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志效403花蓮大地震海龍蛙兵受傷卡圖馬族警戒區域 電音天后宋羽葤普法道濟寺交往
  • 搜尋:

    電鍍 結果共89筆

  • 電鍍廠偷排廢水 台中檢方起訴5人

    李姓婦人經營電鍍工廠,違法將電鍍廢水直接排放,並將電鍍槽內的污泥,委託兩家未領有廢棄物處理許可的公司處理,台中地檢署今天將李婦等5人,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罪嫌起訴。
    2018/02/01 12:50
  • 颱風天「二鋁一鐵」 堅固傘骨pk螢光傘搶市

    颱風天風強雨驟,雨傘業者就說,像傘面大、支撐力強的雨傘,銷量都很不錯。也有雨傘的傘骨使用「電鍍精鋁」,讓支撐力更強。也有雨傘的傘骨、中柄使用螢光功能,讓民眾在夜晚撐傘時,也能被注意到。
    2017/09/14 11:42
  • 怵目驚心 陸超級彩色廢水坑17足球場大

    大陸河北出現巨型廢水坑,面積將近17個足球場大,尤其是廢水呈現鮮豔的色彩,,讓人怵目驚心。當地媒體用空拍機拍下這些畫面,經過追查,可能是附近的電鍍、皮革等工廠的廢水,已經是強酸等級,嚴重污染地下水和土壤。
    2017/04/20 17:17
  • 車燈廠「帝寶」內銷倉庫火警! 強風助長火勢

    彰化鹿港傳出火警!起火的是生產車燈「帝寶公司」的內銷倉庫,倉庫內不只存放車燈,還有電鍍用甲苯,因此伴隨不少爆炸聲響,尤其風勢助長下,火勢非常猛烈,消防隊在現場採四面圍攻方式灌救,一個半小時後,控制火勢,所幸無人傷亡。
    2017/01/20 23:46
  • 這位檢察官從水污染辦到空污 只因切身經驗

    彰化過去被稱「毒米之鄉」,天空也常是一片灰濛濛,當地長大的彰化地檢署檢察官鄭智文,這幾年就積極偵辦相關案件,2013年,他揪出十家電鍍工廠長年排放未經處理之有毒廢水,找出廢水汙染農田與稻米的證據,今年,則查出某家科技公司燃燒的廢氣竟含世紀之毒戴奧辛。
    2016/12/23 10:00
  • 親六法全書的人 鄭智文

    他只有高中畢業,在市場殺雞、賣雞,還當過板模工。他原是工廠小開,後來父親工廠倒閉、房子被拍賣,家裡甚至被檢察官搜索。 那時,他就立志長大要當檢察官。他白天賣雞,市場收攤後苦讀《六法全書》,終於,30歲,他考上司法官。 他偵辦了塑化劑、混油、餿油、瘦肉精案,還有業者亂倒廢土、電鍍廠排放毒水、工廠排放戴奧辛…都與人民休戚相關。坎坷卻豐富的人生經歷,此時成了他辦案的助力。然而這並不只是半澤直樹的復仇故事,他拿到權力的寶劍,卻謹慎無比。
    2016/12/20 11:12
  • 傳統帆布包精品化 異軍突起躍上國際

    台南一間帆布包店早期幫國外做代工,但因為論件計酬,幫人車拉鍊、內裡、隔層等一個才25元,一天工作8小時車不到10個也才250元,後來靠著純熟的縫紉技術創立品牌,7年下來從2間店拓展到4間,堅持手工製作和品質,人事成本開銷大,一個電鍍扣具就比其他品牌價差6倍,創辦人從店面租金精打細算,到材料大量採購壓低價格,一步步打造精品帆布包品牌。
    2016/12/07 18:48
  • 排電鍍水!五度違法不准用錢了事 法官判關

    彰化一家電鍍廠五度違反水資源防治法,都判刑2到5個月,可以易科罰金,前四次都易科罰金,第五次想再罰錢了事,不過檢察官認為,罰錢無法教化遏止再返,駁回易科罰金的申請,當庭發監執行;關了,這也創下了水污染防治法,駁回易科罰金聲請,直接發監的首例。
    2016/11/24 11:47
  • 就像小型游泳池 電鍍廠私設600噸廢水槽

