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GAP先窮後富品牌出國次數網紅 乘風2024饅頭媽施明德身分驗證
  • 搜尋:

    電鍍 結果共89筆

  • 空氣甲醛超標 19小學生嘔吐、流鼻血

    上學上到集體流鼻血,大陸浙江有19名小學生,上課上到一半突然嘔吐、流鼻血,還出現嘔吐、胸悶的狀況,原來是當地空氣中的甲醛、苯超標導致,因為學校方圓一公里內就有36家化工、電鍍等工廠,排放大量汙水、廢氣,加上校舍新建落成,才剛粉刷完工,味道刺鼻,才會導致學生中毒。
    2013/09/11 17:55
  • 車燈大廠「帝寶」 鹿港廠區起火佈濃煙

    國際知名的車燈大廠「帝寶公司」,位於彰化鹿港的廠房中午發生火警,火勢相當猛烈,燒到外牆磁磚碎裂,不斷傳出碰碰聲響,這家公司以外銷為主,客戶包括美國通用汽車、太子汽車、中華汽車多家車廠,公司第一時間疏散2千多名員工,大家戴著口罩從濃煙瀰漫的廠區內逃出,因為火警造成停電,無法作業,全部提早下班,有員工說疑似是2樓電鍍區起火,但一開口馬上被警衛制止,叫大家不要發言,這場火警有2名外勞嗆傷,財物損失還在估算。
    2013/08/28 14:34
  • 高鐵驚置毒化學物 電鍍工忘拿虛驚

    高鐵站又傳出危險狀況!14日早上,保全在停車場的車格內發現一箱化學物品,其中氰化銀鉀要是溶於水就會散出有毒氣體,有劇毒,加上其他瓶瓶罐罐化學物,就怕有危險,趕緊通報,而最後發現,原來是位在汽車電鍍公司上班的王先生,搭高鐵回家,不小心把東西遺留在停車場,還好虛驚一場,不過其實很多禁帶物儘管明文規定,但高鐵站人員並不會真的打開行李檢查,如果這類化學物被放在站內都沒被發現,要是發生危險,後果不堪設想!
    2013/06/14 13:41
  • 黑漆漆!工廠濃煙竄國道 車流回堵

    工廠火警,濃煙導致高速公路大塞車,新北市五股1間電鍍工廠上午發生火警,起火點緊鄰高速公路高架,濃煙直衝路面,再加上正值上班時間車流量很大,駕駛視線受到影響,只好放慢速度,造成大塞車,一度回堵到五股交流道,至少1小時。
    2013/04/08 08:24
  • 衣包鞋除舊! 上色補破損宛如全新

    過年出門就是要新行頭,修補業者祭出折扣,用久破損的皮包、皮靴、皮衣,透過特殊清潔劑和補劑,修補磨損,刷去髒污,看起來就跟新的一樣,另外戴久失去光澤的項鍊飾品,也能拋光電鍍,重新上色,不用花大錢,也能除舊佈新。
    2012/01/22 11:43
  • 鹽酸混氰化鈉中毒 電鍍廠3死1重傷

    彰化伸港一間電鍍工廠,發生工人中毒意外,造成3死1傷,警方調查,工人在清洗電鍍槽時,加入鹽酸,但鹽酸和用來電鍍的氰化鈉,產生劇毒的氰酸氣體,一點點就足以致命,工人疑似沒有按照SOP,又缺乏足夠的防護裝備,吸入有毒氣體昏迷,送醫急救,還是有3人不治,傷者上午則已經恢復意識,但這幾天還是觀察期,勞檢所強調,電鍍槽其實只要用清水清洗就可以了,千萬不要另外添加清潔劑,以免清潔液的不確定成分,與電鍍液作用產生化學反應。
    2011/12/03 17:56
  • 〈快訊〉大甲幼獅工業區 電鍍工廠大火

