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罰2500多萬! 電鍍工廠「含重金屬廢水」排5年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劉瀚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2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2 20:16

台中神岡一間電鍍工廠,5年內不斷偷排廢水,已經被開罰1千多萬了,還是繼續排,檢察官偵查終結後,將業者依水汙染防治法以及刑法提起公訴,同時訴請法院,追討業者該付的1300多萬廢水處理費。

圖/TVBS

 
稽查人員:「他從這邊流出來。」

多名環保署人員,圍在工廠排水口邊,有人拿勺子,有人拿瓶子,因為這間電鍍工廠,疑似偷排廢水。

稽查人員:「採這裡採這裡,OKOK。」

 
圖/TVBS

環保署人員將一瓶瓶廢水帶回,化驗後發現是含有重金屬的廢水,而且從103年偷偷排放,至今超過5年,即使先前已經被罰過兩次,1140多萬的罰款還在分期付款又被抓到。

地檢署襄閱檢察官林彥良:「這樣子的一個行為(偷排廢水),主要是要節省他在廢棄物清理上的一些相關費用。」

檢察官郭靜文:「打上去,到廢水處理廠去做處理,但是我們進場去看的時候,這個採水馬達都是沒有作用的,也就是說,這個應該是業者,他請專門的水電師傅設計之後,他有裝採水馬達,但是平常他不會作用,是廢水直接這樣排出去。」

圖/TVBS

檢察官統計,業者偷排廢水,省下1381萬的處理費,加上先前罰款總計2500多萬,將訴請法院把錢通通討回來,甚至可能會廢除,工廠的許可證。

這間位於台中神岡的電鍍工廠,外觀看起來沒異狀,業者低調承諾會改善繳清罰款,但偷排汙水影響水質,被檢察官依水汙染防治法,廢棄屋清理法以及刑法,將3名主嫌提起公訴,最高將可處以5年徒刑,併科罰金新台幣1500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鍍#工廠#廢水#罰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668

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