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國宅遭爆換汙廢水管 「塗漆」以假亂真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7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7 15:45

台北市6處國宅遭爆負責修繕工程的廠商以假亂真,依合約,汙廢水管應該要更換橘管,但施作廠商卻用比較便宜的灰管,用油漆塗成橘色的偷天換日,立委黃國昌和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接連到現場勘查,廠商不但大方承認,還辯解是來不及才拿庫存灰管先換,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政風室已經啟動調查。

圖/TVBS

 
立委黃國昌:「但這個就不是橘色的管子啊,這是用塗油漆,看起來像橘色的。」

立委黃國昌氣呼呼來到延壽國宅現場勘查,踢爆汙廢水管的更換作業,根本是偷天換日。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27日也來到延壽國宅,鑰匙在汙廢水管上來回刮啊刮,果真,橘色的管子裡面其實是灰色。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就是這個很明顯啦,看到沒有,這個是漆啦。」

圖/TVBS

灰色管子透過油漆塗色喬裝成橘色管子,甚至有些地方塗得還不均勻,看起來很落漆,廠商當場被問也不避諱,大方承認就是以假亂真。

施作換管廠商葉德來:「(橘管)來的時候,沒有......也有後來又送來,送來了已經來不及,已經換上去了,橘管還在那邊啊。」

廠商反駁不是不換橘管,而是來不及,才拿庫存的灰管先換,但根據了解,灰管和橘管雖然都有抗酸蝕的作用,不過當初合約上就是載明必須換橘管,另外,灰管的成本比橘管每米便宜20到30元,而同一間廠商,在台北市包括延壽國宅,總共負責6處國宅的修繕工程,換算下來,拿灰管換橘管,總共少將近1萬元成本。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有人有意見,我們就調查,我已經叫政風處開始(調查),不過這樣啦,不要自下結論,調查清楚以後我們會再處理。」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已經啟動調查,都發局則強調修繕工程包括換汙廢水管在內,款項是300萬元,目前由政風室進行調查,如果情節嚴重最重將開罰60萬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宅#汙廢水管#修繕#調查#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2581

0.4112