    午間最新消息,台中大甲幼獅工業區,一間電鍍工廠發生火警。
    2011/11/13 13:27
  • 惡火狂燃電鍍廠 祝融吞噬百坪廠房

    深夜12點多,位在新北市土城的一處電鍍工廠發生火警,上百坪的廠房全都遭祝融吞噬,空氣裡飄著難聞的氣味,附近居民嚇的整夜不敢睡,消防人員急忙灑水灌救,還好裡頭當時,空無一人,沒有造成人員受傷。
    2011/02/13 11:04
  • 〈獨家〉行家「黑市」淘金 靠放大鏡獲利翻倍

    白天是傳統市集,晚上化身秘密「黑市」,吸引不少想要「尋寶」的民眾,記者實地走訪,剛好巧遇「淘金客」,拿起金銀飾品,不管是K金還是電鍍,一眼就能認出,這樣精打細算,跟攤販討價還價,懂門道的「行家」趁機挖寶,這位淘金客就說,以他鎖定的K金飾品,識貨的,以市價不到一半的價格就買得到,再經過提煉純化,獲利1倍起跳,只是來到這個地方,如果問賣家貨源或身分,就顯得太外行而錯失便宜買好貨的機會,半夜擺攤的黑市,有人成功淘金,當然也有更多人平白當了冤大頭。
    2010/12/28 19:02
  • 電鍍工廠冒火爆炸 住戶嚇壞尖叫

    彰化一間五金電鍍工廠,深夜失火,上百坪廠房,冒出大量濃煙,甚至發出爆炸聲響,消防隊不斷加派人手,花了1個多小時,才順利撲滅火勢,雖然沒有人員受傷,但深夜發生火警,附近住戶受到不少驚嚇。
    2010/11/23 11:53
  • 跳蚤市場擺攤維生 嫌犯行蹤難掌握

    涉嫌性侵凌虐女童的嫌犯謝振茂,從一審到更六審共8次審判,其中更三審、更五審、更六審認定有罪,均判刑8年,其他均以罪證不足為由判決無罪。他曾經先後在家具行、電鍍廠工作,一度淪落花蓮當遊民,現在在台中擺跳蚤市場維生。
    2009/11/21 19:04
  • 這條溪真毒! 「洋仔厝溪」含重金屬

    環保署去年針對桃園、新竹、台中及彰化四縣市,進行農地灌溉水重金屬檢測,結果發現彰化「洋仔厝溪」污染情況最嚴重,因為溪邊都是電鍍工廠,電鍍廢水長期排到溪流中,儘管環保局表示不會把重金屬污染水,拿來灌溉農田,卻沒辦法保證一旦下雨,污染水源溢流到農田,該怎麼處理。
    2009/03/01 12:15
  • 臭水溝提煉出黃金 日小鎮樂翻天

    由於全球景氣還不見回春跡象,讓投資人紛紛轉向投資黃金保值,也讓國際金價今天,歷經半年的震盪期後,再度站上千元大關;國際金價看漲,有一個地方恐怕最高興,那就是日本長野縣「諏訪市」,因為當地的地下污水,因為多是工廠拿黃金來電鍍零件後的工業廢水,臭水溝居然能提煉出黃金。
    2009/02/25 22:38
  • 意外! 工人摔進「草酸」池遭溺斃

    台北縣樹林發生工安意外!一名電鍍工廠的洪姓工人,下午在進行除鏽作業時,失足掉進3米深的草酸水池裡,不幸溺斃!但死者父親到場發現,工人就在毫無防護的情況下,走在酸性水池的邊緣工作。
    2008/10/18 18:36
  • 有毒氣!電鍍原料外洩 4人送醫

    台北縣一家已經停止營業的電鍍工廠老闆,將電鍍原料放在地下室,結果擺放多年化學原料外洩,老闆的父親誤闖儲藏室,吸入過多有毒氣體昏迷,連來搶救的2名兒子以及1名鄰居,身體也出現不適,通通被送醫急救。
    2008/05/28 17:24
  • 嘉義電鍍廠大火 濃煙數公里可見

