牠時避免觸摸,否則可能導致皮膚或黏膜發炎,甚至可能引發失明。
    2024/03/12 09:40
  • 工作中掉入「硫酸池」! 日電鍍廠19歲員工灼傷身亡

    日本福岡縣近日發生一起致命事故,當地一家電鍍工廠的19歲男性員工在工作途中,竟掉入了一個裝有硫酸的儲水槽裡,導致他的身體接觸到硫酸而灼傷,雖然該名員工被緊急送醫接受治療,最終仍傷重不治。日本警方目前已經依業務過失致死罪的嫌疑,對該座電鍍工廠展開搜查。
    2023/11/06 18:02
  • 彰化福興鄉悲劇揭財務壓力! 福利戶夫妻間爭執導致妻子喪命

    彰化福興鄉發生了一起令人痛心的悲劇,一名45歲的印尼籍妻子遭丈夫持榔頭重傷,緊急送醫後不幸不治。妻子身上有多處骨折和重傷痕跡,彰化縣福興鄉長蔣煙燈表示,夫妻兩人的精神狀況都很不好,可能與財務壓力有關。根據了解,這對夫妻在18年前結婚,育有一子,目前17歲。先生曾在彰濱工業區當電鍍工,擁有兩棟房產。然而,疑似由於妻子經常寄錢回印尼並借高利貸,夫妻間經常發生爭執,最終導致了丈夫用榔頭行凶的悲劇發生。
    2023/07/06 13:43
  • 快訊/肺要爆了!台南永康工廠大火 恐怖黑煙蓋街區

    台南永康中山北路附近的一處工廠,今(6)日下午4點多傳出火警,火勢相當猛烈,附近附近還有果園,消防隊出動22車47人前往灌救,抵達時,廠區已全面燃燒,所幸火場無人受傷、受困。據了解,疑似是電鍍工廠火災,黑煙不斷上竄,大到遠在好幾公里外都清楚可見,環保局也到場監測,並提醒下風處民眾緊閉門窗。
    2023/04/06 16:44
  • 別惹我!餐廳「阿桑服務生」4字暱稱超狠 網一看秒陷回憶殺

    餐廳服務生雖都會掛上名牌,但也有不少員工選擇以英文名字或暱稱取代真實姓名。有一名網友分享,依稀記得多年前到某餐廳用餐時是位阿桑負責他們這桌,怎料近日整理到消費明細竟發現,服務生姓名寫著「電鍍鬼火」4個大字,笑得他立即將此事分享給大家。
    2023/02/10 18:00
  • 快訊/台南電鍍加工廠祝融 鐵皮廠房大火悶燒竄黑煙

    台南市安南區,一間專做汽機車燈具的真空電鍍加工廠,今(8)日下午4點25分不明原因起火,消防隊派遣18車39人到場灌救,抵達時,工廠內部火勢猛烈,不斷有黑煙竄出,所幸廠內人員已疏散,無人受困,消防隊也趕緊通知台電、環保局、自來水、瓦斯公司等單位到場,並於半小時左右侷限火勢,詳細起火原因還待釐清。
    2022/11/08 18:05
  • 大陸限電政策 台廠受影響 台展董事長:調整生產時間、地點

    中國大陸為了執行「能耗雙控」政策,各地方限電狀況持續加劇,造成許多產業停工而無法如期交貨,台廠在這波政策當中也受到影響。本身做電鍍專業的台展集團董事長廖漢明今(29日)接受《FOCUS全球焦點》訪問時分享自身經驗,「若製造過程因停電而中斷,產品就得直接報廢,尤其汽車產業會牽涉到安全性,損失難以掂量,幸好經過與當地電力公司的協商,最後電力公司願意事先告知停電時間,讓工廠能有所因應。」 另外,面對停電及停工,工廠又該如何應對?在昆山及安徽皆有設廠的廖漢明表示「除了根據停電調整上班時間外,另個策略就是工廠調度,將產品送至未停電的工廠生產,進而降低損失。」
    2021/09/29 16:07
  • 獎牌變貴!東奧金牌價值增8000台幣 設計發揮各國巧思

