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後勁溪染黑 橋頭蔬菜收購農民罵

記者 蕭涵 / 攝影 徐克誠 徐記宏 高雄-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18 14:11

日月光汙染後勁溪,現在周邊的農作物擔心受汙染,先前農業局已經要求禁止採收橋頭區農作物,今天一早市府以一公斤45元的價格採購要進行銷毀,農民心痛又無奈。另外日月光汙水案爆發後,高雄市環保局在橋頭區一家德鎂金屬公司,當場逮到有員工偷排強酸汙水到典寶溪,台南兩家電鍍業者,疑似涉暗管和未經許可的汙水處理設備,同樣偷倒酸液到二仁溪中,相關單位已做出停工和開罰處分。

農民小心翼翼,採收花椰菜,放進箱子裡,面積一公頃,大約20公噸的花椰菜,全數由大卡車載走,但這些不是要銷售,而是11日遭到農業局要求禁止採收的橋頭區農作物,現在市府以1公斤45元價格,要全面收購銷毀。

記者:「會覺得可惜嗎?」農民:「怎會不可惜,可以吃的東西,怎麼會不能吃。」

辛苦耕種的心血全沒了,農民心痛卻無能為力,明明14日,稻米的鎳、鎘等重金屬含量檢測都沒問題,卻還是不能販售蔬菜,不過就是有人抓不怕,環保局稽查可疑工廠,果然當場逮到橋頭區的德鎂金屬公司,偷排強酸液。

環保局人員vs.公司員工:「你們這算電鍍嗎,電鍍什麼東西?」

員工手上這一大桶液體,就是ph值達2.2的強酸,這間德鎂金屬公司,涉嫌排強酸廢水,和含銅、鎳等重金屬液體到典寶溪,環保局緊急採樣溪水送驗,依法立即勒令停工。台南市環保局人員:「要看有沒有汙染到水土。」

另外還有台南仁德區的兩家電鍍業者,涉嫌偷排含強酸的廢水到二仁溪裡,其中一家疑似偷埋暗管,另一家未領有廢水排放許可文件,經採樣檢驗發現酸鹼值為4.68,目前2家違規業者,最高可分別開罰60萬罰金,而高雄市環保局,持續追查日月光排放汙水的非法行為。

而檢方調查日月光的最新進度,傳出日前到日月光廠搜查,可能涉案的人電腦和手機,發現有電子郵件和簡訊,被刪除的跡象,但目前檢方還在調查,是否是人為蓄意刪除,要將這些破壞環境的元兇,依法制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汙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485

0.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