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鍍廠偷排廢水 台中檢方起訴5人


發佈時間:2018/02/01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1 12:5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李姓婦人經營電鍍工廠,違法將電鍍廢水直接排放,並將電鍍槽內的污泥,委託兩家未領有廢棄物處理許可的公司處理,台中地檢署今天將李婦等5人,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罪嫌起訴。

台灣台中地方法院檢察署今天發布起訴書指出,46歲李姓婦人是台中市梧棲區港埠路一家電鍍工廠負責人,民國106年2月間,因工廠內電鍍槽整修,需清空處理槽內的電鍍廢水,2名陳姓員工徵得李婦同意後,直接排放到廠區後方排水溝。

 

廢水經排水溝流往下游,導致安良港大排呈現淺綠色,附近居民發現向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陳情,稽查人員循線查獲電鍍工廠排放廢水,經送驗廢水含有害重金屬每公升含有總鉻1380毫克(標準值2毫克)、銅198毫克(標準值3毫克)、鎳1020毫克(標準值1毫克),均超過公告標準。

保安警察隊第七總隊第三大隊第二中隊蒐證後,106年3月22日前往搜索,當場查獲廠內員工又將電鍍廢水,排放到工廠前方的排水溝,查扣排放管線、沉水馬達及相關文件等證物。

檢警另查出,43歲楊姓男子經營的清潔行,未領有甲級廢棄物清除處理許可文件,104年10月間卻違法替李婦的電鍍工廠,清除電鍍槽底含有強酸、重金屬的污泥,經由水肥車抽取後,到不詳地點棄置流放。
 

此外,46歲陳姓男子經營土木工業公司,106年3月間,替李婦的電鍍工廠修繕電鍍槽時,協助處理槽底的事業廢棄物,經貨車載運到梧棲區和平段一處土地違法棄置。

台中地檢署今天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罪嫌,將李婦等5人起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廢水#電鍍廠#起訴#工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699

0.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