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作中掉入「硫酸池」! 日電鍍廠19歲員工灼傷身亡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6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6 18:02
警方表示,該名員工事發當下疑似在更換泵浦,卻掉入了裝有硫酸的水池中。圖為示意圖,非當事人。(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警方表示,該名員工事發當下疑似在更換泵浦,卻掉入了裝有硫酸的水池中。圖為示意圖,非當事人。(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福岡縣近日發生一起致命事故,當地一家電鍍工廠的19歲男性員工在工作途中,竟掉入了一個裝有硫酸的儲水槽裡,導致他的身體接觸到硫酸而灼傷,雖然該名員工被緊急送醫接受治療,最終仍傷重不治。日本警方目前已經依業務過失致死罪的嫌疑,對該座電鍍工廠展開搜查。
 
根據日本媒體《RKB毎日放送》報導指出,這家電鍍工廠位於九州福岡縣的北九州市,業務內容是負責汽車零件的加工。警方指出,電鍍廠一位19歲的男性員工於本月3日上班時,掉入了裝有硫酸的儲水槽中,下半身因此被硫酸灼傷,雖然經過送醫治療,但仍於今(6日)宣告不治。

 

日本北九州市小倉南警察署。(圖/翻攝自RKB每日放送)

根據警方消息,該座電鍍廠的硫酸池是一個2.5公尺X0.8公尺、深度達到1公尺的蓄水槽,據說死者當時正在硫酸池附近更換廠內的泵浦零件。而硫酸池的上方,通常是被一個塑膠製的蓋子覆蓋住、以防止意外發生,但是當警方接到報案趕往現場時,卻發現硫酸池根本沒有被任何蓋子罩住。

硫酸是重要的化工原料,但直接接觸人體皮膚將導致灼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警方目前正在調查該名員工掉入硫酸池的詳細事發狀況,將檢視該工廠是否有安全管理上的漏洞,可能考慮以業務過失致死罪的指控立案處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福岡縣#電鍍工廠#硫酸#灼傷#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55

0.2346

0.4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