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管腐蝕害路崩!「管中攝影」追電鍍廠亂排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5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5 20:05

新北市三重,去年發生路面塌陷,環保局懷疑是人禍,組成重案組調查!日前,檢警兵分13路發動搜索,動員兩百多人,原來,重案組發現,污水系統的水泥牆有腐蝕,抽驗裡面的液體,發現含有強酸強鹼成分,於是透過管中攝影機,開始追查,發現來源不只有一個,事後周邊九家電鍍業者都被調查,如果違反水污染防制法,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最高五百萬罰金。

圖/TVBS

 
檢警兵分13路,鎖定的是三重的電鍍工廠。

環保局重案組vs.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員警有進來,然後調查局也有進來。」

帶隊的是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現場環保局重案組的人員,發現可疑的液體,趕緊採集要拿回去化驗,有的則是拿出試紙,確認到底是酸性還是鹼性。

 
圖/TVBS

環保局重案組:「幫我打燈。」

果然發現,有些廢水疑似從廁所,流到污水道。

環保局重案組:「然後廁所的水,就會直接接到公共下水道系統。」

會這麼大動作稽查,是因為去年七月,新北市三重中正北路,傳出坍塌意外,幸好沒人受傷,重回現場,休旅車當初停的位置,就是崩塌點,事後路面已經重新填補,環保局認為可能是人禍,於是出動管中攝影機,仔細檢查周邊的污水管,結果水泥材質的管線,原本可以使用至少20年,表面卻出現凹凸不平,管壁還有腐蝕的情況,重案組沿著污水系統,查出兩百公尺內的九家工廠,可能偷排事業廢水,導致路面崩坍。

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環保局簡任技正許銘志:「在裡面的水質,去做一個調查跟檢查,發現說它含有重金屬氫化物,強酸甚至有時候是有強鹼現象,這些的廢水特性完全符合電鍍廠,所排放出來的廢水特性。」

環保局說,重案組都是任務編組,小的案件成員大約五到八人,案件如果複雜,也會至少有20人負責。這回工廠涉嫌排放廢水,如果屬實,業者最高可罰五百萬,還有三年以下刑責,而重案組也會持續出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環保局#廢水#工廠#稽查#坍塌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1445

0.2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