    不少國家的運動員拿到奧運金牌,除了可以得到國家的獎勵,金牌本身其實也很值錢。根據美國CNBC電視台報導,今年東京奧運的獎牌,雖然全用回收的電子廢棄物製作,只是表面電鍍了6公克的金和550克的銀,讓這枚金牌價值大約820美金,也就是超過新台幣2萬3000元。
    2021/07/31 20:04
  • 危險!消防救援工廠火警 裝備慘遭化學侵蝕

    消防人員真的好辛苦,桃園中壢一間電鍍工廠發生火警,消防很快就撲滅火勢,也沒有人受困傷亡,不過消防隊可說是損失慘重,因為進入火場前,得知起火點沒化學用品,進入之後卻被外洩液體腐蝕,面罩.氣瓶背架跟衣褲都損壞,能不能繼續使用還要檢測,消防事後也指出,其實有防護衣可使用,但因為失火工廠平面圖顯示,該位置沒存放腐蝕性液體,才會穿一般裝備進去。
    2020/06/04 21:42
  • 水管腐蝕害路崩!「管中攝影」追電鍍廠亂排

    新北市三重,去年發生路面塌陷,環保局懷疑是人禍,組成重案組調查!日前,檢警兵分13路發動搜索,動員兩百多人,原來,重案組發現,污水系統的水泥牆有腐蝕,抽驗裡面的液體,發現含有強酸強鹼成分,於是透過管中攝影機,開始追查,發現來源不只有一個,事後周邊九家電鍍業者都被調查,如果違反水污染防制法,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最高五百萬罰金。
    2020/05/25 20:05
  • 毒廢水腐蝕釀路陷 新北禁電鍍工廠納下水道系統

    三重區去年7月發生路面崩塌,今天查獲是電鍍工廠偷排強酸強鹼廢水,腐蝕下水道管線所導致,事故地點附近也曾有電鍍業者排放氰化物造成維修管線工人傷亡;因此,新北市宣布市內建物有電鍍製程行業,禁納入公共污水下水道。
    2020/05/12 17:16
  • 偷排廢水無視停工令 台南歸仁電鍍廠被送辦

    台南市歸仁區1家電鍍廠去年偷排廢水遭勒令停工,但台南市政府環保局發現電鍍廠仍持續作業,昨天聯合稽查當場逮獲,依法送辦。
    2020/02/07 17:48
  • 罰2500多萬! 電鍍工廠「含重金屬廢水」排5年

    台中神岡一間電鍍工廠,5年內不斷偷排廢水,已經被開罰1千多萬了,還是繼續排,檢察官偵查終結後,將業者依水汙染防治法以及刑法提起公訴,同時訴請法院,追討業者該付的1300多萬廢水處理費。
    2020/01/22 20:16
  • 台中電鍍業者非法繞流排廢水 公司等多人遭起訴

    台中市沅泰工業有限公司涉將電鍍製程廢水設暗管排放,檢警接獲檢舉追查,驗出廢水含「總鉻」與「鎳」超標,檢方今天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等罪嫌,起訴公司和負責人等多人。
    2020/01/22 16:01
  • 快訊/樹林塑膠工廠火警 警消搶救無人傷

    最新消息,新北市樹林一間電鍍工廠剛剛竄出濃煙,之後廠房陷入火海,警消獲報後已經派員搶救,目前並沒有傳出人員傷亡。
    2019/10/21 08:37
  • 農地工廠修法解套!農民、消費者弱勢 鎘米事件恐重演?

    違建工廠入侵農地的問題由來已久,為了保障台灣產業發展和就業機會,行政院提案修法的《工廠管理輔導法》替廣大業者解套、就地合法,不過卻沒有顧及農民權益,讓環保團體非常不滿。多次參與偵辦黑心電鍍廠案件的彰化地檢署檢察官表示,合法輔導是以人性本善的角度出發,不過從實務經驗來看,工廠為了賺錢連合法的業者都會偷排廢水,如果不強制遷廠,難保過去農地汙染導致的鎘米事件,不會再度重演。
    2019/05/20 23:50
  • 環保稽查扮忍者龜 下水道查電鍍毒水