    嘉義民雄鄉的頭橋工業區傍晚傳出大火,一間電鍍工廠竄出火苗,由於工廠存放的都是易燃物,火勢非常猛烈,連好幾公里外的嘉義市都看的到,還好今天休假沒有人員受困,警消人員經過一個多小時搶救,終於控制火勢。
    2008/03/02 20:19
  • 電鍍廠脫水意外 鐵塊飛射6工人傷

    台中縣一家電鍍工廠,機器正在進行脫水作業時,疑似脫水機蓋子沒蓋好,裡頭的鐵片鐵塊飛射出來,6名工人被割傷當場頭破血流,其中還有一名外勞右手小指被當場切斷。
    2007/07/30 12:09
  • 烤肉架電鍍鋅 專家:當心致癌!

    喜歡烤肉的民眾要注意了!正修科技大學抽樣市面上8樣烤肉架,發現有7樣都含有鋅成分,這種電鍍鋅,一遇到碳火就很容易熔出,滲入烤肉裡裡,專家說,可能會造成腸胃不適,吃多了還可能致癌。
    2006/09/27 12:26
  • 地下電台主持人潑氨傷人 法辦!

    向婦人潑灑氨水灼傷的嫌犯林姓男子,警方查出他是地下電台主持人,曾經投資電腦公司和電鍍廠,電台同事說,林姓男子立場偏綠,對最近的反扁熱潮很反感,林姓男子在檢察官複訊後,以6萬元交保,被害婦人認為他沒有悔意,堅持提出告訴。
    2006/09/24 18:04
  • 電台主持人潑酸傷人 落網送法辦

    向婦人潑灑酸性氨水灼傷的嫌犯林姓男子,警方查出他在地下電台擔任主持人,曾經投資電腦公司和電鍍廠,電台同事說,林姓男子治治立場偏綠,對最近的反扁熱潮很反感,但都不敢相信,林姓男子會跑去倒扁現場向人潑酸。
    2006/09/24 11:53
  • 找鎘米污染源 彰縣環局檢測水質

    3天前,彰化部分稻田發現遭到重金屬「鎘」污染,2萬公斤稻米全部銷毀,彰化縣環保局一度以為是附近電鍍工廠排放廢水,造成污染,但檢測結果,廢水鎘含量都在標準質內,目前只能再看土壤檢測報告,不過報告出爐,必須再等2個星期。
    2006/07/03 12:25
  • 鎘米又出現! 彰化銷毀2萬公斤

    彰化環保局檢測縣內76筆農地,其中12塊3.5公頃農地又發現鎘污染,2萬公斤稻米全部銷毀,農民相當無奈,環保局表示這些鎘都來自電鍍工廠,灌溉水源是媒介,民國60多年電鍍廠大量排放污染,遺害至今30年。
    2006/06/30 13:50
  • 促銷農產品!南瓜刻字 1顆200元

    農產品促銷,又出現新方法,南投埔里一位農民,開放民眾在還沒有採收的南瓜上刻字、塗鴉,20天後南瓜採收,刻字部分也密合,看起來就像是電鍍一般,成了獨一無二的紀念品。
    2006/05/21 13:02
  • 電鍍工廠大火 200坪廠房付之一炬

    台北縣樹林三龍街一間電鍍工廠,凌晨4點多,不明原因突然發生大火,大火燒的猛烈,雖然消防隊在半小時內就將火勢給控制住,但200坪的廠房早已付之一炬,不過所幸沒有人員傷亡。
    2005/11/20 08:13
  • 林口電鍍工廠大火 有毒濃煙密佈

    台北縣林口一家電鍍工廠,突然起火燃燒,烈焰沖天,波及六家工廠,有毒濃煙一度引起民眾恐慌,工研院緊急應變車輛進駐監控,大火延燒四個鐘頭才被撲滅,所幸沒有人員受困。
    2005/09/13 16: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