    彰化地檢署追查彰化多間電鍍工廠偷排廢水案,經過半年的監控,出動94人兵分多路搜索,發現秀水鄉一間富祥金屬有限公司,私設了容積達600噸的地下儲水槽,排放廢水,長期短報廢水量,疑似透過私設水槽,架設暗管偷排廢水到彰化花壇大排,檢方昨晚聲押周姓負責人,如果確定安裝暗管,涉及未經許可繞流排放汙水罪,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
    2016/10/07 17:09
  • 教室吊扇葉架斷裂 學生PO網:好可怕

    吊扇好端端的怎麼會斷了?高雄一所學校的學生就發現,教室的老舊吊扇,吹到一半扇葉竟然斷了,幸好當時是放學時間教室沒有人,否則要是被砸到後果不堪設想。詢問專業的吊扇師傅,懷疑學校吊扇用的是電鍍葉架,因為容易鏽蝕,再加上吊扇長期不平衡搖晃,禁不起作用力才會折斷。
    2016/06/02 17:41
  • 獨家/防破! 玻璃拉門固定夾「電鍍防鏽」載重70kg

    其實現在不只飯店、旅館,有將近8成的民眾裝潢浴室也會選擇用玻璃拉門,安全度很重要,像多數會採用強化玻璃,因為可以承受的耐撞度是普通玻璃的5倍,另外固定玻璃的夾具也可以耐重70公斤,另外在牆壁或是玻璃之間都會有矽膠軟墊,避免開關產生撞擊,儘管如此開關門還是要小心,尤其周邊如果有毀損就可能會有整片碎裂的危機。
    2016/02/02 20:59
  • 排球/「光頭神舉」挑戰旅外美夢 不怕月薪19K

    21日幫助中華隊打下亞洲俱樂部男排賽的最有價值球員黃培閎,25日深夜確定加盟西班牙排球超級聯賽球隊「電鍍錢(Electrocash CCPH)」,成為台灣首位旅歐排球好手,球隊和他簽約一季、提供住宿,但月薪僅500歐元(約1.9萬台幣),為了大學就萌生的旅外夢,他透露錢不是最重要的部分,而是學得更多經驗回饋國內排球。
    2015/08/26 17:23
  • 電鍍廠調劑硫化鉀 2員工吸入昏迷送醫

    彰化和美鎮一家電鍍工廠,兩名員工在調製化學藥劑時吸入過多硫化鉀,其中一人陷入昏迷,另一人感覺身體不適,雙雙送醫。
    2015/07/03 13:51
  • 快訊/電鍍廠調劑硫化鉀 2員工吸入昏迷送醫

    意外消息,彰化和美鎮一家電鍍工廠,兩名員工在調製化學藥劑時吸入過多硫化鉀,其中一人陷入昏迷,另一人感覺身體不適,雙雙送醫。
    2015/07/03 10:09
  • 7年級50萬創業! 素漢堡餐車月賺20萬

    青年貧窮化,有人形容年輕人邁向崩世代,不過還是有七年級生,靠自己創業,台中一位林先生,退伍後,到大陸廣東省,做傘業電鍍工,月薪7萬,做了8年,年輕不懂事,賺多也花多,後來回台灣想創業,和同樣是七年級的女朋友,合資50萬,賣餐車素食漢堡,一開始接受度不高,一天只賣2個漢堡,現在開半年,作出口碑,月營業額20萬。
    2014/04/04 18:40
  • 日月光排汙效應 螺絲產業鏈恐缺貨漲價

    台灣素有螺絲王國之稱,螺絲產業年產值高達1200億元,但現在卻面臨斷裂癱瘓危機。去年日月光爆發排汙案,高雄市環保局積極針對汙水處理產業進行稽查,南部已有8家螺絲酸洗電鍍廠已遭勒令停工,導致會大量使用到螺絲的下游廠商,像是建築業、家具業、汽車修理等等,恐將面臨缺貨危機,連帶造成電鍍價格大漲3成,螺絲公會表示,會將環保局進行會商,盼望能解決眼前危機。
    2014/03/03 19:33
  • 查電鍍廠排毒水 工廠老闆娘喊冤昏倒

    彰化地檢署查電鍍汙水案,發動第二波搜索,總共搜索6家電鍍業者,其中一家工廠,負責人夫妻不斷喊冤,強調沒有偷排廢水,老闆娘說到激動還昏倒,送醫急救。
    2014/01/15 17:52
  • 火燒2400坪新社菇寮 菇農:怎過年