    環保單位稽查工廠排放廢水,發現彰化一家電鍍廠,趁夜排放「藍綠色的氰化物」,還有黃色的銅和鉻,五顏六色的毒廢水,稽查人員像忍者龜一般,鑽進下水道查緝,檢驗結果,毒化物超標一百多倍,重金屬超標4千多倍。
    2018/12/13 19:14
  • 魚蝦秒死!黑心電鍍廠排毒廢水 有害物質超標4452倍

    又見不肖業者偷排毒廢水!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13)日查獲彰化東西二圳某黑心電鍍業者,利用夜晚排放對人體及水生物有害的廢水,含有第二、三類毒性化學物質六價鉻及氰化物,濃度分別超標112倍及174倍,另外,有害健康物質總鉻最高更超出放流水標準4452倍,目前彰化地檢署已將業者移送法辦。
    2018/12/13 15:52
  • 為節省成本 電鍍業者偷排毒廢水遭查獲

    環保署今天表示,檢警環於九合一大選前夕執行聯合查緝行動,查獲電鍍業者為節省成本,利用夜晚偷排氰化物等毒廢水,彰化地檢署將依涉犯水污染防治法,將業者移送法辦。
    2018/12/13 15:15
  • 整台電鍍!他街頭巧遇「金龜綠小牛」 網友揭驚人神價

    日前1名網友在台南街頭直擊1輛綠色超跑,車身外殼是超亮眼的綠寶石色,還能像鏡子一樣反射街景,讓他忍不住拍照上傳,詢問這輛外型特殊的超跑車型,並請專業的網友幫忙鑑定。對此,不少網友看完則紛紛驚呼,這輛超跑至少要價上千萬元。
    2018/10/08 10:47
  • 電鍍工廠竄大火! 一家6口驚逃無人傷

    新北市三重一間電鍍工廠23日清晨竄出大火,警消獲報後迅速派遣雲梯車,將屋內一家6口全部救出,事後發現起火的1樓是家庭代工廠,2樓、3樓是住家,室內設置樓梯通道,警消說所幸當時樓層間的門都有關上,阻絕1樓火勢與黑煙,避免煙囪效應,一家6口無人傷亡。
    2018/07/24 18:41
  • 就是要個性 貼膜取代烤漆替愛車變裝

    汽車貼膜在個性化市場大受歡迎,金色瑪莎拉蒂就是貼最貴的電鍍膜,要價10幾萬,因為可以做到烤漆沒有的顏色和效果,不少車主用貼膜體替愛車換新裝,特殊顏色、變色效果甚至立體貼花都能做到。
    2018/07/07 13:49
  • 水質監控數據遭竄改、造假 檢憂擴及全台

    完美數字的背後竟然不是準確的真相。彰化縣內因為重金屬汙染的農田地就超過900筆,200多家電鍍廠和染整工廠也因為違反放流水標準勒令停工,不過想要復工,得要加裝「水質監控設備」,目前有28家都有裝設,但是環保局人員發現,其中有5家的水質監測數據太完美,完全在標準範圍,而且就連工廠斷電也還是有數據技術傳輸,縣府人員到現場勘查,竟然是監測水質設備廠商竄改數據資料。
    2018/06/07 17:52
  • 曾百分百汙染 二仁溪死亡與重生的代價

    TVBS「河川變色,水危機」調查報導,繼續主播秦綾謙攝影潘郁文,今天帶您走訪二仁溪,民國七十年代開始出現的廢五金、煉熔業以及電鍍業,任意排入廢水,使得二仁溪成為全國汙染最嚴重的河流,甚至被稱為台灣的黑龍江。一條河流的死亡與重生,需要付出多少心力與代價,光是把整條二仁溪所有電子廢棄物清掉就花了約20億元。
    2018/04/24 22:37
  • 檢舉業者偷排廢水 環署頒發6位數獎金

    業者偷排廢水時有所聞,一名不願具名的企業總裁捐贈新台幣400萬元給環保署作為檢舉獎金,環保署今天核定頒發6位數獎金給一名檢舉彰化電鍍廠排放廢水的獵污高手。
    2018/03/27 16: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