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排毒水染2千頃田 探地雷達偵測現形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張志忠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11 11:49

彰化大肚溪沿岸,將近2千公頃的農田恐怕都被廢水汙染,彰化地檢署接獲檢舉,有10多家電鍍業者施作暗管,偷排含有氰化物的廢水到溪裡,再被農民用來灌溉農田,汙染稻米,如果民眾吃下肚,有可能致癌,由於業者用混凝土覆蓋在暗管上方,躲避查緝,這回檢調深夜蒐證,還出動探地雷達搜索,終於讓不肖業者一一現形。

環保局人員小心翼翼從桶子裡採集樣本,將汙水帶回化驗,10間工廠,包含和美鎮3間以及彰化市7間,10日下午,200多名警調人員兵分多路搜索25個地點,要查出究竟有沒有排放污水。

檢警暗夜蒐證,發現業者根本沒使用汙水處理器,而是偷埋暗管,或利用雨水溝將汙水集中,不知情的農民把有毒的汙水灌溉到農田裡,汙染稻米,為了找出這些暗管,檢方還動用透地雷達搜索。彰化地檢署襄閱黃智勇:「事實上,昨天的查緝行動中,彰化縣環保局的人員有到場,並沒有所謂的跳過環保局的問題。」

近2000公頃農地可能都受到污染,如同食物鏈般,工廠污水一層一層往下影響,有毒污水,先是被排進大肚溪沿岸的農田,因為含有氰化物、銅、鎳等有害物質物,皮膚接觸會紅腫潰爛,萬一民眾吃了被污染的稻米,恐怕會致癌,由於這些電鍍業者排放汙水長達半年之久,檢方突擊搜索,卻偏偏跳過環保局,是不是有涉嫌包庇,也成為偵辦重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廢水#污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937

0.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