    台中新社火燒香菇寮!新社古堡後方大約2400坪的香菇寮,中午突然起火,香菇寮都是木頭和塑膠網搭蓋而成,火勢迅速延燒,消防隊員到場後雖然迅速控制,但這場大火已經燒毀4戶香菇寮,菇農說損失至少上千萬,懷疑是一旁工廠電鍍引起火花,才會釀成大火。
    2014/01/05 16:55
  • 「陸空夾擊」揪汙染 環署重裝上陣曝光

    上個月彰化電鍍廠偷排廢水,10家工廠用合法管線掩護非法,最後還是被發現,除了檢調單位掌握線索,還有一個大功臣,那就是透地雷達,外型像除草機,推到哪,地底下有什麼東西就解密到哪,是不是有開挖過,埋了金屬還是塑膠材質的管路,甚至是量多、量少都能曝光;而不只政府單位找業者幫忙,工廠要是擔心地底下管線有損毀外漏,也都要靠這種機器,透地雷達全台卻僅有個位數,近期環保議題夯,業者的業務量就增加3成。
    2014/01/01 19:13
  • 憂後勁溪染黑 橋頭蔬菜收購農民罵

    日月光汙染後勁溪,現在周邊的農作物擔心受汙染,先前農業局已經要求禁止採收橋頭區農作物,今天一早市府以一公斤45元的價格採購要進行銷毀,農民心痛又無奈。另外日月光汙水案爆發後,高雄市環保局在橋頭區一家德鎂金屬公司,當場逮到有員工偷排強酸汙水到典寶溪,台南兩家電鍍業者,疑似涉暗管和未經許可的汙水處理設備,同樣偷倒酸液到二仁溪中,相關單位已做出停工和開罰處分。
    2013/12/18 14:11
  • 鎳超標500倍!電鍍廠排強酸 汙後勁溪

    繼日月光汙染後勁溪,現在又查到另一間工廠排放強酸水,高雄一間電鍍工廠,被發現把暗管連接到雨水下水道,直接排放到後勁溪,廢水被檢測出PH值2.2,已經是強酸等級,裏頭的重金屬鎳和鋅更是超標,其中鎳含量還超標500倍,比日月光排汙還要誇張!
    2013/12/15 14:15
  • 追電鍍毒米! 彰檢轟農糧署「推諉」

    彰化電鍍廠排放廢水,重金屬可能已經汙染稻米,彰化地檢署檢察官鄭智文,追查稻米流向,聯繫農糧署協助調查,但電話轉了半天,好不容易聯繫上,開口竟然是先要「釐清權責」,說只有進入糧倉的公糧,才是農糧署負責,讓檢察官氣炸了,痛批農糧署態度不積極,目前針對和美地區,進行糧倉採驗,結果最快禮拜一出爐,釐清重金屬檢驗,是否合格。
    2013/12/14 12:50
  • 暗管排毒水 電鍍業者傳LINE通報被逮

    彰化5家電鍍工廠,被查出埋了5公里的暗管,排放重金屬廢水到灌溉農地的東西三圳,可能污染7000公噸稻作,檢察官搜索時,業者還用LINE傳訊息給隔壁工廠,說「環保,快」,疑似串證通報,被檢察官逮個正著,目前法院裁定,已經將5家工廠8個人收押禁見,而今天立委也提案,排放黑水,罰鍰上限由60萬元提高至3000萬元,並明文禁止埋設暗管、惡意繞流,違者處50至500萬元,可以連續處罰。
    2013/12/13 12:09
  • 排毒水染2千頃田 探地雷達偵測現形

    彰化大肚溪沿岸,將近2千公頃的農田恐怕都被廢水汙染,彰化地檢署接獲檢舉,有10多家電鍍業者施作暗管,偷排含有氰化物的廢水到溪裡,再被農民用來灌溉農田,汙染稻米,如果民眾吃下肚,有可能致癌,由於業者用混凝土覆蓋在暗管上方,躲避查緝,這回檢調深夜蒐證,還出動探地雷達搜索,終於讓不肖業者一一現形。
    2013/12/11 11:49
  • 劣!10電鍍廠排毒水 汙染稻米恐致癌

    又有不肖工廠排放毒水汙染稻田,彰化地檢署接獲檢舉,有10多家電鍍工廠施作暗管,在大肚溪沿岸偷排含有氫化物的廢水到溪裡,被不知情的農民用來灌溉農田,汙染稻米,讓消費者吃下肚,專家說,吃了這些有問題的稻米恐怕導致基因突變或致癌,由於業者排放時間長達半年之久,檢調懷疑可能有人涉嫌包庇,已經傳喚相關人。
    2013/12/10 15: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